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輪椅上的霍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輪椅上的霍金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宇宙是什麼?”

  “時間又是什麼?”

  “宇宙從何處來,又往何處去?”

  我常常在滿天繁星的夜晚,仰望星空,想起霍金的提問。是啊,在那深邃的星空中,到底有多少神秘的事情,我茫然的搖了搖頭:“宇宙遼闊無際,對於人們來說,宇宙是一片未知的世界,宇宙里,還有着很多古老,甚至連誰也解答不出來的問題。”但是,霍金卻試圖給人們打開了這座神秘的大門。

  霍金是坐在輪椅上的,他的雙腿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站起來走路,他的嘴巴無法像常人一樣說話,在他的身體里有一個芯片,通過電腦,才可以知道他在說些什麼。霍金的全身都癱瘓了,他的雙手不能動,他需要一個可以翻書本的機器幫助他閱讀,他的脖子也癱瘓了,從床上抬起頭來需要很長的時間。霍金是一個病人,一個被醫生診斷說永遠也治不好的病人。可他的思維卻穿越時間和空間,追尋着宇宙的盡頭,黑洞的隱秘。霍金是弱小的,弱小到無法支撐起甚至自己的一隻手,然而霍金卻是強大的,強大到可以支撐起一個宇宙。

  霍金小的時候矮小瘦弱的,如果有同學想藉此欺負他,將得到毫不猶豫的反擊。所以,霍金在學校里經常衣服雜亂,衣服的領口上還帶着墨水灑過的痕迹。霍金喜歡與人交流,急於表達自己的思想,為此反而顯得句子含混。

  霍金的成績不是很好,但是,老師們公認他是一個十分聰明的學生。霍金愛動腦子,凡是一件事情都要搞清楚發生的來龍去脈。然而命運卻是如此的不公,在他21歲那年患上了運動神經細胞病,並被醫生宣判將不久於人世。後來霍金說:“當你知道自己快要天折的時候,才會真正意識到生命的寶貴。”過了不就,他又結識了自己未來的妻子。在以後的許多日子裡,他的妻子支持霍金頑強的活下去,還帶給了他家庭里正常的快樂——他的妻子生了三個孩子。出乎醫生意料的是,霍金居然活了下來!

  霍金就是那麼一個堅強的人,他沒有因為身體的癱瘓而垮下去,反而用自己的信心鼓勵着自己。他要用自己的信心和智慧,去打開宇宙,甚至更遠的那座大門。我或許永遠也讀不懂他那本深奧的《時間簡史》,但我可以讀懂他的精神!他是坐在輪椅上的,那麼的弱小,但我卻分明看到了一個頂天立地的霍金,一個強壯的霍金,他正用他的智慧,引領着我奔向那座神秘的大門,一座只有用知識作鑰匙才能扣開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輪椅上的霍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輪椅上的霍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