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銀杏作文

銀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銀杏作文800字

隔壁院子的銀杏樹長得愈發茂盛,夕陽的餘暉輕柔的灑在銀杏葉上,漸漸的,銀杏變成了一簇熊熊燃起的火焰,在徐徐微風中輕輕搖曳。我堅信自己會成為像銀杏樹一樣不停奮鬥,努力拚搏的人。 

  但是,時間,會給我這個機會么? 

  在剛上幼兒園的那段時間,我喜歡玩,還玩的不亦樂乎。在我眼裡,大人們的喋喋不休、長篇大論全是廢話。那時候還沒有理想,“時間還多着呢!”我心中那個小人兒告訴我“玩兒吧!玩兒吧!世界是屬於你的!”我聽信了它的話,認為時間還早着,玩兒吧,世界是屬於我的,我擁有巨大的財富。可能還是因為很小的原因吧,父母也沒怎麼阻止我玩。 

  在上了小學五年級之後,壓力開始增大,玩,便成了虛幻。開始比較欣賞兩句名言,一句是泰戈爾的:“使卵石臻於完美的,並非錘的打擊,而是水的且歌且舞。”另一句是拉克司內斯的“眼淚無法洗去痛苦。”那時,我還年輕,似乎認為這兩句話代表了我的心聲,雖然說我那時的我還並不理解它們的真正含義。 

  後來的一段時間,也就是在上六年級的時候,開始不斷反省自己,開始漸漸聽取老師們的意見。分數,便成了我的惟一。每次一落千丈的時候就會自審。媽媽說我變了,變懂事了。而我只是配合的笑一下。有時寫作業寫着寫着,我會思考:人這輩子到底為了什麼?而我,又為了什麼?年華如此短暫,我能珍惜到什麼?我不是應該學習銀杏嗎?我的信心跑到哪裡了? 

  半年後的初春的某一天周末,我抽了點時間到隔壁院去看了看,銀杏樹依舊不失威嚴,新的枝條也抽出來了。只是,狂風,把它折騰的疲憊不堪。樹根周圍的白色油漆依然纏繞在大樹底部的周圍,只是混合著樹木的本色而變的斑駁與模糊。這次,我回想起我那單純的童年,心裡的那個早就離開我的頑皮小人兒,時間回退,定格。 

  隔壁院子的銀杏樹長得愈發茂盛,夕陽的餘暉輕柔的灑在銀杏葉上,漸漸的,銀杏變成了一簇熊熊燃起的火焰,在徐徐微風中輕輕搖曳。我立在窗前,看着高傲挺拔的銀杏樹,不禁莫名潸然淚下。
回目錄

銀杏樹——信念作文600字

  天氣陰沉沉的,一如我的心情。

  “唉——”我長長嘆了一口氣,又重新握起筆,漫不經心地在草稿紙上塗畫著,心中卻不斷地湧起苦澀的潮水:這次月考準備得極充分,但過程卻是不盡人意的。暫且不說那些煩瑣的科目,就連我最擅長的,也考得很不理想——甚至可以用“狼狽”來形容。

  這段時間最煩心的事莫過於此了吧?我想,這次不要說第一,就連前三名都難保了。想到這,我的心彷彿被禁錮在冰天雪地里,抑鬱且冰涼。本來考試前很有信心,但幾堂考下來卻失望極了,這種強烈的反差更讓我難過。

  我略一抬頭,仰望天空,仍是一片陰霾籠罩。我失落地搖搖頭,準備收回視線,卻忽然望見不遠的銀杏樹上抽出了幾粒幼小的嫩芽,那樣富有生命力的綠色,如同有力的鎚子,重重地警醒着我。我以為自己看錯了,這幾棵銀杏樹可是一年多都沒長葉子啦!

  我揉揉眼,沒錯,是嫩芽!那小巧嬌嫩的芽,綠得那樣新鮮,那樣可愛,實在難以讓人相信是這幾棵光禿禿的銀杏樹長出來的。那麼,又是什麼讓乾枯而蒼老的它們孕育出嫩芽的呢?我愣愣地望着樹,有些出神。

  “信念”這兩個字突然從我腦海中一閃而過。沒錯,我相信是信念使銀杏樹長出嫩芽。無論外界環境怎樣,無論經受多少磨難與挫折,只要堅定信念,總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想到這,我不禁倍受鼓舞。生活原本就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堅定信念,才能克服困難,迎戰挫折,邁過大風大浪。如果被這麼一點挫折打倒的話,理想從何談起呢?

