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會實踐作文

社會實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2011年暑假社會實踐報告作文1600字

  我在酷暑中迎來暑假,我也要經歷一次社會體驗。對一個高中生而言,敢於挑戰是一種基本的身體素質。雖烈日當空,天氣炎熱,我也要去忍耐。我是通過給父母幫忙來體驗社會,來更一步了解社會。要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煉本領,培養自己的韌性,通過社會實踐,增加自己的各項能力。

  我是在門店幫父母幹活,雖然有電扇空調,但是在夏天,稍微動幾下,汗就會不自覺的流出,在這個暑假,汗流滿面是很平常的事。有時為了給客戶要求,我要騎上電動車頂着烈日去倉庫帶貨;為了是客戶放心,需要把電器都給裝起來再試一下才可以;為了推銷商品,要要費上大量口舌,就是為了掙那微薄的利潤。

  記得有一次,客戶要點兒貨物,而商店裡卻沒有,我便騎上電動車就上路了。正值中午,那天氣熱的就像是從天上掉火似的,為了節約時間,我沿着一條正在維修的路,小路崎嶇,還偏偏有很多大客車,然把本來就不寬闊的路給堵得嚴嚴實實的,我沒法超車,只好跟在車後邊,客車盪起的塵土飄飄洒洒,我給熏得眼都睜不開,好不容易到了倉庫,鑽進去找貨物,倉庫不透風,裡面極其悶熱,不一會就滿身大汗,衣服都給蹋濕了,就像剛打過場仗似地,找到貨后又急急忙忙的給搬到車上,沿沿着原路返回,路窄,我還帶着貨,而且是逆行,就像闖關一樣騎回商店。到了商店,才發現晚了一步,人家已經等不及走了,半天的辛苦白費了。

  又是我和爸爸去給別人發貨,是幾大盤電纜,電纜盤大,還極佔位置,有的物流都不敢收,要麼就是價錢太高。從市場跑到萬客來,又跑到東郊的金象物流,這一瞎折騰就耽誤了幾個小時,去了給開票的人遞了幾瓶水,才把價錢開的低了點,不過開的低了點要自己給電纜裝上去,電纜雖說但也絕對不輕,我們兩個再加上送電纜的司機三個人忙活着把卸電纜。忙了半個小時才裝好,但那個車主卻趕了過來說著非要加錢,無奈,只好又加了幾十塊錢,這樣算下來,還不如直接開完票讓他們卸貨,累了半天,吃力不討好,出了一身汗。也讓我對社會的了解更深了一層。(通過這件事你的對社會了解什麼?)

  有時在商店裡瞌睡的要死,來一個人,你也要去為他介紹商品,不管他的態度再怎麼不好,脾氣再怎麼大,你也得好好給他說。有一次我在寫作業,來了個女的,要買插座,我便去給她一一介紹,她就是詢問了一下價錢,比較了一下,便買了一個,這是我自己做成的第一筆生意。

  在這兩個月的實踐,我學到了許多,也想了許多,在現今社會,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着“有經驗者優先”,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煉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后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

  在實踐的這段時間內,我們接觸各種各樣的人和事,這些都是在學校里無法感受到的,在學校里也許有老師分配說今天做些什麼,明天做些什麼,但在這裡,不會有人會告訴你這些,你必須要知道做什麼,要自己地去做,而且要盡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一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着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

  在這次實踐中,我感受很深的一點是,在學校,理論的學習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

  回想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學到了很多,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里是學不到的。

  這次親身體驗讓我有了深刻感觸,這不僅是一次實踐,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一生寶貴的財富。在今後我要參加更多的社會實踐,磨練自己的同時讓自己認識的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會就已體會社會更多方面。

  2011年8月11日

  馬世浩

  七十四中高二:馬士浩

回目錄

社會實踐活動給我帶來新知識作文600字

社會實踐活動給我帶來新知識 

  在這個學期里,學校共組織了我們四,五 年級學生去參加社會活動,有“橋樑的設計與製作”、“七巧板”、“船模的製作與競技”和“水的循環利用”。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水的循環利用。” 

