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摸魚作文

摸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摸魚作文400字

  禮拜天,我和趙慧敏一起在河邊捉魚。我們全副武裝,帶足“武器”,有:一次性筷子、塑料碗和臉盆。

  剛開始,我們靜觀其變,等待着魚兒自投羅網。突然,一條大約長5厘米,寬1厘米的“苗條小魚”進入了我們的視線,我和敏敏將自己的武器拿好,準備“打”一場“持久戰”。我們虎視耽耽地望着它,可她仍然來回穿梭,遊玩着,卻不知道危險正在一步步向它逼近。我心想:趁它不注意,倒容易捉住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魚兒撲去。可是,這條魚很敏捷,很機靈,讓我捉了空。我很氣憤,就想:魚啊魚,這回讓你鑽了空,下次,我決不手下留情。於是,我們邊慢慢地等魚來。這時,我們倆同時看中了一條魚,一起撲了過去,不僅魚沒捉着,還濺了一身的水。“唉,真是倒霉。”趙慧敏唉聲嘆氣地說。

  後來,我們不灰心,不放棄。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們捉到了一條魚。我們開心極了,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七都中心小學五年級:楊怡婷

回目錄

一次有趣的摸魚作文800字

一次有趣的摸魚 

  余 心怡 

  人民路小學三(1)班 

  在百寶寨遊玩的第三天,我們夏令營進行了一次摸魚比賽,這次比賽分為四個組,一個組一個組的上去,哪個組摸的最多,哪個組就贏. 

  第一個組下去了,由於這些男孩笨手笨腳的,又沒嘗試過.加上水還很深,過了不少時間,才摸到1條魚,摸到魚的鼓勵像給第一組的人服了一粒有效的“興奮劑”一樣,使他們信心倍增。就在這時有一位男孩不知怎麼了,“撲通”一下掉進去了,起來時衣服已經濕透了。這一舉動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後來,當王老師宣布:“時間到”的時候,男孩們又摸了五條魚,加起來一共是6條魚。 

  接下來是第二組,由於第二組全是小姑娘,梅老師宣布:“女生摸到‘蝌蚪’也算‘魚’。”於是女生學着男生樣子,摸呀摸,摸呀摸……突然有人興奮的喊到:“我摸到了。”大家都好奇的把頭轉向她,她舉起了一隻蝌蚪,大家顯得有點失望。最後,經過計算,二組摸到了五條,其中有4條是蝌蚪,我真佩服那個摸到魚的人,我下場是否也能摸到魚呢! 

  第三組他就是我所在的組出場了,我在心裡默念:“老天保佑我,保佑我一定下要摔到水池裡。摸魚開始了,我低着頭摸着,因為清澈的水已經變得渾了,我們三組簡直就是渾水摸魚。但水清則無魚,我在心裡安慰着自己。過了一會,我摸到了一條魚,可是那條魚好像從我的指甲縫逃走了,但我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還在手掌里,我捧起手掌一看:裡面竟然是一隻蝌蚪,雖然是一隻蝌蚪,但我還是十分高興把蝌蚪放進盆子里,因為蝌蚪也算魚呀!摸魚的時間雖然很短,我仍然覺得過了幾個小時,也許是太累的緣故吧!我們一共抓了9條,其中有一條魚,而且那條魚還是大人幫我們抓的。 

  第四組的男孩上場了,他們好像顯得沒有多大信心,儘管徐爺爺為他們加油,而且這個加油口號還特別有意思,如果他們捉到1條魚就喊1毛加油,現在他們沒捉到魚就喊“光頭加油”!也許光頭加油有效了,他們終於摸到了一條魚。可後來,1毛加油這個口號好像失靈了,一點用也沒有,還導致幾個人變成了“落湯雞”。結果出來了,你一定也猜到,他們只摸到了一條魚。 

  這次摸魚比賽真有趣,而我終於嘗試了這種遊戲的歡樂,得出的結果是摸魚比賽=好玩+有趣+開心+快樂
回目錄

摸魚作文300字

當初升的太陽將第一縷陽光投在田野上時,一群孩子已經下了河。 

  那是去年署假,一個偶然的機會使我認識了那裡的小朋友,和她們玩可真快活,“拾泥螺,捉蟋蟀、 捏泥巴、採花等等。對了,還有摸魚呢!” 

  我每天早上都和他們一起摸魚,不過,沒有經驗也不行,想我第一次摸魚真好笑,那時,我和她們去河邊的小蘆葦叢里摸,我先把手放在水裡,然後等了半個小時,還沒摸到一條魚,再看看別人,已經摸了七八條小草魚了。我狠了狠心,用手在石縫裡亂摸,突然,我碰到一個東西,我知道那是一條不小的魚,我想趕緊把它撈起來,可是已晚,那魚已經跑了。 

  現在的我可不是以前的我了,我已經知道一些絕竅了,如什麼魚愛在石縫裡獃著,什麼魚愛在哪裡鑽等等,我都一清二楚,我最多還能摸三十多條小魚呢!當然,我回家喂小貓的小草魚越來越多,每當摸到一條小魚時,我就樂得不知怎麼形容。 

  我現在可是一個摸魚高手哦!
回目錄

摸魚作文600字

  這是一個快樂的下午!

