首頁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300字

  書海中的書千千萬萬,而我最愛不釋手的卻是《海底兩萬里》這本書。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幻想大師儒勒?凡爾納的經典之作。這本書講述了法國博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深海旅行的故事。作者以“海上怪物”作為引子,為讀者編下了一個個精彩的故事,展現出一幅幅生動的畫面:神秘的海怪、美麗的海底世界、莊嚴的葬禮、豐富的海底寶藏、驚險的南極之旅……故事引人入勝我常常陶醉在這曲折離奇的故事裡。

  雖然現在的生活十分美好,但我還是對海底生活非常嚮往。海底雖然充滿着危險,但是每天都能看到美麗的海底景色,那是多麼愜意的事啊!真希望這個夢想能早日實現,現在科技已經那麼發達了,今後我還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做一名科學家,為祖國、為社會做出貢獻!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我百讀不厭,每次它都會帶給我不同的感受。這本書讓我受益非淺!

  六年級:毛心怡

回目錄

讀《海底兩萬里》作文200字

  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是一本科幻小說。一百多年前,在書里,他說到的那個大怪物,現在我們確實叫它章魚。在他寫書的那個年代,人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他是怎麼寫出來的呢?我也要學學他的好奇和幻想。鸚鵡螺號那個潛水艇可真叫好玩。居然一束光就能把人吸進去!還有船長的海底森林也挺好玩。海底居然能有水果!而且有比人都大的珍珠,能容下三個人左右。還有那裡的鯊魚真笨,就知道被人欺負。在海底居然也能用槍打到天上的海鷗!有趣的事可真多。《海底兩萬里》這本書真有趣。

  北京市人大附小一年級:石雨青

回目錄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1300字

皮埃爾.阿龍納斯被美國海軍部部長邀請去尋找令人們不得安寧的"獨角鯨”,在船上認識了尼德.蘭,並成了好朋友.在一次次地追逐"獨角鯨”以後,在一次偶然的撞擊后落人了海里.阿龍納斯的僕人也跟着一起下來了.就在絕望的時候,倆人一起不知不覺地被誤落在"獨角鯨”身上的尼德.蘭救了.謎底終於揭開,原來這大得比所有鯨魚還大的傢伙竟然是一艘潛水艇.不久,這傢伙開始潛到水的深處去,尼德.蘭在潛艇上亂踢,好象裡面的人發現了什麼,總之不再下潛.後來,艇上的人發現了他們,把他們帶入了潛艇里,他們的奇幻旅行就這樣開始了. 

  因為阿龍納斯教授其中兩本著作也在其中,所以他們受到了款待.他們在這次旅行中走遍了各個海域,經歷了各種各樣的事情.後來船長告訴教授,他的潛艇的動力是來源於電,海洋中的電,這一切多麼不簡單.他們第一次旅行是林中打獵,船員利用電流在海中打獵,在獵物過程中,看到了許多美麗的生物,加上陽光的折射,色彩繽紛.他們獵到了在捕魚的海鵝,後來又遇見了鯊魚,真是刺激好玩又危險.跟着,在通過托雷斯海峽時,船被擱淺了,教授與他的僕人,還有尼德.蘭一起在陸地上度過了幾天.他們找了些水果.蔬菜以及獵物.後來遇上了土人,他們把嵌板打開,把鐵梯通電,土人們被電流壓回去了,2:40,船長的預言實現了,潛艇離開的托雷斯海峽.他們來到了珊瑚王國,觀賞着美麗的珊瑚,同時又含着悲痛埋藏了昨日因病逝世的同伴。他們漫無目的地在印度洋漫遊着,後來船長主張去採珠場了解採珠人的生活,一個可憐的採珠人碰到了鯊魚,船長英勇的救護使採珠人脫險,又參觀了一顆正在成熟的珠貝,它大得驚人,足足有七尺.之後船長告訴他們,有一條隧道可以快捷的從紅海通往地中海,他們經過一晚,就順利地到達了地中海,真是奇迹。船長從地中海行駛到維哥灣,他們進行了一次夜間海底旅行,看到一座沉沒的城市,教授很疑惑,後來才知道這是大西洋洲。終於,他們三人要逃走了,遇到了挪威大旋渦,在小艇上失去知覺,第二天,安然無恙的在一艘小漁船上,最後作者記錄了這麼一本書。 