  在這節實踐課上,我學到了很多的關於大自然新知識。老師告訴了我們雖然人類的起源只是近百萬年的事,然而它的出現卻對地球環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人類在生物進化的自然競爭中,已開始影響到局部環境。隨着工業革命的到來,人類學會了更多的技能,他們的活動已逐漸對整個地球環境構成影響,成為全球環境變化的又一擾動因素。致使出現土地荒漠化、"溫室效應"與全球增暖、臭氧屏蔽的破壞、森林銳減和物種滅絕、淡水資源短缺等嚴重威脅人類生存繁演的全球問題。 

  這節課上,老師不僅僅告訴了我們人類給大自然的知識,還讓我們做了一個實驗——把印鈔水變乾淨。 

  老師先讓我們4人一組圍成一個正方形的圈,再把2個錐形瓶、1個漏杯、1張濾紙,和放着活性炭的燒杯放在我們面前,接着讓我們模仿着他的樣子往錐形杯里灌上印鈔水,倒入5小勺活性炭,然後用手腕四面搖晃,等活性炭與水混合時,再把濾紙做成一個漏斗,把它塞到漏杯里,在把漏杯放到空的錐形杯里,接着,老師把帶有活性炭的印鈔水沿着漏杯的四周把水倒下。模仿完老師的動作,我就盯着滴下來的水看,咦,這水怎麼好像是清水啊?那麼乾淨,好神奇啊!後來老師解釋說活性炭可以吸附水中的雜質,使水變乾淨。 

  通過這節社會實踐活動,我明白了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珍惜它。還懂得一個新知識:活性炭可以凈化水和空氣。
回目錄

社會實踐活動作文500字

  我們社區組織了一次幫助孤寡老人的活動。

  2月12日,許多地方都相續開展了植樹、清理垃圾、慰問老人等活動。聽到了這個消息,我便把平時攢的零花錢全部拿了出來。下午,我們來到農村附近的一位老奶奶家裡。

  一進門,我看到家裡很破舊,於是,我開始拿起掃帚掃地,因為老奶奶的腳不太好,所以很長時間沒掃地了,家裡亂七八糟的,東西排列的也不整齊,然後我又擦桌子、洗碗幫老人取報紙……其他人就陪老人聊天。我們得知,老人常年獨自一人居住屋子裡,身邊沒有親人,她丈夫去世多年,沒有子女,伴隨她度過艱苦歲月的只有一間卧室和一間廚房、一張長椅、幾件破舊的衣裳和一床被子。老人已85歲了,她一直以遺屬費450元來維持幾十年的生活,直到居委會得知老人的情況后,老人才得到了大家的關心。我把200元現金送給了孤寡老人。我們派志願者定期來幫助老人打掃衛生、買買菜、訂報紙,雖然這些只是些零碎小事,但足以表現當代青少年對老人的尊敬、愛戴,對社會的奉獻和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發揚。我們陪老人聊天,我們感觸很多,“當今社會的老人越來越孤獨,我們希望能為老奶奶驅除孤獨感,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關注老人,讓他們感受晚年的幸福。

  感謝這次社會活動,讓愛把我們和老人融合在一起。

  花園小學五年級:陳帥彤

回目錄

社會實踐作文900字

被凍醒的滋味真難受(苦) 

  第一天,因為冷空氣來臨,夜晚,我們睡在硬硬的木床上,因為墊被很薄,我異常的寒冷,整個晚上,我雙腳冰冷,怎麼也捂不熱,深夜,我被凍醒后,我悄悄地爬進我的同床候皓深的被窩裡,抱住他,正當我感覺暖和一些時,他可能被我冰冷的身體凍醒,趕緊身子一滾,躲走了。唉!這位仁兄真不夠朋友!我無可奈何地咬緊牙關鑽進我那又冷又硬的被窩。心裡可真叫苦啊! 

