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銀杏作文400字

銀杏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天的銀杏葉作文400字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但有的時候,它也代表着無限凄美……

  這是在幾百萬個銀杏葉里的一個銀杏葉的浪漫故事。

  它,已經歷了歲月的滄桑,全身披上了秋天的顏色;

  它,像一把小小的展開來的紙扇,留住往日的回憶。 

  它在的地方,往往是有些人魂思夢繞的地方,因為那裡,給人們留下太多回憶…… 

  終於有一天,它經不住歲月的洗禮,從樹上飄了下來,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蝶兒。 

  蝶兒飛啊飛,飛入了一望無際的稻田,那裡全是稻子,看起來象一片金海,有的稻子被風吹動,就似金海里泛起的波濤。 

  蝶兒飛啊飛,飛入了色彩絢麗的果園,那裡的蘋果見了它一個個羞紅了臉,那裡梨子見了它,一個個炫耀自己的皮膚,那裡的柿子見了它,臉上發起了燒,結果越燒越紅。 

  蝶兒飛啊飛,飛向那一望無邊的田野,咦,那幾天還看到有小朋友在玩的呢?一陣風吹來,還真冷啊!它想家了,趕快歸於自己的家,那棵永遠的銀杏樹。
回目錄

銀杏翩翩,樹葉飛舞作文400字

  俗話說:一葉知秋,秋天來了,秋葉翩翩飛舞,美不勝收。秋葉農民伯伯的最愛,稻子豐收,但是秋天是我最愛的是秋天的秋葉。

  我觀察過銀杏樹的葉子,銀杏樹的葉子橫着看像金魚的尾巴,豎著看又像一把掃帚,正這看像一把摺扇。銀杏凋零是也很美,美在它的顏色,當一片片銀杏從樹上落下是像一隻翩翩起舞的黃蝴蝶,在空中飛舞。銀杏死有葉柄、葉脈組成的。銀杏的葉脈十分長,像一根嫩綠的牙籤,它的葉片雖然不厚,但是很美,很美。一片銀杏葉一般沒有主脈,而且銀杏山下全是寶,像銀杏口服液就是從它身體中提取的。

  停車做愛楓林晚,雙葉紅於二月花。的確秋天的楓林也是美麗的,火紅的楓葉給人們一種獨特的美,讓人難忘的美,因為她的外形比較奇怪,想一個大大的手掌。

  瞧瞧那邊的梧桐樹,葉子也枯萎了似乎像一個沒有生命力的老爺爺。我撿起一片細細的端詳着,我發現他雖然已經枯黃了,但是葉脈卻非常清楚。

  冬青樹四季長春雖然不像夏天那麼綠,但也為秋天帶來了獨特而又迷人的味道。

  狹長的柳葉,已從嫩綠漸變到了深黃,細長細長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格外引人注目。

  我愛美麗的秋天,更愛美麗的秋葉。

  五年級:趙珂然

回目錄

七彩銀杏卡伴我成長作文400字

在我的書櫃里,有一個木製的精的致小盒子。盒子里藏着十幾張小小的、薄薄的、精美的銀杏卡。它們對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每時每刻地激勵着我,伴隨我成長。這裡的每一張銀杏卡都是來之不易的。 

在這些銀杏卡中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一張已經皺了的勤思好學卡,這張卡是我在剛入學得到的第一張卡。 

記得剛上小學時,老師告訴我們只要認真學習就能得到一張勤思好學卡。那時的我,對七彩銀杏卡充滿了好奇。我決心一定要拿到它。為了這個目標,我馬上開始了奮鬥。上課認真聽講,下課文明休息。吃飯不挑食,中午要休息。這些有可能在我們現在看來十分幼稚的話,我都一絲不苟的遵守着。不久后,我們進行了第一單元的測試。我出乎意料的拿到了一百分,這個所有人都嚮往的分數。老師獎給了我一張勤思好學卡,這張銀杏卡里蘊含著老師的欣慰,也蘊含著老師對我的鼓勵及更高的期待。回家后,我又用代表我努力結果的銀杏卡換來了媽媽讚許的目光,爸爸滿足的笑容。在我小時候,七彩銀杏卡有着特別的意義。 

現在,我們慢慢地長大了。但七彩銀杏卡的地位在我心中還是不變的。我永遠不會忘記,是他給予了我快樂,讓我感受到學習帶來的樂趣!
回目錄

銀杏樹作文400字

提起銀杏樹我就想起近代文學家郭沫若寫的一首著名的詩:  

  亭亭最是公孫樹,  

  挺立乾坤億萬年。  

  雲去雲來隨落拓,  

  當頭幾見月中天。  

  春天,銀杏樹有了嫩綠的新葉,好似披上了新裝,遠看像仙女在隨風輕舞;近看如一把小扇子,彷彿給人帶來一種絲絲涼意。銀杏樹在3月長葉,4月開花,10月結果,大約70年結果。  

  夏天的銀杏樹能給我們帶來一種涼爽的感覺,銀杏樹的枝桿挺拔,樹榦分成許多叉。它的樹葉還可以遮風擋雨,如一把大傘,讓我們可以在底下盡情玩耍。  

秋天,銀杏樹的枝葉變黃了,果實也變白了,吃白果的時候,要先把皮剝開,再把蕊抽出拉來。吃白果可以促進身體健康。  

  銀杏樹還有個別名:“公孫樹”。是指銀杏樹生長期比較長。銀杏樹的白果可以做中藥,用於止咳定喘等。它的干還能做木材。  

  啊,銀杏樹為大家做出的貢獻可真不小啊!  