  我們家的大塘進行加深、加固工程。他們首先是挖渠道放水,然後從塘里拉了很多魚,就回了家。大塘里只有三台挖掘機在忙碌,李東輝和我還在觀看。

  有一個人路過,說:“你們看,大塘中間有很多魚,不如把它摸回家。”我和李東輝毫不猶豫就跑去捉魚了。我們一看,哇!這麼多的魚,摸回家,吃不完晒成魚乾吃也好。

  我們先從下游摸。第一次就逮住了一條大魚,但有幾條大魚卻跑了,儘管我們緊追不捨,但還是沒抓住。我一氣之下把水渠給堵了,在封住的缺口處扎了幾個洞讓水流走,還可以讓魚跑不了,真是一舉兩得。工作進行得異常順利,我太聰明了!

  我們越摸越多,塑料袋子都不夠裝了,就在旁邊挖了一個淺淺的小池,把魚放在水池裡。我們發現塘中間的魚最多,還有很多小黑魚。濺起的泥漿弄得滿臉都是,但是我們毫不在乎,繼續摸魚。我看見不遠處一個東西在撲騰,定睛一看,是一條大黑魚。我立馬使盡渾身解數將它擒住,走向小池。“你看,我摸了一條黑魚!”李東輝聞訊趕來問:“在哪摸的?走,看看有沒有了。”我們跑到那個地方,只發現了一條鯽魚。我迫不及待彎腰抓了起來,結果讓它給跑了。幾分鐘后,我發現了那條鯽魚的蹤跡。“這次不能再讓它給跑了!”可是我摔了一跤,變成了一個小泥猴,再一次讓魚給跑了……

  我爬起來說:“我就不信邪!我一定要抓住它!”這一跤沒有白摔,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抓住了它。

  這時,我遠遠聽到媽媽喊我回家,我就大喊媽媽拿來竹籃裝魚。我們滿載而歸了。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李浩

回目錄

有趣的“摸魚”作文400字

我做過許多遊戲,我最喜歡摸魚這個遊戲。你們做過這個好玩的遊戲嗎?如果沒做過我就說給你們聽聽。

摸魚遊戲規則是這樣的,老師在操場上畫一個圓做“魚塘”,老師當“摸魚人”,我們做“魚”。摸魚人和魚都必須在塘里。誰出線或踩線誰就自動變成了“紅燒魚”,自覺離開“魚塘”。如果被摸魚人逮到了,那“魚”當然也成“紅燒魚”了。

遊戲開始了,老師拿了個袋子蒙上自己的眼睛,開始逮了起來,老師躬着腰,手臂伸的長長的,摸呀摸!我們在一旁躲呀躲,老師在中間轉圈摸,我們就順着塘邊打轉躲;老師順塘邊摸,我們就在中間打轉轉。可老師突然會改變規律,由塘邊轉向中間,同學躲閃不及就被捉住了。沒被捉住的“魚”都高興地歡呼雀躍:“我們有紅燒魚吃了。”我也很高興老師就是逮不住我。正當我洋洋得意放鬆警惕的時候老師猛一轉身,把我給逮住了,我只能上岸,成為中午的“紅燒魚”了。現在塘里只有三條魚了,同學們因為驚慌失措,不一會兒就又有一名同學被逮着了,同學們蹦呀、跳呀高興的不得了。到了最後,只有廖倩和徐娩婷沒被逮到,她倆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非常開心!這個遊戲不知不覺就結束了。我覺得這是我們玩的最有趣的遊戲了。

回目錄

瞎子摸魚作文600字

  一個月明星稀的夜晚,我和幾個小朋友在樓下玩“瞎子摸魚”。

  我們通過鎚子、剪刀、布來決定誰來扮演瞎子。比賽的結果是小奧來扮演“瞎子”,我們扮演“魚”。我們用紅領巾把小奧的眼睛蒙上,“三、二、一,開始!”隨着大家一聲令下,小奧開始摸起來,其餘的人躲在一旁連大氣都不敢喘。

  因為聽不到聲音,小奧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是左撲空,就是右撞牆,一個迴轉,石子一絆,摔了一跤,大家實在忍不住,便哈哈大笑起來,小像奧抓住這有利時機,聞聲而去,終於抓住了一條“魚——小熠”。

  小熠剛開始有點像無頭蒼蠅東抓西抓,沒有任何收穫。他冷靜下來,仔細地聆聽旁邊人的腳步聲。突然,他聽見在他的正左方有“啪”的一聲響,小熠以為是另外人的腳步聲,就撲了過去。誰知,小熠卻撲了個空。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原來,小奧把一個小石子扔到了小熠身旁,結果他以為是腳步聲就撲了過去。小熠惱羞成怒,臉都變紅了,活像三國演義中的關羽。他氣急敗壞的亂抓亂摸,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抓到了小麗。