  快樂的挖山芋(酸) 

  第二天,我們實踐活動是挖山芋,我們手拿小鐵鏟排着隊,浩浩蕩蕩來到山腳下的菜地里,我被亂七八糟的山芋藤繞得眼花繚亂,看着旁邊得夥伴忙得熱火朝天,我也趕快開闢了一塊芋地,開始“動工”,我一眼就看到一塊露出地面一點兒的“千年大山芋”,我想着它那大大的模樣,心中一陣激動,拚命地刨啊刨啊!也許芋皮被泥土包裹得太緊,也許我太怕傷害到山芋,也許是我手勁兒太小……那“千年大山芋”就是不露面。我改變了戰術,狠狠地將鏟子插入泥土深處,並旋轉鏟子,泥土被挖走了,但是“千年大山芋”仍舊在泥土裡睡覺,我急紅了眼拋開鏟子用手去抓山芋藤,我猛得一提,“啪”的一聲藤斷了,挖掘工作更加艱難,這時,“大力士”丁恩來了,我像看到了救星一樣央求他幫幫我,只見他抓緊僅剩的那點山芋頭,像開車人掛擋一樣左右搖晃了幾下,再使勁一拽,“千年大山芋”總算被拽出來了,我走近一瞧:傻眼了,“千年大山芋”變成了“半年小山芋”。我搖了搖頭,嘆息了一聲“唉!”心裡那個酸呀! 

  老師幫忙整床鋪(甜) 

  晚上,我們都關燈準備睡覺了,這時門口有個身影子在晃動,像是姚老師,我心裡想,連忙追問了一句:“是誰呀?”“是姚老師哎!”好親切的聲音,我一個鯉魚打挺,迅速坐起,其他同學也都坐了起來,姚老師問:“被子都整理好了嗎?”突然,她發現了張星宇的被子嗔怪了一聲:“這被子怎麼搞的,像麻花一樣?!”這時同學們都嘰嘰喳喳地說張星宇一早就抱怨蓋被子就像蓋被套。姚老師耐心的幫他重新整理,又挨個床鋪檢查,查到我的床鋪,一邊抖動被子一邊說:“哎喲,你的好像也不對唉。”我連忙委曲地說:“是啊,昨晚,我被凍醒2次!”姚老師二話沒說,立刻把我的被子重新整理的舒適又溫暖。我一頭鑽進被窩,這一夜,我睡得很甜。 

  這次實踐活動,苦是那麼的難受,酸是那麼的值得回味,甜是那麼的令人感動。正是有了這麼多的苦、酸、甜,我們的社會實踐活動才更加多姿多彩
回目錄

社會實踐活動調查報告作文400字

社會實踐活動調查報告

  寒假學校布置了對親戚好友進行調查的活動,在大年初三,我帶着調查表來到了在中國建設銀行上班的姐姐家裡。 

  當我一項項地調查后,我仔細地看完了調查表,感受頗深。姐姐是成都大學本科畢業生,在畢業后,面對如今人才輩出,激烈競爭的社會,她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這份工作,據調查表上所說,姐姐每天的工作時間在8小時以下,而且工資在1200—1800元。 

  我想,現在物價、房價都在飛速增長,競爭也相當激烈,大學文憑也已經不足為奇,若只是一名普通大學的大學生,又沒什麼特長又怎麼能夠在這樣的社會下生存下來呢?

  可見,要想將來能在社會上立足,就必須下一番苦功夫,如今的我們正是學習的好時機,在這重要的時期,我們一定要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應當時刻想着我們的學習,想着我們的未來,想着如今的社會。 

  經過這次的調查,我認為在學習上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凡是都是先苦后甜,我們要堅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回目錄

記一次社會實踐活動作文400字

記得那天上午,老師對我們說:“昨天接到上級領導的命令,下午全班女同學帶桶、鋼絲球、?{布,男同學帶掃把和小鏟,我們輥年級同學將要把霞山西村打掃一遍。” 

