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銀杏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銀杏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風颯爽、天氣宜人,秋姑娘正忙着給樹木披上金燦燦的秋裝。不知不覺,奶奶家屋后的那兩棵高大的銀杏樹也略微發黃了。

  國慶長假里,我和媽媽去看望鄉下的奶奶。這幾天,奶奶家屋后成熟的銀杏早已按捺不住,不等我們“行動”,有的便陸陸續續地掉下來。吃完午飯,奶奶說:“下午我們打銀杏吧。”我一聽樂得不得了,心想:這下可又有的玩了。

  吃完午飯,我約了幾個小夥伴一起來撿銀杏果。只見爺爺架起木梯,爬上了銀杏樹,用長竹竿使勁地敲打起來,杏果兒便隨着竹竿聲,“嘩啦啦、嘩啦啦”,一陣一陣地落下來,我們便冒着“銀杏雨”,在草叢中開始了“地毯式”的搜索,不一會兒,便收集了大半籃子。突然,不知是誰朝我扔的銀杏果,正砸中我的腦門。我一看,是朱旭,也順手抓起草叢中的銀杏果兒,發起“猛烈”的進攻,這時候小夥伴們也打起了“銀杏果兒仗”。

  打完果子,我又欣賞起飄落的銀杏葉子來:綠中透黃、黃中透綠的葉面,形如摺扇,又如鐵鏟。秋風吹來,又有幾片葉子打着捲兒,慢慢地,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故鄉”,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為來年的豐收積累了肥沃的養分。

  高大的銀杏樹給我在鄉下的田園生活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我愛家鄉的銀杏樹。

  江蘇揚州江都市實驗小學老校區五年級:朱研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銀杏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