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近日,我們上《輪椅上的霍金》一文,讀完課文後,我無不被霍金那感人肺腑的故事所震撼。

  英年的霍金在21歲時患上了盧伽雷氏症,不久就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但他還是堅持奮鬥,為科學事業做出貢獻。再一次學術報告會上,霍金又一次以他的人格魅力和求索的科學精神打動了所有人: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手指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是啊,如果我是那位霍金,我一定會覺得:命運對我太殘酷、讓我失去太多了。而霍金用微笑回答的這一段話,在我心中深深地刻下來。他不但不抱怨命運對他的不公,反而感謝命運給他留下了手指。

 命運壓不倒一個人,只會使人堅強起來,而霍金就是這樣一個人。他面對種種生活的艱苦並沒有悲觀退縮,他戰勝了自己,打敗了生活,成為一個生活強者。即使面對再多的失敗,也要勇往直前、奮鬥到底。回看過去,一遇到困難就縮縮退退、猶豫不絕。有一次,因為不懂解一道應用題被媽媽不經意說了一句:“真是個笨蛋。”而對自己沒有信心。

 我佩服霍金,佩服他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斷去追求,從而取得成功。這位生活強者、科學巨匠,永遠是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奮鬥的目標!維。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