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察小螞蟻作文

觀察小螞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察小螞蟻作文300字

 山東省 費縣南關小學二年級雙語班 李炳輝



  今天下午,我在草地上觀察螞蟻.

  我發現一塊大石頭下面有個洞,我想這裡面一定有螞蟻,於是我用小樹枝在洞里亂擺chi,終於有很多螞蟻爬出來了,我看到一隻小螞蟻在和一隻大螞蟻打仗呢,我看着看着就自言自語地說:"大的不能欺負小的",於是我把大的用小樹枝bei到一邊,小螞蟻得救了.

  我又發現一隻更小的螞蟻在找東西,可是沒有找到,我就幫小螞蟻找,突然我看到一隻小蟲子,我用小樹枝把小蟲子挑到小螞蟻身邊,可小螞蟻好像沒發現一樣,反而回洞了,我真着急,不一會大群螞蟻紛紛走出來,噢!我明白了,原來小螞蟻去報信了,我高興極了.幾隻螞蟻上去就咬,蟲疼的亂動,似乎在叫喊:"救命",一隻大螞蟻咬住它的脖子,蟲死了,一隻只螞蟻齊心協力把蟲搬回了洞. 

  那隻小螞蟻爬出來抬頭望着我,好像在說:"謝謝你".

回目錄

觀察小螞蟻作文400字

觀察小螞蟻 

  星期天的早上,我來到了樓下的公園裡,我拿着一個法式品牌的小麵包,放在自己的嘴巴里,一口一口的慢慢地吃着,我一不小心掉了一點點的麵包屑,在我們的眼睛里這是不起眼的東西,掉下就掉下吧,不過在小小的螞蟻中,這也是一樣非常寶貴的食物。 

  我忽然看見一隻小小的螞蟻在左看右瞧,似乎在挑地面上的麵包屑,可是他可能不知道到底拿哪一塊麵包屑,終於他看到了有一塊很大的麵包屑。它使用自己全部力氣,可是它的力氣實在太小了,只好回到洞里搬大隊的其他螞蟻出來,一起去那地方,它們一塊到了那裡。那一隻小螞蟻叫了一聲“拿起”,大隊螞蟻齊心協力搬走了,高高興興的回到了自己的洞里。 

  第二天,我再來到了昨天的地方,看見那一群小螞蟻還在搬麵包屑。我好奇的想:這些小螞蟻為什麼一絲不苟地拿着麵包屑,原來它們為了儲存自己的糧食。有兩隻螞蟻在打架。看到了,原來這兩隻是工蟻,這才是我想了三下年級的科學書。 

  原來觀察可以增加自己的發現,羅丹說過:“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我們一后一定要觀察事物,發現更多的有趣事情。我們一后一定要觀察事物,發現更多的有趣事情。
回目錄

觀察小螞蟻作文300字

觀察小螞蟻

  大人們都說螞蟻力量大,許多螞蟻能搬起一顆糖,我想做一次實驗證實一下。

  下午放學后,我來到許多花草的花壇里,因為我知道螞蟻一般生活在許多花草的地方。我口袋裡有一顆糖,我把糖放在花壇旁的瓷板上。有三隻螞蟻爬了出來,它們想盡了所有的辦法,用盡了所有的力氣,還是搬不起來,只好回去請求支援。它們派了許多螞蟻去搬糖,突然,奇迹出現了,螞蟻們把糖移動了 五毫米 ,“螞蟻搬糖了!”我大叫一聲,我的實驗成功了,我高興地回到家,告訴媽媽,媽媽說我是一個善於探索的好孩子。

  在這個實驗里我體會到,一個人的力量不大,但許多人的力量加起來就非常的大。俗話說“人多力量大”。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熊璐銘

回目錄

觀察小螞蟻作文300字

   今天,我又蹲在螞蟻洞穴前,不停的發獃。

  一隻只螞蟻從我眼前經過,每個螞蟻都滿載而歸。突然,一隻小螞蟻發現了一個獵物—一隻死了的小蟲,它用力的往後拉,可是拉不動,便飛快地趕回蟻穴,不一會,一隻運輸小隊跟着那隻螞蟻,找到了那個小蟲,它們爬到蟲子下面輕鬆的抬了起來,很快,它們便把戰利品運回了蟻穴。

  我一直看着蟻巢,彷彿自己也進到裡面。蟻巢里,一個個勤勞的蟻民在搬運糧食準備過冬。走進螞蟻村,家家戶戶都點起了炊煙,菜香味弄的滿村飄香。

  走進螞蟻王宮,一片繁華更是令我目瞪口呆......