  如果我是啊龍納斯教授,當我與一個僕人在茫茫的海洋中游水前進,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候,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嗎?不,當我這個負擔被僕人獨自承受着,我是不可能象他那樣因其順變積極自救;當我在那沒有自由的潛艇上,我會象他那麼樂觀向上嗎?不,雖然可以進行一些獨特的"旅遊”,但失去自由我會瘋的,一個人家財百萬,但失去自由,那又有什麼用呢?如果我是啊龍納斯的僕人,當啊龍納斯落水后,我會象他那樣落水救人嗎?不,在啊龍納斯掉進水裡的那刻,我定然會全然不顧的離去,把自己的主人拋諸一切;當啊龍納斯全身僵硬,不能動彈的那刻,我會不自私自利,丟下他自己逃生嗎? 不,我會丟下他自己逃生,任由他被海水吞沒..如果我是那艘“鸚鵡螺”號的尼摩船長,發現他們后,我會象他那麼仁慈,留下他們嗎?不,我會立刻潛到最深的海下,任由他們淹死;當船員被巨型章魚捲走的時候,我會不顧個人安危去救他嗎?不,根本沒可能,我會逃走回船上,另圖計謀。在這麼多個如果中,我非常佩服他們的是他們都不自私自利,我佩服啊龍納斯教授的樂觀向上精神;佩服教授的僕人康塞爾對主子的忠心耿耿與無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長的勇氣,和他那見到朋友有危險的時候就會奮不顧身的去營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回目錄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世界名着《海底兩萬里》,它是大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一部巨作。

  故事主要講述了“我”——皮埃爾。阿隆納克斯誤打誤撞進入了尼摩船長的“鸚鵡螺”號潛水艇,從而開始了我的海洋冒險之旅。由於“鸚鵡螺”號一直被世人當作“海洋怪物”,尼摩船長又不願意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凡是上船的人都不允許下船。最後發生了一次大漩渦,把尼摩船長和“鸚鵡螺”號潛水艇永遠地捲入了海底,而我卻坐着小艇死裡逃生。

  讀完小說,我特別佩服尼摩船長,他意志堅定,從沒放棄過要穿越海洋的偉大理想,但最終為了實現理想而付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我認為他是值得的,他死得有價值,反觀現實生活中的我,做事總是虎頭蛇尾,缺乏意志力和恆心,也從沒有設立過目標。從現在開始,我要為自己設立三個目標:短期目標就是本學期的期末考試要考入班級前五名;中期目標就是兩年以後考入向明中學;遠期目標就是八年以後考入上海交通大學。我要為此而努力學習。

  《海底兩萬里》中的靈魂人物尼摩船長正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我要像他那樣意志堅定,頑強、刻苦地學習,以此來報答所有關愛我的人。

  上海盧灣區師專附小四年級:吳笑瑋

回目錄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3000字

  凡爾納生於法國西部海港南特,他在構成市區一部分的勞阿爾河上的菲伊德島生活學習到中學畢業。父親是位頗為成功的律師,一心希望子承父業。但是凡爾納自幼熱愛海洋,嚮往遠航探險。11歲時,他曾志願上船當見習生,遠航印度,結果被家人發現接回了家。為此凡爾納挨了一頓狠揍,並躺在床上流着淚保證:“以後保證只躺在床上在幻想中旅行。”也許正是由於這一童年的經歷,客觀上促使凡爾納一生馳騁於幻想之中,創作出如此眾多的着名科幻作品。

  《海底兩萬里》的作者儒勒。凡爾納,他的驚人之處不但只是他寫的誇張,動人而富有科學意義的小說,更驚人的是他在書中所寫的故事,儘管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已不足為奇,但是在凡爾納的時代,人們還沒有發明可以在水下遨遊的潛水艇,甚至連電燈都還沒有出現,在這樣的背景下,凡爾納在《海底兩萬里》中成功的塑造出鸚鵡螺號潛水艇,並在小說發表25年後,人們製造出的真實的潛水艇,與小說描寫的大同小異,這是怎樣的預見力,所以說凡爾納作品中的幻想都以科學為依據。他的許多作品中所描繪的科學幻想在今天都得以實現。更重要的是他作品中的幻想大膽新奇,並以其逼真、生動、美麗如畫令人讀來趣味盎然。他的作品情節驚險曲折、人物栩栩如生、結局出人意料。所有這些使他的作品具有永恆的魅力。

