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銀杏作文500字

銀杏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心中的銀杏作文500字

在我一年級的時候,初識的朋友就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銀杏的種子,讓我們之間的友誼天長地久,永恆不變。這些種子經過了六年的風風雨雨,今天已經長成了一棵高大挺拔的銀杏樹,碧綠的扇形葉子隨着習習涼風樹上搖擺着,為即將離別的我們跳出一支美麗的友誼之舞。

  在如流水般匆匆消逝的六年裡,我結識了很多好友,在我們之間發生了許多鮮為人知的故事。摯友青是我三年級開始認識的,她是一個很活躍的女孩,在班上很討人喜歡,我們真的很有緣分,對待事物問題總有共同的看法,相處一直很和睦。但是月會缺,人會變,真正的友誼始終要經歷風雨的。在五年級的時候,青的性格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曾經活潑的她變得多愁善感,天真爛漫的她變得溫柔似水,也許是因為他而改變的吧。我依舊喜歡和她玩耍,喜歡笑,可是有一天她卻說我幼稚,不和我玩了。那一刻我真的很傷心,難道我們的友誼就要走到終點了嗎?原來我們的友誼真的不堪一擊,青為了他居然可以毫不猶豫地放棄一段如此美好的友誼,他比我更重要?後來青和他分開了,一切又恢復了原狀,青知道自己錯了,向我道歉,於是我們又手握手做回好友了,我們的銀杏樹依舊蒼翠。

  今年,我們要分別了,要各奔東西了,我們的心裡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不過我相信,我們的友誼不會因為距離而改變,銀杏樹也不會因為離別而枯萎,我們的緣分未盡,終有一天會再見。

  窗外,高大的銀杏樹正迎風傲然挺立着~~~~~~
回目錄

院子里的銀杏樹作文500字

院 子 里 的 銀 杏 樹 

  我們院子里有一個花壇,裡面種着許多的樹。在眾多花草樹木之間,有一課銀杏樹。它的模樣頗像一隻公雞,它那婀娜多姿的樹榦,簡直比美女的腰還細,如同在練習“金雞獨立”一般。 

  它有隨陽光變幻莫測的“羽毛”。陽光沒有照射到樹上時,“羽毛”是暗綠色的,甚至有的地方還泛着黑色;陽光照到樹上的時候,一棵樹立刻從中間橫劈成了兩半,上面是碧綠色的,就像是翡翠,下面是墨綠色的,就像黃瓜的顏色。 

  它那五個細長的樹枝,就像五個纖細的手指,整個銀杏樹又好似一個巨大的手掌,似乎想托起那火紅的太陽。由於現在正是秋天,它那扇形的樹葉周邊泛着一絲黃意,為銀杏樹葉鑲上了一道金邊。它的周圍有幾多紫紅色的雞冠花,像一個個小衛士正在為它站崗放哨呢! 

  微風輕輕吹過,銀杏樹葉和風兒姐姐跳起了舞,像一位正在跳着天鵝舞的小姑娘。突然,幾隻白色的蝴蝶飛到銀杏樹旁邊,好像在說:“蝴蝶妹妹們,我能和你們一塊玩嗎?”銀杏樹葉不停地擺動,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在說:“蝴蝶姐姐,您認錯人了,我是銀杏樹葉,不是蝴蝶,但是我們可以一起遊戲、玩耍。”就這樣,蝴蝶在樹葉中飛起又落下,和銀杏樹葉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 

  這樣的樹,這樣的花,加上品種齊全的蔬菜,為這個普普通通的花壇增添了不少色彩,宛如一幅優美的田園風景畫!但是畫中最搶眼的還屬那變幻莫測的銀杏樹!
回目錄

校園的銀杏樹作文500字

  不知不覺又一個冬天來了。

  校園裡的銀杏樹也脫下金色的外套,等待着雪姑娘為它織一件白毛衣。不過銀杏樹在怎麼說都還是秋天的時候最美麗。

  秋天的銀杏樹穿着金色的禮服,風一吹,禮服上的羽毛便像蝴蝶一樣,飛舞着、盤旋着,落下來。這時的校園就像一座城堡童話又美麗。

  不過春天的銀杏不比秋天的差,春風吹過一片片小葉子悄悄冒了出來,生機勃勃,充滿了新生的喜悅。

  我曾看了一本書,書上說銀杏可以活幾千年,也不會死亡。我有些不太相信,一棵樹怎麼可能禁受住那麼長時間的風吹雨打呢?

