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歲末作文

歲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歲末。年尾作文1000字



  當看到厚厚的一本日曆撕得只有最後幾頁,才突然得意識到,吶。年末了。2007的一切已成了過去式,被封鎖在記憶之中,成為永恆。開始想為這些寫點什麼,紀念曾經的2007。

  每天的生活中,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一切平靜如水。前不久的元旦聯歡會上,我們班只有六個節目,整個年級都和我們差不多。小學的時候,節目會多得都會表演不完,而現在呢?呵,不知道為什麼。聯歡會的最後一句話是:明年再見。聽起來總有些莫名其妙的感覺,可現實卻是如此。從一到十二,就這樣過完了。

  2007,關於這個年份,總會有很多的話想說,關於學校,關於小荷。最多的話題便是成長。每天,每個小時,甚至每一秒,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長大。兒時,總是盼望着時間可以快一點溜走,一次次的幻想着自己到成人後外面的生活有多精彩。那時渴望着自由,而現在才知道那時的時光是最自由的。

  在一次次的蛻變后,從蹣跚學步的孩子到現在,經歷了12個春秋,真的就這麼大了嗎?是的,當歲月無情地剝奪我們年輕的面容,當新年的鐘聲敲響,我長大了。現在,多麼想讓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永遠。

  看到那些一年級的小朋友矮小的身軀,自己曾經就是這樣嗎?不禁打出這樣一個問號。我們一點點走來,一直向前憧憬着,路上的風景其實也很美好,只是,我們不曾去留意過。

  喜歡去回憶着以前溫馨的細節,很美好。人總要向前看,開始害怕起時間的推移,是個孩子該多好。長大,意味着我們多了些穩重,而同時,也要失去些什麼?

  今天,我們12歲,明天13歲,然後等待着14,15歲的降臨,也許那還很遙遠。2007的最後一個日子走過,2008的曙光也即將來臨。

  每天,電視上的節目都是關於新年特輯,回顧2007。改革開放30周年,奧運年等等,我們期待着2008,這受人矚目的奧運年。現在,距離2008還有倒計時12500秒,一起默數。2008,我們共同的夢,加油。

  2007,再見。2008,你好。

  

  於07年12月31日
回目錄

歲末,我在想作文600字

——題記 

  “考場驚魂” 

  數學考試,正在緊張地進行着。我艱難地做着一道又一道題目。教室里鴉雀無聲,我知道大家都很難受。 

  突然,有人翻折卷子。“嘩嘩”的聲音如同一個晴天霹靂:什麼,他或她,做題竟如此順手?可我,正被一道填空題難住了呀!……唉,算了,放棄這道吧! 

  “噠噠噠……”有人做起了計算題。可憐我,正如一頭小羔羊,被一道“獵人”似的選擇題逮住了。可時間,還在飛快地流逝! 

  “好,仃下筆,收上來!”數學老師下令終結了考試。不妙,我還沒有做完最後一道題。唉,自認為在暑假裡就準備就緒的我,竟這樣狼狽! 

  71分!這個烙印常常地打在了我的卷子上,據我所知,此分數在班裡排第十應是無庸質疑的,但對我來說,不算個死亡數嗎? 

  而更可朝霞的是,回到家,我卻不花十分鐘,獨自訂正完成了這張試卷! 

  歲末,我在想,更重要的,在於當場的把據! 

  “陽光早背” 

  “嗡嗡嗡”,教室里傳達室出一陣朗朗的讀書聲。可仔細一看,有啃手指甲的,有低頭講話的,有蒙眼閉耳背誦的,也有大專用朝天讀的……,可謂千奇進怪眾生相。而我呢,正認真地釘着社會課本,不敢輕懈了對於這門新課的努力。 

  語文老師進來了。哦,今天是語文早自修。也好,就讓我來“照本宣科”吧!忽地藏起社會課本,鄭重其事地翻起了語文書…… 

  歲末,我在想,人生之道,確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世紀暢想” 

  付諸辛勞的一年過去了,辭舊迎新,我應該總結經驗教訓,朝着自己的成功之路,前進,再前進! 

