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實踐課的酸甜苦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課的酸甜苦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每個人都經歷過酸甜苦辣吧,我也不例外,但是,讓我到今難以忘懷的就是那次——實踐課中的酸、甜、苦、辣。

  實踐課中的酸

  今天,我們上了一節社會實踐課,全班同學帶着自己購進和商品到松苑去賣。一節準備就緒后,我看見有許多人在我的攤前走過,我想喊,但沒喊出聲。這時,一個人從我身邊走過,馬上又走了回來,蹲下身,把我的小狗儲錢罐拿了起來,我微微一笑,他問:“這個小狗儲錢罐多少錢?”我用顫抖的聲音答道:“25元。”那個人說:“25元?這也太貴了吧!”我說:“不貴,你看,這個小狗的樣子多可愛啊!而且它的材質也是上等的,一分一分貨啊。”那個人聽了我的話,還在猶豫,我馬上說:“叔叔,這樣吧,我給你降2元錢,怎麼樣?”那個人說:“這個小狗儲錢罐是不錯,可是太貴了。”我連忙說:“叔叔,那我再降1元錢,22元,怎麼樣?”那個人看了看,搖了搖頭,走了。唉!白費口舌了,還是沒有賣出去,心裡酸酸的。

  實踐課中的甜

  過了一會兒,有一個還不到3歲的小孩子,跑了過來,站在我的攤前,他的媽媽也跟過來了。我用溫和的語氣對小朋友說:“小朋友,你喜歡吃什麼?果凍喜不喜歡?”說著,我拿起果凍,遞到他的面前,他看了看,抓起果凍就跑了。他媽媽笑了,問:“多少錢?”“3元。”小朋友的媽媽遞給我3元錢。我拿着3元錢,心裡高興極了,那滋味比吃了蜜還要甜。

  實踐課中的苦

  夜晚來臨了,天真冷啊!我們這些小夥伴們,一個個凍得兩腮通紅,手也凍得冰冰涼,腿也站得僵直。我餓了,拿起我賣的小食品就要吃,又放下了,這是我的商品,我還得賣呢!這麼一下午,我只賣了一個果凍。我終於體會到了賺錢的不易啊!

  實踐課中的辣

  我們堅持着,向行人叫賣着。這時,我們聽到一陣嘁嘁喳喳的議論聲。“這麼點的小孩子,還出來掙錢?”“就是,小孩會做生意嗎?大人怎麼想的?”“這樣的孩子,他們懂什麼呀!什麼叫賣?什麼叫掙?”“就是啊!他們現在就應該好好學習,別整這些個沒用的事!”我聽了,心裡特別不好受,像在我的心口上撒了一把鹽,火辣辣的。

  唉!學習中有酸甜苦辣,生活中也有酸甜苦辣,它們交織在一起,伴隨着我成長,也讓我感受到了生命中的不同滋味!不過,我也深深地明白了:只有抓緊時間學習,用智慧填滿我的頭腦和心靈,才能把生活中的苦、辣、酸釀成甜!

  六年級:趙乃慧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課的酸甜苦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課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