  小麗上場,動作可不一般,一會就抓到了一個人。誰知,正當他得意的解下紅領巾時,大家已經笑得直不起腰來了,她抓的竟然是胡爺爺。胡爺爺散步路過此地,被小麗抓了個正着。小麗連忙躬身道歉,惹得我們又哈哈大笑起來。

  銀鈴般的笑聲灑滿了小區……

  桂林市匯通小學四年級:孫一嵐(指導老師:)

回目錄

瞎子摸魚作文100字

  今天,我、唐金容、梁家星、還有楊文香一起玩瞎子摸魚。楊文香抓。先拿紅領巾把眼睛蒙住,再轉幾個圈。

  開始玩了,楊文香左摸摸,右抓抓,還是抓不到一個人。楊文香急得滿頭大汗,忽然唐金容說:“楊文香,楊文香,我們在你的後面。”楊文香連忙轉身來抓我們。我們嚇得撒腿就跑,楊文香一個人也沒有抓到,只好認輸了。

  瞎子摸魚可好玩了!今天我玩得可開心了!

回目錄

摸魚作文700字

  摸魚

  臨邑縣師範附小 五年級三班 李春宇

  童年是快樂的。但要我說出幾件事,還真說不好,因為時間太長,早已忘光了。不過有一件事,我記得清清的:摸魚。

  我的童年是在農村長大的,爸爸媽媽在縣城做生意,很少管我,我就在爺爺呵護下一天天長大,自然我和爺爺最親。爺爺是個慈祥的老人,鬍子挺扎人,我要調皮,爺爺準會用鬍子修理我。但爺爺也有一點很嚴厲:從來不讓我去河邊。據說,村前的那條大河是貫通臨邑和商河兩縣的主河道,平時水很深,還淹死了好幾個人。所以,我平時也不敢去,儘管有時心裡痒痒。

  一天下午,我正做作業,爺爺笑呵呵的走了過來,用扇子給我扇了幾下:“小宇,想摸魚不?”“啥?摸魚!哈哈,爺爺,你不是……哈哈,行,現在?”我高興的快找不到北了。“傻小子,看你高興的,快點準備一下。”“準備?嘿,不用準備。”我合上課本和作業本,一蹦老高。爺爺在前,我跟在後面,一邊擺弄我的自製漁網(用紗窗布做成的)和一個小水桶。爺爺邊走邊笑:“你的漁網用不上,我們是摸魚。”終於到了,奶奶在河邊洗衣服,對我說“小心點”時,我已經跳進河裡,其實,河水不太深,因為上面的水閘關着,水位才到我的膝蓋下。看着河裡的小魚我非常高興,可是我怎麼也抓不住。用漁網也是白搭。我有點沉不住氣了,看準了一個小魚,猛地撲了過去。不好:魚沒抓着,還嗆了一口水。爺爺見狀,忙把我拉了起來:“慢點,先把水攪混,再慢慢抓。看準了,魚被嗆得頂水游,下手要穩,抓的時候要快。”我也學着爺爺的樣子,終於,在爺爺的幫助下抓住一條小魚。我高興得不得了。

  回家后,奶奶說給我燉魚吃,我捨不得,看着小魚,心想:抓魚的學問還不少呢。

  (指導老師:豆豆作文)

回目錄

摸魚兒作文200字

摸魚兒

  古有語:閑愁最苦!斜陽枯樹老屋! 

  勸君休去惹塵土,夢裡不知歸路. 

  心傷處,有誰睹?可憐光陰細細數. 

  幾番沉浮,縱衝天豪情. 

  無情詩書,化作江郎去! 

  怎能輸!九月重整旗鼓!庸人自比武苻! 

  我輩豈是尋常骨,久卧定能伏虎! 

  待高飛,執昆吾,萬里江山我莫屬! 

  歌罷長嘯,任天高地迥. 

  青春猶在,爭鋒莫與吾!
回目錄

盲人摸魚作文200字

  盲人摸魚(050821)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玩了一個有趣的遊戲——“盲人摸魚”。

  遊戲的規則是:先做“剪刀、石頭、布”的遊戲,誰輸了誰就是“盲人”,其餘的人就當“魚”。然後,盲人就去摸,摸到誰誰就再盲人。

  首先,爸爸當盲人,爸爸最後把媽媽摸到了。媽媽再來摸我們。我們在客廳里輕輕地行走,媽媽找不到方向。忽然,爸爸一跑,身上的鑰匙響了起來,媽媽向爸爸一撲,爸爸輕輕一閃,躲在我身後。我一下子笑了起來。結果,媽媽把我抓住了。

  該我當盲人了,婆婆回來了,叫我們吃飯了,我們才上飯桌。

  這個遊戲真有趣呀!

查找更多摸魚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