  下午,全班同學整裝待發,甚至還有的同學戴上帽和手套,簡直是一級清潔工。先從西村邊界開始,一部分男同學拿起掃把輕輕地把一要小道的包裝紙、塑料袋等掃成一堆,再鏟入垃圾桶里,滿了再拿去附近的垃圾池倒了。另外,女同學也打好水,然後往牆上潑,隨後另一批男同學便隨着女同學,用鏟子把牆上的“牛皮鮮”一一清理乾淨。鏟過一遍后還要用鋼絲球和毛巾擦一遍。差不多擦完了,幾位老師還汗流浹背地乾著。原來剛上任的謝校長發現在一間小屋旁雜草叢生,蠅飛蚊舞,老鼠四處亂躥。於是我們便借了幾把鋤頭。經過我們的鋤整之後,這兒不再雜草叢生了。都是因為謝校長和我們這些不怕臟,不怕累的孩子們的傑作。看着已清理的雜草、垃圾和這塊煥然一新的空地,我們必里甜滋滋的。當然,村民們也都笑了。相信他們會珍惜我們辛苦勞動的成果的。 

  這時候,我感覺到我的紅領巾彷彿比平時更紅了,飄得更高了!然而,我更難以忘懷這次所做的有意義的社會公益活動。
回目錄

一次社會實踐作文800字

寒假裡我同好友劉思源賣《華商報》的經過記憶猶新,我這就告訴大家。 

  賣《華商報》總得知到批發地點吧!起初我讓媽媽幫着打聽,可媽媽總是有千百條理由打聽不出來。無奈之下,我只好親自出馬。可是,平時總絕的隨處都可碰到的賣《華商報》之人,如今卻一個也找不到了,就算找到了,那些賣《華商報》的人總是說些大體位置。終於,一個好心人告訴我們具體地點。我們一打聽到就飛快跑去批發《華商報》。可是,太令人失望了!《華商報》批發完了。無奈,我們只好次日去。 

  第一天,天還沒亮,我們就起床了。一人進了五份報 就開始賣,生意非常火,五份《華商報》不到三十分鐘就賣完了。我們凱旋歸來,心中的喜悅無法行容。第二天,第三天生意都好,可是到了第四天,我批發了十份報,正賣着,前兩天因走街串巷太多以磨破的腳開始鑽心的疼。老天爺好像也跟我過意不去似的,剛才不算太差的天轉眼間就颳起了大風。天特別的冷,手都無處藏,還得護着報紙,一會兒,手腫了,可是報紙還是沒護好,一不留神,一份報被風吹走了,同時幾份報被吹破了,風吹得我寸步難移,更別提賣報了。我心裡想:回去吧,幾天的利潤就沒了,不回去吧,挨凍都是小事,關鍵是行人匆匆,沒人理睬我的吆喝。我猶豫了一會兒,最終,我選擇了後者。可報賣給誰呢?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到,我的生意這樣差,那些商店店主一定也無所事事。他們一定很無聊,我何不賣給他們呢?起初,我想:應該到哪一類的商店裡賣呢?書店?果攤?還是小超市?算了,管不了那麼多了,一家一家問吧。我問的第一家是個配眼鏡的地方。我去時那人正在那裡看電視,我問:“叔叔,要不要《華商報》”那人看到我來了說:“買一份吧,對了,明天再給我送一份》。”我心裡高興極了。又轉悠了幾圈,這時,我已是飢腸轆轆了。突然,我想到:那個賣紅薯的人以前不是想用紅薯換報紙嗎,那我今天就拿報紙換紅薯。果然,我還真拿報紙換了一個大紅薯。旁邊有個賣甘蔗的人看到了我用報之換了紅薯,便問我換不換甘蔗。我爽快地答應了,這下,我可是有吃有喝了。最終,在我的努力下,那麼厚的報紙終於賣完了。 

  這次社會實踐不但讓我學會了與人交流,更重要的是體會到了掙錢的不容易。
回目錄

有趣的社會實踐作文450字

  放暑假了,但是我卻沒有離開學校,因為我們有一個社會實踐,就是去市人民公園捕捉一些昆,然後做成昆蟲標本。

  首先我們在網上訂了一些捕捉昆蟲的工具,如網,還有製作標本的東西,如昆蟲針,毒瓶等還有好多東西,一切都準備好以後,我們就拿着東西向人民公園進發了。

  到了公園后,我們分成了三個捕蟲小組,每個人手中都拿着一個捕蟲網,然後就分頭開始行動了,很快我就在一簇草地中發現了一隻飛來飛去的蝴蝶,我喊着同學趕快過去了,但是蝴蝶就飛了起來,我們三個人都拿着網開始捕捉蝴蝶,甚至我們幾個差點碰在了一起,還好最後我還是捉到了它。