  歲末,我在想……
回目錄

歲末紀作文1300字

時間的指針拖着笨重的身影在年末的尾巴上遲遲不肯離去,像平常那樣等待第二天黎明的到來一樣。我坐在床上看着無聊的電視,等待09年的來臨。多多少少是會有些感慨的,面對即將逝去的舊年,回憶像洪水般,夾雜着咸腥的颱風,打濕思緒,浸濕眼眶。那些承載着無限辛酸悲痛,歡顏笑語的帆,在海面上忽隱忽顯。 

  08的春天,那是一段艱難的日子。升學的壓力在黑夜中驅動着我前行。每天在一堆課本中消耗我疲倦的青春。作業彷彿永遠都寫不完,每晚要熬夜到十二點,才摸索着上床睡覺。有時頂不住了,把作業拋在一邊,和旭聊天,聊理想,聊各自平庸的生活。我們都屬於嚮往自由的孩子,可終究被現實束縛着。也曾有過美麗的幻想,我在電話一頭聽着他所描述的,靜靜的笑了。我想,我們大抵只看到世界的很小一部分,有些斷章取義罷了。我就這樣在這個萬物復蘇的季節度過我死氣沉沉初中最後半年,直到夏季悄悄來臨。 

  燥熱不安的情緒充斥着整個夏季,我因中考失利,遭到重創,怎樣也抬不起頭來,悶悶得待在家裡,不願見任何人,最後,全家做出重大決定,把我送進市重點中學。這樣,靈魂就被安放在這所中學,整三年。不知為何,做任何事失去了情緒,無論是糟糕的,喜悅的,瘋狂的,對我而言並不帶着某種強烈的情感。或許心中早已注射了麻醉劑或是鎮定劑。渾噩地度過暑假后,我毫無準備地開始了一種新的生活,就那麼自然而然地過來了。 

  8月25日,我作為這所學校的新生參加那所謂的軍訓,形式化的東西太過於煩瑣,但並未吃什麼苦,因為這些生活還不至於跨過我的極限,只是做了一些曾經並未做過的事,僅此而已,這七天並未改變我什麼,做事風格是一成不變的。在接下來的日子,我開始我全新的高中生活,住簡陋的宿舍,吃食堂里並不可口的飯菜,適應得極快。和所有高中生一樣,穿梭在潮濕的,昏暗的宿舍走廊里,輾轉而規律地生活着。 

  秋風如期而至,寂滅空曠的球場,有我的身影。晚自習后,與朋友一起跑步,邊跑,邊用氣喘的聲音肆意唱歌。髮絲拂過微風,被拋在耳際,直到滿身是汗,才回宿舍。學校的生活很好,我隨和的態度讓我交到許多朋友,他們占我生活的大部分或是全部。課間,我們揮霍着肆意的笑聲,回蕩在暖秋的陽光中,成為記憶中最深刻的一部分。 

  鉛灰色的天空沒有一朵白雲,我被凍醒。是的,冬天來了。乾冷的空氣浸入鼻腔,到達體內某個熾熱的地方,化成白氣又流瀉出來。我迷戀於這種有存在感的呼吸,它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城市裡的每一個人將自己包裹起來,於是存在莫名的距離感。每天都要有着堅強的毅力在凜冽的寒風中起床,穿衣,在散發著腐爛氣味的樓道里刷牙,洗臉。頂着還掛有星星的天空奔向教學樓。 

  我在經歷過多少個這樣的清晨后結束了第一個學期的生活。沒有太多的不舍與留戀,只是我那些朋友們,真不知道如何面對他們,雖然在一個學校,但距離似乎又遠了些,不清楚感情是否會因此變質,誰都很難說清這一點。 

  這一年的我,像一隻毛毛蟲一樣,活得很辛苦。太多的情感壓抑在心中,不知如何釋懷。沒有眼淚,沒有歡笑,它們不適合我。或許我會找到一種合理的發泄方式,那就是用文字引爆它們,使其變成灰燼,被風一吹,也收的乾淨。 

  不刻意在乎什麼,不去感傷什麼。因為我正值花樣年華,我的青春正燦爛着。放聲歌唱,我有我別樣的生活...
回目錄

歲末年初,祝福母校,感恩師長作文500字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到了歲末年初。回顧我在母校生活的日子,有歡笑、有淚水,然而,更多的是感恩。是母校,使我一天天長大;是母校,使我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地徜徉。是老師,使我懂得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是老師,使我感受到數字的奧妙;也是老師,使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母校是我成長的搖籃,老師是我啟蒙的媽媽。

  記的在二年級的時候,我總闖禍。那一次我不小心把花盆打碎了,同學們都圍在那裡看,可我卻不敢看,因為我怕看到了心會更慌,是樂於助人的同桌安慰了我、鼓勵了我。於是,我壯着膽子跑到辦公室向老師認錯。可是,當我跑到老師面前時,卻突然變得啞口無言了,不知怎麼,總是說不出話來。老師溫和地說:“別著急,慢慢說。”我低着頭,吞吞吐吐地說了事情的經過,並向老師說了聲對不起。老師不但沒有批評我,而是寬容地教育了我一番,循循善誘、語重心長!

