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皮埃爾•阿龍納斯被美國海軍部部長邀請去尋找令人們不得安寧的“獨角鯨”。在船上認識了尼德•蘭,並成了好朋友。他們在一次次地追逐“獨角鯨”,但都沒有成功。在一次捕捉過程中卻不幸與其僕人(康塞爾)掉入水中,卻意外游到了這隻怪物的脊背上。後來得知這隻驚動一時的獨角鯨原來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船。這潛水船是一位叫尼摩船長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其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途徑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然後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稀罕的海生動植和水中奇異景象。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是,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把他所有知道的海底秘密公之於世。 

主人翁尼摩船長是一個帶有浪漫、神秘色彩的人。他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精心研究、設計、建造了這隻獨角鯨大怪物——潛水船(鸚鵡螺號),他與潛水船在海底進行大規模的科學研究,但好像這又不是他這種孤獨生活的唯一目的。他躲避開他的敵人和迫害者,在海底搜尋自由,又對自己孤僻的生活感到悲痛。在這孤獨的生涯中他巧遇了阿龍納斯並與他共同經歷了一幕幕驚心動魄,扣人心弦的事件。   

  其中有幾處引人入勝,使我難以忘懷: 

上部第二十章托“里斯海峽”:“鸚鵡螺號”第一次遭受困境碰觸到海峽的礁石而被迫停下來。然而這對阿龍納斯,他的僕人康塞爾和魚叉手尼德蘭卻是一件好事。因為他們能在旁邊的小島上逗留了兩天,這對一個原來生活在陸地上卻因為某種原因而留在海上3個月的人來說是上天何等的優厚待遇啊!然而,在他剛想享受戰利品時卻遇到了土人圍攻。他們把嵌板打開,把鐵梯通電,土人們被強大的電流壓了回去。他們獲救了! 

  下部第三章“一顆價值千萬法郎的珍珠”:這一章敘述尼摩船長,阿龍納斯,他的僕人康塞爾和魚叉手尼德蘭在收集珍珠時發現一位印度採珠人遭到黑鯊的襲擊,幸虧尼摩船長以無以匹比的勇敢和尼德蘭對鯊魚身體結構的熟識,用魚叉刺中鯊魚的心臟而完結生命為告終。在細節可以看出尼摩船長他,作為逃到海底的人類種族代表之一,而對人類表現出無私的奉獻精神。不管他平時嘴上怎麼說,但這個奇怪的人善良之心至今還未完全泯滅。  

  這本書還寫了冰山封路、章魚襲擊……許多險情。這些故事情節都是非常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  

  看完這一本書,我想到了一個充盈豐富的世界,一片浩瀚無邊的海洋,尼摩船長帶着我們一起探索海底的奇妙。在這本書里,我感受到了平時感受不到,想到了我們平時想象不到的東西。 

  在這本書里,你可以知道海底森林是能漫步的;可以知道在海底是如何打獵的;可以知道尼摩船長是怎樣制服鯊魚的;還可以了解到諾第留斯號是怎樣衝破冰山的圍攻脫離險境,安然無恙地奔馳在危機四伏的海底的;這裡能給你全新的感受,體驗到另類,刺激的人生。 

  我了解了這麼多,說到底還是要讀書,如果不讀書,也就不會了解這麼多。其實多讀書是有好處的,像我讀《海底兩萬里》這本書,有時可以開發你的智慧,啟迪人們的思維,活潑人們的大腦,讓大家在驚險與刺激中得到藝術的享受。 

  讓大家多讀書,走進文學的時代吧!走進文學,情感會為之溫潤;走進文學,心靈會為之舞蹈;走進文學,生命會為之永恆,在這個時代里,“課外書”將會讓新世紀少年前行的路上多飄逸幾縷純靜怡人的書香。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