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2011年暑假社會實踐報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年暑假社會實踐報告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酷暑中迎來暑假,我也要經歷一次社會體驗。對一個高中生而言,敢於挑戰是一種基本的身體素質。雖烈日當空,天氣炎熱,我也要去忍耐。我是通過給父母幫忙來體驗社會,來更一步了解社會。要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煉本領,培養自己的韌性,通過社會實踐,增加自己的各項能力。

  我是在門店幫父母幹活,雖然有電扇空調,但是在夏天,稍微動幾下,汗就會不自覺的流出,在這個暑假,汗流滿面是很平常的事。有時為了給客戶要求,我要騎上電動車頂着烈日去倉庫帶貨;為了是客戶放心,需要把電器都給裝起來再試一下才可以;為了推銷商品,要要費上大量口舌,就是為了掙那微薄的利潤。

  記得有一次,客戶要點兒貨物,而商店裡卻沒有,我便騎上電動車就上路了。正值中午,那天氣熱的就像是從天上掉火似的,為了節約時間,我沿着一條正在維修的路,小路崎嶇,還偏偏有很多大客車,然把本來就不寬闊的路給堵得嚴嚴實實的,我沒法超車,只好跟在車後邊,客車盪起的塵土飄飄洒洒,我給熏得眼都睜不開,好不容易到了倉庫,鑽進去找貨物,倉庫不透風,裡面極其悶熱,不一會就滿身大汗,衣服都給蹋濕了,就像剛打過場仗似地,找到貨后又急急忙忙的給搬到車上,沿沿着原路返回,路窄,我還帶着貨,而且是逆行,就像闖關一樣騎回商店。到了商店,才發現晚了一步,人家已經等不及走了,半天的辛苦白費了。

  又是我和爸爸去給別人發貨,是幾大盤電纜,電纜盤大,還極佔位置,有的物流都不敢收,要麼就是價錢太高。從市場跑到萬客來,又跑到東郊的金象物流,這一瞎折騰就耽誤了幾個小時,去了給開票的人遞了幾瓶水,才把價錢開的低了點,不過開的低了點要自己給電纜裝上去,電纜雖說但也絕對不輕,我們兩個再加上送電纜的司機三個人忙活着把卸電纜。忙了半個小時才裝好,但那個車主卻趕了過來說著非要加錢,無奈,只好又加了幾十塊錢,這樣算下來,還不如直接開完票讓他們卸貨,累了半天,吃力不討好,出了一身汗。也讓我對社會的了解更深了一層。(通過這件事你的對社會了解什麼?)

  有時在商店裡瞌睡的要死,來一個人,你也要去為他介紹商品,不管他的態度再怎麼不好,脾氣再怎麼大,你也得好好給他說。有一次我在寫作業,來了個女的,要買插座,我便去給她一一介紹,她就是詢問了一下價錢,比較了一下,便買了一個,這是我自己做成的第一筆生意。

  在這兩個月的實踐,我學到了許多,也想了許多,在現今社會,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着“有經驗者優先”,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煉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后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

  在實踐的這段時間內,我們接觸各種各樣的人和事,這些都是在學校里無法感受到的,在學校里也許有老師分配說今天做些什麼,明天做些什麼,但在這裡,不會有人會告訴你這些,你必須要知道做什麼,要自己地去做,而且要盡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一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着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

  在這次實踐中,我感受很深的一點是,在學校,理論的學習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

  回想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學到了很多,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里是學不到的。

  這次親身體驗讓我有了深刻感觸,這不僅是一次實踐,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一生寶貴的財富。在今後我要參加更多的社會實踐,磨練自己的同時讓自己認識的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會就已體會社會更多方面。

  2011年8月11日

  馬世浩

  七十四中高二:馬士浩

您正在瀏覽: 2011年暑假社會實踐報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年暑假社會實踐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