  事後,我偷偷地對老師說,老師,謝謝您的那一番教導,我以後一定改,做老師的好學生,做爸媽的乖女兒。

  我終於知道了老師所做的一切是為了我們好,為了我們將來的成就着想,我一定會更加努力,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老師,辛勤的園丁啊!我不會辜負您的期望。

  我們就像一棵棵幼苗,把根扎進母校的土壤,在老師的澆灌下茁壯成長。祝福您,母校;謝謝您,老師!

  孝義市一小三年級:雒梓君

回目錄

班級“歲末大片”聯展作文1100字

  首映《功夫》

  “今天的作業可真多呀!”“是呀!語文生詞要抄3遍,英語單詞也得抄3遍!還有30道數學應用題。”“啊!上帝呀!救救受苦受難的我們吧!”……

  這不,一到期末考試,教室里的埋怨聲便此起彼伏。

  “要是我能有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手還能左右開弓的功夫,那該多棒呀!那我就能眼看六位老師上課,耳聽八位老師講作業,還能左手寫語文,右手寫數學,嘴巴上還叼着筆寫英語。”不知誰的一席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起來。

  “你的功夫還不行!周星弛的《功夫》影片中的本領才厲害呢!瞧!唰唰唰!龍行九天,三秒鐘時間搞定所有作業!”班長興奮地邊說邊舞了起來,一不小心,手中的筆飛了出去……

  “啪!”巧了!筆正中剛跨進教室的老班身上,老班怒氣沖沖地喝道:“這是誰的筆?作業都完成了嗎?”

  “獅子吼!最高境界,傷人於無形!”不知是誰嘀咕了一聲……

  二播《十面埋伏》

  “寒假你準備幹什麼?”

  “能幹什麼呀!老媽早在三個月前就為我安排好了,讓我參加一個作文興趣小組,一個英語興趣小組!你說我還能幹什麼?”

  “我可就更慘了!媽媽見我數學成績不太好,不但讓我參加什麼討厭的‘金牌奧數’小組,還要求我必須在寒假完成她布置的300道應用題,300道計算題,300道……”

  “唉!都是考試鬧得!我媽媽為了讓我考上省重點初中,還要為我請家教呢!”

  “我們可都是同病相連呀!我們可憐的童年!我們簡直走進了爸爸媽媽為我們設置的‘十面埋伏’中。”

  “對!就是《十面埋伏》!”

  三賞《天下無賊》

  “昨天我看了《天下無賊》,裡面一個鏡頭特逗!瞧!他們是這樣搶劫的:‘喂!大家嚴肅點!不要笑,我在搶劫呢!’你說逗不逗?”

  “不好!老師布置寒假作業來了!”

  “喂!大家嚴肅點!不要笑!”老師環顧了一下還沉浸在剛才那個笑話中的我們,嚴肅地說道,“我要布置寒假作業了,大家可要聽好嘍!”

  一席話逗得我們更是捧腹大笑。

  “笑!笑!笑!”老師有點火了,“如果你們考不上省重點初中,看你們還笑得出來!接下來的作業是……”

  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講着,同學們在下面皺着眉頭無奈地記錄著。

  唉!但願“天下無賊”!讓我們的幸福童年不被偷走!

  老師點評:小作者巧妙地把當時流行的三部歲末大片《功夫》、《十面埋伏》和《天下無賊》進行重新演繹,改編成了對學生現實生活中的一幅幅誇張的寫照,幽默中帶有絲絲傷感,風趣中夾雜着無奈!在此,我們也祝願小朋友的童年生活能夠“天下無賊”!

回目錄

歲末寫給自己的話作文200字

  昨天是大年初一,也是蛇年的第一天,在這裡住全國的小朋友們蛇年快樂,萬事吉祥,住爸爸媽媽們工作越來越順。

  今天大家就又長了一歲,我也不例外。雖然我又長了一歲,但是我還是愛玩愛吃,不像哥哥姐姐天天在家幫爸爸媽媽做事情,有說有笑的。

  在這新的一年,我發誓,我要發奮的去學習,發揮出蛇的威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用成績換取父母的歡心,讓父母們知道我們也是有潛力的人。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俗話說;百分之一的努力+百分之九九的汗水等於成功。所以努力的必不可少的。加油!

  我自信,我成功!