  《海底兩萬里》寫於一八七0年,是凡爾納着名的三部曲的第二部,第一部是《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第三部是《神秘島》。這部作品敘述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這事發生在一八六六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他接受邀請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不幸落水,泅到怪物的脊背上。其實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船。潛水船是船長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把他所知道的海底秘密公佈於世。書中的主人公尼摩船長是一個帶有浪漫、神秘色彩,非常吸引人的人物。尼摩根據自己的設計建造了潛水船,潛航在海底進行大規模的科學研究,但這好像又不是他這種孤獨生活的惟一目的。他躲避開他的敵人和迫害者,在海底探尋自由,又對自己孤獨的生活深深感到悲痛。這個神秘人物的謎底到了三部曲的第三部才被揭開。這部作品集中了凡爾納科幻小說的所有特點。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的故事情節,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作者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讀者推入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充滿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的細節刻畫交替出現。讀來引人入勝,欲罷不能。

  就這樣,我懷着一種崇敬的心情,開始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乘坐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他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鸚鵡螺號的主人尼摩船長是個性格陰鬱,知識淵博的人,他們一道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其中包括着名的沉沒城市亞特蘭蒂斯,這個擁有與希臘相當的歷史文化的文明古國。鸚鵡螺號從日本海出發,進入太平洋、大洋洲,然後到達印度洋,經過紅海和阿拉伯隧道,來到地中海。潛艇經過直布羅陀海峽,沿着非洲海岸,徑直奔向南極地區。然後又沿拉美海岸北上,又跟隨暖流來到北海,最後消失在挪威西海岸的大旋渦中。在將近十個月的海底旅程中,鸚鵡螺號以平均每小時十二公里的航速,緩緩行駛。我覺得我自己也隨着尼摩船長和他的“客人們”飽覽了海底變幻無窮的奇景異觀。整個航程高潮迭起:海底狩獵,參觀海底森林,探訪海底的亞特蘭蒂斯廢墟,打撈西班牙沉船的財寶,目睹珊瑚王國的葬禮,與大蜘蛛、鯊魚、章魚、博斗,反擊土着人的圍攻等等。書中都包容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學。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對尼摩船長出類拔萃的才華與學識的欽佩。但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這些至今仍然熱門的環保話題,早已在兩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籲,可見留下有關人類正義更深層次的思考,才是此書讓讀者感受豐富多採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后,啟發我們以心靈更大的收穫。

  小說從海面上“怪獸”出沒,頻頻襲去各國海輪,攪得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旋渦吞噬為止,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這本書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在旅行過程中我和尼摩船長以及遊客們都可以說是隨着事情發展,而有所變化,有時惶恐不安,有時輕鬆愉快。這本書的精妙之處還在於完全自然的知識啟迪,雖然書中講述了不少有關海洋的知識,例如紅海一名是源於海中的一種名叫三棱藻的微小生物分泌的黏液造成海水顏色像血一樣紅。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在讀者接受起來十分刻意或困難的,只是一次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罷了,這使人們對因景而生的各種想法和收穫都得以牢固的保存。

  並不是每一本科幻小說都像《海底兩萬里》一樣富有強烈的可讀性,它作為一本不是憑空捏造而是遠見加博學累積成的小說,不但為對海底知識了解不詳盡的讀者解讀了他們的旅程,更讓後人看到了古人的智慧與文明。整部小說動用大量篇幅,不厭其煩地介紹諸如海流、魚類、貝類、珊瑚、海底植物、海藻、海洋生物循環系統、珍珠生產等科學知識,成為名副其實的科學啟蒙小說再次讀完這本書,心中還是存在這個願望,就是希望隨尼摩船長一起探盡海底所有的秘密,可恨沒有阿龍納斯教授的好運。

  故事起與1866年一件鬧的滿城風雨的怪事,許多船隻在海上發現了海怪,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受邀追逐怪獸,誰知落入水中,與同伴一起周遊四海,最後不堪海底的沉悶,想方設法,重回陸地。