  螞蟻們愛勞動、團結友愛,真是我們的好榜樣。

  這就是讓人不起眼的螞蟻。

回目錄

觀察小螞蟻作文200字

今天我在我外婆家玩,突然我看見一群小螞蟻不知道在搬什麼東西,我帶着疑問走過去,我睜大眼睛一看原來小螞蟻再搬小孩不吃的麵包,我准被走的時候一看一隻大螞蟻不知道在跟一群小螞蟻說些什麼?我又蹲在原來蹲過的地方觀察了一會我才知道那隻大螞蟻在跟一群小螞蟻說些什麼了,我猜那隻大螞蟻在說:“冬天快來了我們要找一些食物準備過冬你們也來幫我們把東西搬回我們的洞里吧。小螞蟻說:”好吧,我們來幫你,它們一邊走一邊說:“一二一,一二一,很快小螞蟻們就到大家 ,大螞蟻說:”謝謝你們要不是你們,我們還不知道怎麼辦呢?說完那群小螞蟻就走了。

  
回目錄

觀察小螞蟻作文150字

  一天,珍珍在花園裡吃麵包,不小心把麵包屑撒到了地上。不一會兒,爬來了許多螞蟻,珍珍就蹲下來觀察。

  只見螞蟻們碰碰觸角,好像在說:“咱們齊心協力把麵包屑搬回洞吧。”更多的螞蟻被香甜的氣味吸引了過來。珍珍笑着說:“螞蟻們真是太有趣了。”螞蟻們用它們的鉗子把麵包屑夾住,然後,兩個螞蟻抬一粒麵包屑,成群結隊回洞啦!

 二年級:賀李豪

回目錄

觀察小螞蟻作文500字

  觀察小螞蟻

  臨澤縣城關小學三(3)班  孔凡

  今天下午,我在草地上觀察小螞蟻。

  我發現一塊大石頭,搬起石頭一看,下面有一個小洞。我想:“洞里一定有螞蟻。”於是我用小樹枝搖了搖。等了一會兒,終於有一隻小螞蟻出來了,接着又出來了一群小螞蟻,讓我眼花繚亂。在這密密麻麻的螞蟻堆里,我發現有兩隻螞蟻打了起來。我想:是一類小動物,怎麼能互相打架呢?我就用小樹枝把它們分開了。

  這時,我發現一隻更小的螞蟻好像在找東西。我看見一隻小蟲子,就用小樹枝把蟲子挑起來,放在小螞蟻的面前。可它怎麼也不吃,連看都不看就跑回洞里了。我想:小螞蟻為什麼不吃呢?過了一會,一大群螞蟻從洞里沖了出來。這時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那隻小螞蟻是去報信了。它們開始齊心合力搬運那隻小蟲子。把小蟲子抬到洞口,發現進不了洞,只見眾蟻用各自的工具,從蟲子的頭部開始一點一點地往洞里搬運。小螞蟻們看起來個個都是不辭辛勞,努力工作。過了很長時間,見時間已晚,雖然搬運工作還在繼續,我卻只好回家。我的眼前老是閃現着螞蟻搬運食物的情景。我想:它們能將小蟲搬運完嗎?

  第二天中午一放學,我又去看,發現洞口前只剩下小蟲子的皮了,還有三三兩兩的幾隻螞蟻在那。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啊,螞蟻的團結協作和堅持不懈地精神,將讓我受益無窮。

  指導教師:謝春花

回目錄

觀察小螞蟻作文200字

  今天吃完午飯,我和妹妹去觀察小螞蟻。我們拿着放大鏡在地上找來找去,可是怎麼也找不到,怎麼辦呢?正在我們想要放棄的時候,突然我們發現了兩隻小螞蟻,我就趕緊在螞蟻四周撒上了一層麵包沫兒。可是螞蟻卻不領情,在麵包沫上踩來踩去。真是氣死我了!後來我發現,原來螞蟻是去叫它的朋友們了。螞蟻是很講義氣的,它看見好吃的不會獨吞。過了一會兒就有好多螞蟻都來搬食物,有的螞蟻像“大力士”一樣扛了一大塊麵包,有的小螞蟻才搬了一小塊。 螞蟻們真是太有趣了!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我一定要學習螞蟻精神,不放棄!講義氣!

回目錄

觀察小螞蟻作文400字

  今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說:“螞蟻尋找食物是用香味和氣味來覓食的,因為螞蟻沒有眼睛,用嗅覺與記憶來覓食。於是我有了要親自觀察的念頭。

  後來,我為了做實驗,找了一個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了一塊糖,慢慢的、耐心的、仔細的觀察着。我發現有幾隻螞蟻象狗似的一點一點問着過了的,接着,它在糖的旁邊轉來轉去,轉了幾圈后,那幾隻螞蟻爬上去,大概是由於兵力不足,它們又回到洞穴去了,過了一會兒,出來了一群螞蟻,排着整齊的隊伍超糖的旁邊爬過來,它們各自抬着一角,終於把糖抬到了洞穴里,它們好像很高興似的凱旋而歸。

  在這一次觀察中,我知道了螞蟻是怎樣覓食的,怎樣呼叫救兵的,還知道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多觀察,仔細觀察,這樣生活才會更有意義。我想對大家說:“我們一定要合理安排生活,要多看看課外書,少玩玩無意義的遊戲,多學習學習,長點見識。”

  我現在很喜歡觀察發現周圍的事物,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快樂。

查找更多觀察小螞蟻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