  二年級:夜色傾城

回目錄

歲末嘆言作文100字

長風嘆,聞烏斷歸雁。思千萬,垂珠落花飛雪,瞑目飲難。夕陽但似遠,亦美麗容顏?煙雨飄晚,聲延。思非思,緒非緒,雖知亂,默情冬去春來,又一年。歲末夢,空想樓蘭。
回目錄

流年歲末,讓一切隨風作文1300字

又是這樣的紛繁心情,又是這樣的暮色時分,一個人孤單的走在江邊,只是在這樣的冬日,更添了幾分蕭瑟。一陣江風迎面撲來,撩亂了長發,遮住了眼帘,我不由得打了個冷戰,裹緊了衣襟。看着落日最後一抹餘輝,朦朧的散落在枝葉上,叫人更生了一種惆悵。 

  那些遙遠而芬芳的記憶,如同眼前潔白的菊花,一朵朵綻放在往事里。那些往昔的光華流轉,一幕幕從眼前閃過,那些溫軟的過往,那些曾有的繾綣,如是生在我心間的傷,一旦觸碰,變無可救藥的潰瘍。人生一段一段的記憶,如果可以,我都不想再去翻閱。 

  愛的最後總會留下痛苦,不再逃;情到深處總會傷人,不再尋;愛也愛了,散也散了,放下那些無關的牽念,拋開那些遠去的時光,抖落一身的塵埃,給自己一個空間,還自己一個微笑,和昨天說聲再見,和往事說聲再見,隨着2011遠去的腳步,讓一切隨風。

  今天終於做了這個決定,放下心中一直堅持着的,終於鼓起勇氣,辭去了賴以生存的工作,不問對錯,不問成敗,不問愛恨,讓一切隨風。這個城市給了我太多難以忘卻的傷痛,生命中有太多難以割捨的記憶,統統都放下,統統都拋棄,我把自己和過去畫上了一個句號。

  這個滿眼霓虹的城市,與我而言是無盡的落寞。我行走了怎麼久,堅持了這麼久,真的疲憊了,終於放下所有,終於可以回家過個春節。你知道嗎,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起回家的路,都好想整理行裝,然後坐上回家的列車,可都只是夢一場。如今,不再有任何的牽絆,終於可以滿心歡喜踏上回家的旅途,我似乎聽到了火車的長鳴,呼嘯着開出站台,這個城市漸漸的離開視線,遠去,遠去……

  江面上傳出嗚咽一聲長長的汽笛,驚醒了我的萬縷思緒。放眼望去,透過白色的水霧,隱約的看見灰色的岸影綿綿,燈火閃爍。而我一個人孤寂的站在這江岸邊,只想要一種屬於我的寧然。嘩嘩的江水從船底流過,翻起滔滔浪花與急漩的水渦,湍急的江流如奔騰的怒馬,一去不回。祈願∶2012來臨之前,我一切的一切,都隨之淹沒,不再泛濫。

  青春就像風箏,想緊緊地把它拽住,它卻被風吹得無影無蹤。命運就像天氣,可以盡努力地去預料,但往往出乎意料。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所以不必惋惜,也不必無奈,一切都已是定格后的膠片,無論我們是微笑還是落淚,都只能站在時光這頭,靜看時光那頭熒幕上的得與失,是與非,恩與怨,聚與散。

  過去的人生里,那些苦澀的記憶,幸福的畫面;那些流過的淚,說過的話;那些想忘記卻偏偏想起的,不肯忘卻慢慢消失的記憶;那些昨天的歌,歲月里的故事,我一鍵都刪除,讓我的腦海重新記憶,讓我的心重新收納。着一身輕裝,讓一切重頭再來。人生有時就像憤怒的小鳥,每次當你失敗了,總有幾隻豬在笑,勇敢點,沒什麼大不了。

  不知什麼時候,天幕中有幾處亮光在閃爍,原來是風箏裝點着黑黑的夜空,給人以無限遐想。假如人生只有快樂而沒有痛苦,生活只有陽光而沒有風雨,道路只有平坦而沒有崎嶇,是不是也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那人活着還有什麼動力。夜空之所以美麗,是因為點點星光的點綴,生命之所以絢爛,是因為坎坷挫折,面對經歷的種種,不再放心間,在這流年歲末,就讓它隨風走遠。
回目錄

又是一歲末年華作文100字

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一回頭,是有着非凡意義的2008,向前望去,是嶄新的2009。 