  寫到這裡,竟然情不自禁地想到了《哈利波特》,而此書的價值遠遠勝過前者(就我個人而言),畢竟在1870年能寫出這樣奇幻小說併流傳至今是極為珍貴的。135年千千萬萬讀者還有時光流逝的考驗並沒有使它的銳氣磨減,反而更肯定了它的價值,而我覺得它在文學史上之所以屹立是因為它從頭至尾貫穿的兩個字“幻想”。幻想自古以來便是推動社會發展的力量源泉。而至今天,事實證明作者儒勒·凡爾納的一切幻想或是推理都是有現實作為基礎的,例如:海底森林,穿越海底隧道(阿拉伯海底地道,蘇伊士下面一條通往地中海的地道),一塊沉沒的陸地(大西洋洲)。在未來世界,一切幻想皆成為了現實。在《海》中,尼摩船長說了一句話:“人類進步的實在是太慢了。”幻想其實是進步的翅膀。100多年前的人的幻想在100多年後成為現實,探索是無止境的呀!

  《海》讚美了那深藍的國度,史詩般壯麗的海洋,一個無憂無慮,與世無爭的地方,那裡有數不清的珊瑚,海藻,游魚,礦產,正是一幅瑰麗的錦圖,我無法用語言來讚美或形容它。諾第斯號不管在那個年代都是一部不朽的神話。是它揭示了海洋中無限神秘的一切,對於船長尼摩來說,更是精神的家園。

  終於說到尼摩船長了,這個謎一樣的人物一樣為此書增色不少,他可以為法國償還幾百億國債,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地落淚,會把上百萬黃金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會逃避人類,施行可怕的報復,他對人類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這個棄絕人世天才,我一向都是由衷喜歡這種人,對於尼摩船長無盡的痛苦,我總想探個究竟,我不明白,這樣的人有着怎樣的經歷和出身,但我相信他是一個善良的人。

  《海底兩萬里》委實是一本經典名着,而在現代,卻很少見到這樣的經典名着,那些浮華的東西倒是很多,真是可惜得很!

  北干小學五年級:凌雪兒

回目錄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600字

  《海底兩萬里》第一部的前半部分主要講述了“鸚鵡螺號”的故事。1866年,有人以為在海上見到了一條獨角鯨,出於對航海安全的考慮,也是在公眾的呼籲下,由美國派遣了亞伯拉罕·林肯號對“海怪”進行追逐。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受邀參加了這次追逐行動。結果,追逐怪物的戰艦反被怪物追逐,並遭到“海怪”的兇猛襲擊。阿龍納斯教授和他的僕人康塞爾,以及一名捕鯨手尼德·蘭落水,被“海怪”所救,此後便被尼摩船長囚禁在這艘神秘的潛艇中,之後便開始了海底兩萬里的環球旅行,並發現這是一艘名為鸚鵡螺號的潛艇。

  尼摩船長是“鸚鵡螺號”的船長,駕駛着這艘潛水艇,是一個不明國籍的人。他友好的接待了從大陸上來的阿龍納斯教授和他的僕人康塞爾以及捕鯨手尼德·蘭,這個人會多種語言,他不喜歡登上大陸,總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呆在海底下面,並且也不和大陸上的人們來往。

  這一部分介紹了整本書內所有的主要人物,比如尼摩船長,阿龍納斯教授和康塞爾以及捕鯨手尼德·蘭等等。

  在小說的這一部分,就已經介紹了一部分海底的奇妙景象,給人以流連忘返的感受。

  凡爾納塑造的尼摩船長是處在資本主義上升階段,有着人文主義和民主思想的典型的人物形象。在當時的歷史條件下,他代表着新興的資產階級的利益。

  《海底兩萬里》第一部分的後半部分寫了阿龍納斯教授和僕人康塞爾以及捕鯨手尼德·蘭在“鸚鵡螺號”上的一部分經歷。主要講了主人公尼摩船長是一個帶有浪漫、神秘色彩的人。他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精心研究、設計、建造了這隻獨角鯨大怪物——潛水船——“鸚鵡螺號”,他與潛水船在海底進行大規模的科學研究,但好像這又不是他這種孤獨生活的唯一目的。在這孤獨的生涯中他巧遇了阿龍納斯並與他共同經歷了一幕幕驚心動魄,扣人心弦的事件。