  接着我們又繼續尋找,有個女生這時大聲的呼喊着讓我們過去,原來她在樹下發現了一隻不會飛的知了,她又不敢動手去拿,只好讓我們男生過去,我們到了地方后,用一個袋子把它裝進了一個瓶子里。

  經過一天的勞動,我們收穫頗豐,我們捕捉到了各種各樣的昆蟲,我們臉上都掛着笑容,接下來我們就要做昆蟲標本了,這又將是一個很困難的任務,但是我們有信心做好。

回目錄

社會實踐演講稿500字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南郊中學的?墼篳o,在我們的盼望中,令人興奮的社會實踐活動終於來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社會實踐指引着我們走出校門,走向自然,走進社會,感悟生活……它是一種學校學習的補充和延伸,也是一種更為廣泛的學習。社會實踐活動能夠培養我們堅毅勇敢、吃苦耐勞、艱苦樸素、團結互助和協作的精神,培養我們珍惜勞動成果,熱愛勞動的好品德,培養我們的觀察能力及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增進學校與社會的密切聯繫,增強我們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

  所以我們要更好的利用這次社會實踐活動在另一個課堂、另一片天地增長知識、鍛煉意志、豐富閱歷。這次活動也是向社會展示我們南郊中學每一位學子精神風貌的好機會。在此我代表全體同學在這裡鄭重承諾:我們一定會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這次活動中去,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不自作主張,不脫離集體活動,嚴格組織紀律。保證行動雷厲風行,動作快齊靜,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不為小困難小挫折所嚇倒,小病小痛堅持訓練。時刻牢記“安全”二字,確保各項活動萬無一失。我相信,我們會通過這次社會實踐鍛煉自己、磨礪自己,使自己成長,同時將用嚴明的組織紀律、良好的精神面貌、文明的行為舉止向所有的人展示我們南郊中學學子充滿陽光的形象。

  謝謝大家!

  初二:??少o

回目錄

記一次社會實踐活動作文600字

  今天是星期四,我們要去龍泉的陽光基地進行社會實踐活動。我早早的起了床,洗漱完后,我便高興的出門了。

  到了學校,陽光基地的教練們早已在學校里等候我們了,我們心情激動極了。

  八點半左右,我們開始了交接儀式,儀式完后,我們便上路了。我們在去陽光基地的車上,有的唱着歌、有的聊着天。

  很快,我們就到陽光基地了。

  我們的第一個項目是“空中速滑”,也就是索道,教練講解完該怎樣玩后,還不系安全帶,給我們表演了一次,讓我們即羨慕又歡喜,因為我們馬上也可以開始速滑了。

  第7個就是我了,當教練在給我系安全帶時,我緊張極了,我抓緊扶手后,便跳了出去,當走了一段路的時候,就覺得不可怕了,便大膽的開始把腳張開又合攏,到了下面,就從走廊跑過來“待命”。就這樣,我們一個接着一個玩完了“空中速滑”,玩完后已經該吃午飯了。

  吃完午飯後。

  我們開始了“齊過獨木橋”這個有趣的遊戲,這個遊戲是分成五人一組,我給我們組取了個稱號,叫:“奧特曼”組,教練經過仔細的講解后,我們便開始了激烈的鬥爭。

  經過幾十分鐘的時間后,到我們“奧特曼”了,我們變開始了這個遊戲,到了中間,奧特曼3號要掉下去時,非要把我1號和2號一起抓下去,就這樣,我們完成任務后,已經失誤了44次,還好,後面沒有失誤了,不要要做180個下蹲和180個俯卧撐。

  最後的項目是“軍事五項”,因為時間不多了,所以就可以自己耍,沒耍多久,已到了3點多,我們該回學校了,我們便戀戀不捨的回到了學校。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查找更多社會實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