  ——題記
回目錄

寄十六歲末作文200字

  翻開青春的筆記,寫下最後的話語。

  一個時代的結束,又一個年歲的興起。

  褪去年少的青澀,披上責任的外衣。

  用這時間的畫筆描繪歲月的痕迹。

  當今天已成昨日,一切都成過去。

  回首逝去的青春,

  是否留有回憶的標記,

  曾經的笑語,純潔的情誼。

  如今已成心底的往事。

  或許某年某月,你我能夠想起,

  這屬於我們的時光,

  屬於我們的天地。

  時間的風鈴一直在響,沒有絲毫鬆懈的痕迹,你我也隨着這鈴聲的起伏在慢慢成長,明天的太陽依舊會火紅的升起,前行的道路上卻只留下你我的背影。

  甘肅省天水市八中高一:張航

回目錄

歲末作文800字

12月31日,今日。 

  對於每個人,或許今日還有着割捨不去的情懷,在這大起大落的2008年裡,我們有着難忘的記憶。或許已經快過去了,快忘記了。但是在今日,又重新湧上來了。 

  細想過得也挺快,轉眼有過了一年,自己曾經寫過一句話: 

  一彈指,一恍然,百年已過。千春秋,萬歲月,莫明玄機。 

  本用於5度角曲仰望星空?在一年立下夢想,用一年、幾年以致一生去付諸實現,但許多人的夢想經過歲月沖洗后,與人的牽繩無情的拉斷了,卻很少有人追回來。 

  還有幾小時就到2009年了,留下2008念得記憶吧…… 

  …… 

  這虛無、飄渺的想望隱匿於我們心中。 

  牢記2008年的一切, 

  是2008年給予我們,也是我們給予2008年的最好禮物。 

  此為報。 

  2008年12月31日晚 

  【後記】 

  這篇文章,字數沒有藍色追風鳥的長,文筆沒有藍色的自由的好,但是,這就是我紀念2008年的最後一篇文章。 

  時辰留下許多的昨天,回頭回望已又再一年,而在 

  那已去的舊年曾同渡萬千事件,無論好壞如何沿途 

  仍是你相伴踏前。 

  元旦快樂。 

  清冰

  2008年1月1日
回目錄

歲末臨近 帶着淡淡惆悵作文600字

  大年三十除夕之夜

  格外的熱鬧格外的喜慶

  城市的上空

  洋溢着幸福、團圓的色彩

  在奶奶吃了年夜飯

  沒胃口吃的不多

  不過真的很豐盛

  爺爺奶奶都很好

  姑媽姑父也很好

  提早給了我壓歲錢

  很厚很厚

  謝謝謝謝謝謝

  真的很感謝

  感謝你們把我當成大人看待

  煙火在閃爍

  那麼絢麗那麼奪目

  星星點點的灑在空中

  孤寂的夜增添了幾分璀璨

  但是

  煙火的美麗轉瞬即逝

  在空氣中留下點點塵埃

  它成功了贏得了笑容贏得了掌聲

  在回家的路上曼聲的喜悅

  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笑容

  我卻獨自漫步在黑暗的回家的路

  黑暗陰森可怕

  也罷獨自回家吧

  今晚獨自度過把

  不用外出別外出

  出去了你會自卑

  你一臉的嚴肅別人會看不慣

  這麼好的日子

  你竟然不笑一笑你白痴了

  回家了鎖上所以的門

  洗個冷水澡

  趁早窩到被我

  享受除夕孤寂

  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冥想

  想想一年的得失對錯

  回想這幾年來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城市的燈火如晝

  煙火的燦爛如花

  人們的笑容如家

  家人的關心如燈

  朋友的祝福如香

  在此感謝感謝

  感謝我的父親我的母親我的姐姐

  謝謝你們出現在了我的生命之中

  家最好的是家最愛的是家人

  新的一年來了不要頹廢了

  新的一年來了不要盲目了

  新的一年來了不要天真了

  新的一年來了不要逗留了

  新的一年來了有淡淡惆悵

  奉化實驗中學初二:劉高遠

回目錄

歲末的告別作文200字

  黑暗被分割成碎片散落在角落裡,我聽見了他們無力的呻吟。

  歲末的鐘聲被敲響,響聲在我們的耳朵里肆意的逃竄。看見漆黑的天空中綻放的一朵朵煙花,使我想起了我們的生命“燦爛一時,空虛一世”。

  看見那美奐的煙花,我想起了我曾丟棄在地上的那朵世界上最美的花。它現在應該已變成泥土了吧!對於它,我是顯得那樣的無力。我應該首先向它告別。

  告別應該是傷悲的,否則就是卑微的。

  我現在一個人在屋頂,我要用一秒鐘紀念過去一年裡我所失去的每一天。

查找更多歲末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