  其中有幾處是我覺得比較引人入勝:上部第二十章托里斯海峽:鸚鵡螺號第一次遭受困境碰觸到海峽的礁石而被迫停下來。然而這對阿龍納斯,他的僕人康塞爾和魚叉手尼德·蘭卻是一件好事。因為他們能在旁邊的小島上逗留了兩天,這對一個原來生活在陸地上卻因為某種原因而留在海上3個月的人來說是上天何等的優厚待遇啊!然而,在他剛想享受戰利品時卻遇到了土人圍攻。最終以尼摩船長沉着冷靜去對付土人圍攻,以及在珊瑚墓地的故事而告一段落。

  從一個方面講,就是經歷了一場壯美、勇敢的旅行。從自己陌生的地方——海洋,開始的一段充滿想象的旅行。如今自己已經擺脫了過往的稚氣,但是偶有時間,還是會回味一下這本充滿奇幻的小說。在回味的同時,依舊能感受到那種奇幻的美麗。

  《海底兩萬里》第二部分的前半部分寫了阿龍納斯教授和僕人康塞爾以及捕鯨手尼德·蘭在“鸚鵡螺號”上的另一部分經歷。這一部分主要寫了他們一起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讓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知識,尤其是光的折射、海洋生物的分類、採集、潛水艇的構造……這些東西如今都已變成了現實,作者儒勒·凡爾納的想象力,能在還未發明電燈的社會中預料到未來世界,把科學與故事結合,創造出一個神奇的海底世界。

  雖然書中講述了不少有關海洋的知識,例如紅海一名是源於海中的一種名叫三棱藻的微小生物分泌的黏液造成海水顏色像血一樣紅。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在讀者接受起來十分刻意或困難的,只是一次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罷了,這使人們對因景而生的各種想法和收穫都得以牢固的保存。

  凡爾納是在告訴我們: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當時具備一定的科學背景,否則不是科幻只是空想;而如果連想象都沒有,沒有目的,沒有方向,更不可能有科學的進步。

  像尼摩船長遇事冷靜,阿龍納斯教授樂於探索,康塞爾的忠實,尼德的勇敢都是我們該學習的。這的確是一本很值得一讀的好書,一次精神上的盛宴。

  在《海底兩萬里》的第二部分的後半部分,主要講了阿龍納斯教授和他的同伴在“鸚鵡螺號”上度過的最後一段時期,包括了他們一行人到達了南極,看到了那塊大陸上的動物,並且還在那上面插上了代表尼摩船長的旗幟——一個黑色背景上襯托着一個金黃色的“N”字,後來,他們在離開南極的過程中,受到了冰山的撞擊,並且在行駛了一段路途后,發現前方道路被冰雪堵死,於是他們就往回開,但是後來他們與後面堵上的冰山撞上了,被困冰中,“鸚鵡螺號”的四周,上面下面,都是不可通過的冰牆,而且缺少空氣。於是他們開始鑿冰牆,從下部的薄弱冰層鑿,但四周的冰牆已經開始了冰凍作用,於是尼摩船長開始噴開水以升溫,為鑿冰工作爭取了時間。最後,下部冰層還有一米厚的時候,“鸚鵡螺號”用重量把它壓碎了,並且以驚人的每小時四十海里的速度前行,再用那巨大的沖角沿對角線的方向沖開冰層,獲取了新鮮的空氣。後來,他們又沿南美洲部分海岸走經過墨西哥灣,抵達歐洲。這時,尼德·蘭計劃着逃跑,卻意外的遇上了章魚,他們於是不得不與章魚戰鬥,而且損失了一個同伴。後來,一天晚上,阿龍納斯教授和尼德·蘭及康塞爾逃跑,在即將放開小艇時,遇到了北冰洋大風暴,卻因螺絲釘松下導致小艇拋出,最後脫險。

  到小說結尾,尼摩船長所做的一番事:攻擊其他國家的戰船並擊毀。又給他蒙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使人琢磨不透。

  初二:李軼林

回目錄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

  《海底兩萬里》敘述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其實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潛水船。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許多險情。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的故事情節,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作者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讀者推入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充滿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的細節刻畫交替出現。讀來引人入勝,欲罷不能。

  就這樣,我懷着一種崇敬的心情,開始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乘坐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他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對尼摩船長出類拔萃的才華與學識的欽佩。但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

  小說從海面上“怪獸”出沒,頻頻襲去各國海輪,攪得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旋渦吞噬為止,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這本書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在旅行過程中我和尼摩船長以及遊客們都可以說是隨着事情發展,而有所變化,有時惶恐不安,有時輕鬆愉快。