  指導老師:周 蓓
回目錄

銀杏樹童年深秋作文400字

在我家裡,有幾棵高大挺拔的銀杏樹。 

  陽春三月,銀杏樹枝頭嫩綠的新葉,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金子般的光芒;盛夏的時候,它就像一把綠色的傘,遮住炎熱的風,留住怡人的清涼;深秋的時節,銀杏的葉子變黃了,從遠看,它那一片片的葉子像一張張上面帶着一絲絲甜蜜微笑的臉;又如一隻只“金蝴蝶”在空中飛來飛去;又像小仙女穿的裙子。冬天,銀杏樹似乎變得蒼老了,卻仍在風雪交加的日子裡頑強地挺立着,絲毫不退縮。 

  銀杏樹給我們帶來了不少快樂。有一次,我和小朋友一起玩抓人的遊戲,可別小看它,這次的抓人跟以前的不同,這次的規則是:地上的白果是炸彈,抓的人和逃的人一踩到白果就要在原地停留一分鐘…… 

  呵!我家裡的銀杏樹給我帶來了不少快樂!比如說,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時,我們圍着高大挺拔的銀杏樹踢足球、講故事、唱歌、做遊戲,可開心了。當細雨蒙蒙的時候,我們圍着銀杏樹看雨景,可快樂了。當秋高氣爽的時候,我們也圍着銀杏樹撿落葉,有的頭一點一點的,像覓食的小鴨子;有的彎腰撿着,有的像蜻蜓的翅膀,上下飛舞着……
回目錄

銀杏樹作文400字

在我們校園的一角有一棵銀杏樹. 

  這棵銀杏樹已經有三層樓那麼高了。秋天時節,葉子全變得金黃金黃.遠看,如同一個金燦燦的稻草人.近看,好象一個高大的金色舉人。冬天降臨,葉落歸根.可銀杏的樹枝仍然舒展着,不向冬天屈服,我喜歡這種永不屈的精神.春天來了,銀杏樹上長出了綠色的嫩芽,綠色的葉子越長越茂盛,好象一個綠色的山神. 

  銀杏的主幹粗粗的,上面長滿了皺紋般的痕迹.銀杏的樹枝很多,這兒一枝,那兒一枝;一根粗的上面長几根細的;一根長的上面再長几根短的.它的根須牢牢地扎在泥土裡,任憑風雨如何吹打也絲毫不會動搖.銀杏的葉子別具一格,像一把把小扇子.仔細看,上面的葉脈像日出太陽的光芒.秋天葉子變得金黃金黃.一陣風吹來,黃葉紛紛落下,如同飛舞的枯葉蝶,翩翩起舞. 

  當你左近那銀杏,握住它的一根枝條,你會感到你在和一位至高無上的人對話,和他談心.他的心靈純正.美麗.他會讓你感到愉快.輕鬆.... 

  我喜歡你無私奉獻的精神.夏日炎炎,十分熱.這時,你會展開枝條,為我們撐起一把綠色的大傘;小朋友在觀察你時,你把你的樹葉無私地奉獻出來...
回目錄

我是一棵銀杏樹作文400字

我是一棵在馬路邊銀杏樹,每天過着無悠無慮的生活。 

  每到春天,我光秀的枝幹就會被春姑娘施魔法,很快就穿上了美麗的綠衣裳,在春風姐姐呵護下,在春雨弟弟的滋潤下,我的綠衣裳變得更加明麗.不知不覺中,春姑娘離開了,她的妹妹——豪放的夏姑娘悄悄地來到了這兒,她總是擔心我們這些花花草草渴了或身上髒了,時不時地去請雷公公,雨婆婆來讓我們感受雨的滋潤,讓我們在雨水的洗刷中茁壯成長,變得更加健康,但有時太陽公公好像太高興了,把我們一個個都熱得焦頭爛額,不過雨婆婆總會及時地為我們降溫,彩虹姐姐也經常來看我們呢!在與豪放的夏姑娘告別後,我們迎來了慷慨的秋姑娘,她又讓我換上了金燦燦的秋裝,沒過多久,我結出了橘黃色的小果實,一個個圓滾滾的,非常可愛,還有幾個調皮搗蛋的孩子打落我的果實,一副欣喜的樣子。秋姑娘剛走,冬姑娘就迫不及待地來了,她是與雪姑娘一起來的,她告訴我秋裝要換下來了,還讓雪姑娘給我們每個人都發了一件棉襖,我們都暖和了起來,而且個個都是銀妝素裹,亮晶晶的。 

  我看着不遠處幾個打雪仗的孩子,過完了一年。
查找更多銀杏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