  不知不覺,我覺得天亮了好多。

  四川省達縣職高特色初中初二:李京鴻

回目錄

院子里的銀杏樹作文500字

院 子 里 的 銀 杏 樹 

  我們院子里有一個花壇,裡面種着許多的樹。在眾多花草樹木之間,有一課銀杏樹。它的模樣頗像一隻公雞,它那婀娜多姿的樹榦,簡直比美女的腰還細,如同在練習“金雞獨立”一般。 

  它有隨陽光變幻莫測的“羽毛”。陽光沒有照射到樹上時,“羽毛”是暗綠色的,甚至有的地方還泛着黑色;陽光照到樹上的時候,一棵樹立刻從中間橫劈成了兩半,上面是碧綠色的,就像是翡翠,下面是墨綠色的,就像黃瓜的顏色。 

  它那五個細長的樹枝,就像五個纖細的手指,整個銀杏樹又好似一個巨大的手掌,似乎想托起那火紅的太陽。由於現在正是秋天,它那扇形的樹葉周邊泛着一絲黃意,為銀杏樹葉鑲上了一道金邊。它的周圍有幾多紫紅色的雞冠花,像一個個小衛士正在為它站崗放哨呢! 

  微風輕輕吹過,銀杏樹葉和風兒姐姐跳起了舞,像一位正在跳着天鵝舞的小姑娘。突然,幾隻白色的蝴蝶飛到銀杏樹旁邊,好像在說:“蝴蝶妹妹們,我能和你們一塊玩嗎?”銀杏樹葉不停地擺動,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在說:“蝴蝶姐姐,您認錯人了,我是銀杏樹葉,不是蝴蝶,但是我們可以一起遊戲、玩耍。”就這樣,蝴蝶在樹葉中飛起又落下,和銀杏樹葉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 

  這樣的樹,這樣的花,加上品種齊全的蔬菜,為這個普普通通的花壇增添了不少色彩,宛如一幅優美的田園風景畫!但是畫中最搶眼的還屬那變幻莫測的銀杏樹!
回目錄

與銀杏同在的時光作文700字

時間如同流水般奔騰不息,轉眼間,我已經是將要畢業的六年級學生了。在校園裡漫步,到處都可以找到我童年的回憶。抬頭遠望,那些銀杏樹也與我們一起度過將近六年的日日夜夜,它們神秘而高大,挺拔而親切,給了我奮發向上、探索知識的力量。 

  回想起我剛踏進這座學校的校門時,一切是那麼的新奇,那麼的有趣。銀杏樹第一個印入我的眼帘,讓我印象深刻。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們在課間時嬉戲打鬧,我們在銀杏樹不停地奔跑。一不小心,我跌倒了,痛得哇哇大哭。我慢慢地走到走廊上坐下,只感覺到風微微地吹着,樹葉發出陣陣聲響。再抬頭看着隨風晃動的銀杏樹枝,看着它那被蒼勁的樹皮,我想,銀杏樹經歷過夏天的驕陽曝晒,冬天的寒風吹刮,會疼嗎?會疼,但是它們依然矗立在泥土裡。那我這樣的小傷算什麼,更不應該哭。想到這裡,我擦乾了臉上的淚水。我要像銀杏樹一樣遇到困難,堅強不屈,勇不退縮。 

  春去秋來,銀杏樹變得更加枝繁葉茂,我也已經成為一名高年級學生,學習壓力自然比以前重了許多,但是我還是很貪玩。中午,我和別的值日生在包干區掃地。掃着掃着,突然,不知道是誰往我頭上撒了一把葉子,我也朝他們扔了一把葉子。隨後,一場激烈的“葉子大戰”打響了,我們瘋瘋癲癲地不分青紅皂白地亂扔葉子,弄得衣服里全是的。突然我笑不起來了,因為我想到我們即將畢業了,這樣快樂的日子越來越少了。現在我很珍惜我們同學之間的友誼,更不能忘記老師的教誨。 

  課餘時,我總會望望遠處巍然屹立的銀杏樹,想想以前的事情,發現銀杏竟成了我學習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要部分,它成了我努力學習的支柱,成了我勤奮讀書的棟樑。這些銀杏樹陪伴着我茁壯成長,我永遠不會忘記有十八棵銀杏樹的校園。
回目錄

秋天的銀杏樹作文350字

  秋天的銀杏樹

  春夏季節的銀杏樹最尋常不過,異彩紛呈的各色花草樹木淹沒了她。是秋天讓銀杏樹着上艷妝,銀杏樹在秋天裡呈現出她的最美!