  五年級:劉偉桄

回目錄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炎熱的暑假,我在家裡看了許多書,其中我最愛的一本書是《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非常有意思,我很快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打開《海底兩萬里》,我懷着好奇心,和書中的主人公皮埃爾.阿隆納克斯教授一起乘坐着“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只旅。我們一起快樂地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驚奇地遇見了許多罕見的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在兩萬里的海底航程里,皮埃爾.阿隆納克斯還教會了我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知識,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類、採集、潛水艇的構造…… 

  我感嘆作者儒勒.凡爾納的想象力,竟然在還未發明潛水艇甚至電燈的社會中預料到未來世界,把科學與故事結合,創造出一個神奇的海底世界。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作者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也要重視防止被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險的行為。儒勒.凡爾納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面對這早在兩百年的先知者的呼籲,我不禁掩卷思考:這本書只是讓讀者感受豐富多彩、令人驚嘆的歷險嗎?不,它是在啟發我們,讓我們的心靈對自然科學有更大的收穫。 

  夥伴們,讓我們一起搭上這艘奇妙的潛艇,去看看海底森林、珊瑚王國和神秘的寶藏,並且勇敢地和大章魚作戰,設法從南極的冰壁間脫險吧!還有許多許多新鮮、刺激的遭遇等着我們去領略。來吧!讓我們一起攜手去探索!
回目錄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700字

《海底兩萬里》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書,這是一本科幻小說。書中描寫了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等等等許多險情,故事情節非常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瞬息萬變,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都集中在這本書里。 

  打開這本書,我好奇地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一起乘坐着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讓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知識,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類、採集、潛水艇的構造……這些東西如今都已變成了現實,我感嘆作者儒勒。凡爾納的想象力,竟能在還未發明電燈的社會中預料到未來世界,把科學與故事結合,創造出一個神奇的海底世界。 

  ??鸚鵡螺號的尼摩船長是個謎一樣的人物,他性格陰鬱,卻又知識淵博。他可以為法國償還幾百億國債;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地落淚;會把上百萬黃金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會逃避人類,施行可怕的報復……尼摩船長對人類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滿無盡的痛苦,卻也是一個善良的人。 

  看完這一本書,我想到了一個充盈豐富的世界,一片浩瀚無邊的海洋和奇妙的海底。 

  在這本書里,海底森林是能漫步的;在海底人們是可以打獵的;還可以了解到潛艇是怎樣衝破冰山脫離險境,安然無恙地行駛在危機四伏的海底的;這裡能給你全新的感受,體驗到另一種不一樣的人生。 

  ??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作者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也不要危害人類自身。儒勒。凡爾納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這本書啟發我們,讓我們的心靈有更大的收穫。這真是一本好書啊!
回目錄

《海底兩萬里》作文1300字

  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當時具備一定的科學背景,才可能有來源於現實或高於現實的想象,否則不是科幻只是空想;而如果連想象都沒有,沒有目的、沒有方向,更不可能有科學的進步。

  科學冒險《海底兩萬里》。永恆的魅力:情節驚險曲折、跌宕起伏,人物栩栩如生,結局出人意料、趣味盎然:逼真、生動、美麗如畫。

  它繼承和發揚了科學冒險小說傳統,把當時已有的揣測的生物學、物理、化學、地理和歷史知識演繹在海上烏托邦探險事件,大膽新穎,產生獨特的藝術效果。

  神奇的海底世界之旅敲打併震撼人心。

  一個海上探險,海洋生物學家阿羅納克斯等人追尋巨大的“怪獸”,卻被“鸚鵡螺”號的潛艇俘獲,而“鸚鵡螺”號在全世界引起了軒然大波。則阿羅納克斯、僕人康塞爾和加拿大捕鯨手尼德·蘭跟隨尼摩艇長堅持不懈地尋找巨大的“怪獸”,在海底進行將近一年的航行。一路上,冰山封路,鯊魚襲擊,章魚圍攻,土着人襲擊,種種艱難險阻,卻阻礙不了他們的步伐:尼摩艇長以驚人的毅力和智慧,指揮全體船員,戰勝困難。

