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了《輪椅上的霍金》一課,我被霍金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偉大人格而折服。 

  文中講述了被稱為“宇宙之王”的著名科學家史蒂芬•霍金在自己身體完全癱瘓,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的情況下,面對常人難以想象的艱難,仍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勇敢頑強地挑戰命運,為科學事業做出重要貢獻的故事,使我對人生有了新的認識。 

  現在的孩子好多都像“嬌小姐”、“俏皇帝”,我行我素。記得一個冬天,我們班上體育課。那天天氣特別冷,我們個個把手縮到袖子里,冷得牙齒直打架。體育老師發話了:“孩子們,今天天氣十分冷,下面大家跑八百米,中途不能停,不然再罰跑六百米!”“啊!?”許多同學驚訝地叫起來。大家好像寧可冷,也不想跑,可是沒辦法。老師一聲令下,大家無奈地開始跑了。第一圈大家都挺精神,跟得上大部隊。慢慢地,第二圈、第三圈……有許多同學都跟不上隊伍了,每個人之間的距離拉開很遠,人人兩腮通紅,嘴巴大張,氣喘吁吁。跑完后,大家都累得坐在地上,我和許多同學一樣都對老師心生怨恨,十分生氣地說:“都是老師害得,快把我們累趴下了!” 

  自從學了霍金的故事後,我覺得十分慚愧,自嘆不如。霍金身體癱瘓,卻成為一名偉大的科學家。而我們擁有健康的四肢,卻連跑幾圈都受不了,這怎麼能行呢?今後在困難面前,我決不畏縮,在學習上,我要認真刻苦,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長大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