  銀杏樹搖動無數把可愛的小扇子,扇去了夏日的炎熱,扇來了秋天的清涼。原本碧綠的扇面已鍍上了金色。遠處看,秋天的銀杏樹穿着金色的禮服,一陣秋風帶着涼意吹過來,禮服上的羽毛便像蝴蝶一樣,飛舞着、盤旋着,落下來。我拾起一片落葉,這片美麗的扇形葉子在陽光下閃爍着光芒。它的葉脈仍是惹人喜愛的青綠色,越往邊緣,顏色就越淡,漸漸地變成了淡黃色,波浪似的邊緣則為葉子鑲上了一條金邊,使這片可愛的葉子更顯生動。不知是哪位着名的畫家給它上的色。讓人看了不由自主地產生了憐惜之情。

  我喜歡秋天的銀杏樹的這一樹樹一抹抹靚麗的黃色!洗盡了鉛華,沉澱了底蘊,內涵終讓她更美!

  初一:徐青竹

回目錄

我是一棵銀杏樹作文400字

我是一棵在馬路邊銀杏樹,每天過着無悠無慮的生活。 

  每到春天,我光秀的枝幹就會被春姑娘施魔法,很快就穿上了美麗的綠衣裳,在春風姐姐呵護下,在春雨弟弟的滋潤下,我的綠衣裳變得更加明麗.不知不覺中,春姑娘離開了,她的妹妹——豪放的夏姑娘悄悄地來到了這兒,她總是擔心我們這些花花草草渴了或身上髒了,時不時地去請雷公公,雨婆婆來讓我們感受雨的滋潤,讓我們在雨水的洗刷中茁壯成長,變得更加健康,但有時太陽公公好像太高興了,把我們一個個都熱得焦頭爛額,不過雨婆婆總會及時地為我們降溫,彩虹姐姐也經常來看我們呢!在與豪放的夏姑娘告別後,我們迎來了慷慨的秋姑娘,她又讓我換上了金燦燦的秋裝,沒過多久,我結出了橘黃色的小果實,一個個圓滾滾的,非常可愛,還有幾個調皮搗蛋的孩子打落我的果實,一副欣喜的樣子。秋姑娘剛走,冬姑娘就迫不及待地來了,她是與雪姑娘一起來的,她告訴我秋裝要換下來了,還讓雪姑娘給我們每個人都發了一件棉襖,我們都暖和了起來,而且個個都是銀妝素裹,亮晶晶的。 

  我看着不遠處幾個打雪仗的孩子,過完了一年。
回目錄

秋天的銀杏葉作文500字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走來了,她用那神氣的彩筆描繪着世界,把秋天的葉子染成了五顏六色。 

  我走在公園裡,眼前被一景迷住了。那一片片楓林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竹葉子是那麼翠綠,遠望就像一個個挺直腰的綠士兵,保護着"大自然””這座城堡。松柏既茂盛又蔥鬱。更吸引人的是那綠油油的銀杏葉;它們像一把小扇子,又像小姑娘穿的喇叭裙。 

  一陣微風吹過,銀杏葉在枝頭顫動,"沙沙””地響着,像是在合唱歌曲;又像一個芭蕾舞蹈家在跳舞。遠看,銀杏葉樹像在有節奏地跳舞,一棵連一棵,彷彿大浪直向前涌。近看又像在為你扇風,多美呀! 

  我不禁從地上撿了一片銀杏葉,細細端詳起來。葉子淺綠,它和樟葉不一樣,它是由葉片葉柄組成的。葉片頂端還有一條波浪,整體看起來想一把蒲扇。摸着銀杏葉表面滑滑的,軟而嫩,舒服極了!它的葉脈不是很清晰,摸也摸不出,很薄。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對呀,銀杏葉和其它葉子一樣都默默無聞奉獻自己的青春。銀杏葉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都在為人着想,為樹進行光和作用輸送水分,又從碧綠變為金黃,悄悄變為泥土,這正不是我們人民需要學習的精神嗎? 

  啊!我愛絢麗多彩的秋天,更愛那充滿活力的銀杏葉。
回目錄

我家的銀杏樹作文100字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晴

  在我家的院子種着倆棵銀杏樹,聽媽媽說這倆棵樹已經長了十三年了。我從書上看到說銀杏樹是一種珍貴的樹,科學家稱它為“活化石”,而且銀杏樹從你一歲的時候種上,只有到你八十歲的時候才能結出果子,所以呢又被叫做“爺孫樹”。所以這倆棵樹就成了我的“寶貝”,我每天都要仔細的照顧它們,定時給它們澆水,不讓弟弟和妹妹去樹上亂踢亂踹的。

查找更多銀杏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