  探險過程,融入許多科學知識,向百感交集的讀者展示和預測了西方工業化進程中驕人的科學成就。用阿羅納克斯和康塞爾之口,詳細介紹海洋生物知識,生物從種到界的分類,海底森林、稀有珍珠、太平洋黑流、墨西哥暖流、海上颶風、馬尾海藻、海洋深度、海水中聲音的傳播……井井有條,不蔓不枝。社會進步中一些準確的預測得到證實:製造出真實的潛水艇;1959年美國“鸚鵡螺”號潛艇沿書中“鸚鵡螺”號潛艇的航行軌跡在北冰洋進行冒險航行,不可思議海洋中的許多細節都與書中的描述不謀而合。凡爾納的幻想有科學依據的。他作品中描繪的科學幻想都得以實現。

  人物形象生動刻畫,一系列的細節描寫凸顯尼摩船長知識淵博、沉着冷靜、毅力非凡、英勇無比,造詣超凡,勾勒栩栩如生“超人”形象。他無論情況多麼危險,始終鎮定自如,沒有流露出絲毫的沮喪或慌亂。潛艇面臨擱淺的危險,他卻從容地計算海水漲潮的高度和潛艇擱淺的時間;面對幾百個兇殘土着人的圍攻,他不動聲色地命令水手蓋上艙口;“鸚鵡螺”號被冰山封路,船員面臨壓死或窒息的危險,他一面鼓舞着大家,一面想方設法帶大家脫險……

  一位紳士,他有品位,有情調,思想有深度,對待客人禮貌大方,為人勤儉。儘管有着刻骨銘心的痛恨,但他依然惦記着生活在水生火熱的人類。錫蘭採珠場,為營救被鯊魚襲擊的採珠人,他奮不顧身地沖向鯊魚,手持匕首同鯊魚搏鬥;“鸚鵡螺”號游弋在克利特島,他為揭竿而起的民眾秘密送去幾百萬的財富……

  擁有生命——《海底兩萬里》。一本遠見加博學累積成的小說,為讀者解讀他們的旅程,懂得古人的智慧與文明;一本名副其實的科學啟蒙小說,大量篇幅卻不厭其煩地介紹海流、魚類、貝類、珊瑚、海底植物、海藻、海洋生物循環系統、珍珠生產等科學知識。

  故事在告誡:科學技術造福人類時,要重視並防止被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兩百年前先知者的呼籲: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

  感悟,豐富多彩的歷險同涉取傳神知識啟發心靈的自然科學。

  初二:倪?珊

回目錄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700字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我在暑假中讀了一本書《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雖然厚厚的,但我也會認真地把它看完,因為它教會了我很多!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在海上發現了一個被認為是獨角鯨的大怪物,它已把幾艘船給撞沉。法國一個生物學家叫阿隆納克斯與另外幾個同伴一起出海追捕這隻大怪物。在追捕過程中發生了很多驚險刺激的故事。書的主人公船長阿隆納克斯為了救出險被獨角鯨吃掉的同伴,不顧個人安危與獨角鯨搏鬥,最後被獨角鯨吃掉的感人故事。 

 當我看到在船員們處在危急當中的時候,阿隆納克斯船長說:“我是船長,我有責任要保護好你們”當時,我被船長的這局話深深地感到了。船長這種捨己為人的崇高精神,是多麼的偉大啊!我不由得想起媽媽來,是啊,天下的母親也是一樣的,她們為了自己的孩子,是會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的,哪怕是最危險的事情,她們想的都是要保護好自己的孩子,這就是天下間最可貴的——母愛。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報答我們的母親啊! 

 還有一個叫孔賽依的船員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次和大鯊魚搏鬥的時候,情況十分危急,船快要被撞沉了,孔賽依拿起匕首不顧一切地跳下海里,用匕首深深地扎進大鯊魚的肚子,鮮血把海水都染成了紅色的了。大鯊魚被打敗了,船上的人們安全了,孔賽依被救回到船上時,同伴們問他怎麼這麼傻跳下海里和大鯊魚搏鬥,他說:“我是船上的一分子,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才能保住我們的船,我怎麼能夠怕危險而不顧同伴們的生死呢?”孔賽依的這翻話,使我明白到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每個人團結起來,那麼任何的困難都能夠克服的。以後在學習上,我一定要和同學們互相團結,互相幫助,能力克服學習上的怕苦怕累的壞習慣,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母親。 

 這一本“海底兩萬里”的書,教會了我“勇敢”和“團結”,使我的人生邁進了一大步!
查找更多《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