  不管這是不是真的,肯定的是,銀杏樹真的很美,不管風雪多大,它們都是那麼挺拔,那麼堅韌,不屈服,倔強地去戰勝一切阻擋他們的困難。

  有時我會感到失落,不開心,遇到困難了想要逃跑,可是每天當我看到這些銀杏樹時,總會莫名其妙地被它吸引。當然它也會安靜地聽我講故事。

  它一直陪着我們,上課時它們在向我們招手;玩耍時,它們站在那裡安靜地看着;傷心時,它在那裡安靜地聽着每個人的心事,卻從不對別人說自己的委屈。

  每當下大雨或下大雪時我都會想起它們。

  不知道它們能不能熬過去,不過它們沒讓我們失望,它還是倔強地戰勝了大風大雨。

  我由衷地開始喜歡校園裡的銀杏樹。

  它們像騎士一樣保護着我們,又像是朋友一樣,安靜地陪伴着我們。

回目錄

銀杏贊作文500字

  有人喜歡高貴的玫瑰;有有人喜歡那嬌艷的杜丹;有人喜歡芬芳的茉莉;而我則喜歡那平凡而樸實的銀杏樹!

  春天,銀杏樹羞羞答答地捧出小嫩芽。不久,嫩芽長成了小蒲扇一樣的綠葉。一整微風吹來,銀杏樹彷彿是一個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在微風中頻頻點頭。從廚房那兒望到窗前的銀杏樹那裡,她好像伴着春風綻開甜美的微笑!

  夏天,銀杏樹的枝葉更茂密了。一次,大暴雨來了,狂風暴雨把銀杏樹吹打得東倒西歪,好像十分招架不住似的。我透過玻璃看着,心心裡酸酸的,真想去扶她一把。但她始終沒有屈服,堅強的傲立着。暴雨後,我看見它的葉子似乎更綠了。

  秋天,銀杏樹的頭髮染成了金黃色。秋風嫉妒了,把她的頭髮一次一次扯下。樹葉落了下來,像是一隻只金黃的蝴蝶一般在翩翩起舞。

  冬天,銀杏樹的樹掉光了,露出了她那筆直的軀幹。她就像個即將要上戰場的的勇士,好像在說:“我不怕寒冷!我可以與嚴冬展開‘殊死搏鬥’的!走過這個冬季,我一定會更挺拔,更充滿生機!”

  一年四季,銀杏樹從沒有離開過我們。時時在為我家進化空氣。她是那麼執着、那麼耐心;沒有因為困難而屈服、沒有因為嚴寒而退縮。他是那麼默默無聞、那麼勤勤懇懇,所以我們應該學習她的精神!

  銀杏樹,我讚美你!

  實驗小學三年級:tinkle

回目錄

銀杏作文500字

  春夏季翠綠無暇,秋季逐漸變黃,漫天飛舞,葉片形似小扇面,又頗似鴨掌,說到這兒,想必大家都猜到了吧!哈哈!猜對了,我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裸子植物門中,舉目無親的子遺植物——銀杏。

  銀杏原產於東亞,是中國古代着名樹種之一,栽培歷史非常悠久,各地千年以上的古樹屢見不鮮。在古代出家人眼裡,銀杏代表長壽、典雅、聖潔,因此常常種植於寺廟、宮觀之中,被尊稱為“聖樹”。

  奇怪!為什麼“銀杏”要叫做“銀杏”呢?原來在民間銀杏是一種果樹,它雖然不結果實,但是具有肉質外種皮的種子,頗似一枚杏果,成熟時外面還披有一層白粉,因此被稱為“銀杏”,去掉肉質外種皮后就能見到堅硬如杏核的白色種皮,砸開它便可以吃到味道鮮美的“果仁”。於是,人們又俗稱銀杏為“白果”了。

  現代科學家已經證明:銀杏是地球上現存樹木中最古老的種類,它的祖先在2。7億年前就已經出現了。在中生代時,銀杏家族極其繁盛,不僅種類多,而且銀杏的分佈幾乎遍及全球。後來,由於地球氣候和地質的變遷,銀杏這一大家族開始逐漸衰落。在距今大約200萬年開始,這個家族遭到毀滅性的打擊,僅遺銀杏一種孤苦伶仃的在亞州東部的局部地區。因此,銀杏在裸子植物門中成了舉目無親的子遺植物。

  今天,令人高興的是:銀杏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關注,並且被譽為“金色化石樹”,在園林中廣為栽培。

  麗江市實驗學校五年級:李艾琦

回目錄

我家的銀杏樹作文500字

  今年春天,我的小舅給我了我們家一顆銀杏樹,只有十幾厘米那麼高,我平時就喜歡擺弄些花花草草的,於是非常喜歡,把它種在我家的庭院里。

  銀杏樹這類樹種非常珍貴,號有“千年銀杏”之稱,就是因為它的生命力非常的長久,而且銀杏樹的果實也非常的有營養。種了這樣的一棵樹,感覺很有意義。於是便精心呵護起來,對它抱有很大的希望,我想讓它長久的存活下去,到自己的子孫後代再看到它時就會想起它的歷史長遠。說起來這種樹也是很好養的,不需要下太多的功夫,春天到了,它長出了嫩嫩的葉子,覺得好像它渴望生長,對生命抱有很大的希望。不過總有意外發生,我家的大黃狗又不老實了,在家裡沒有人的時候它自己跑到銀杏樹旁邊打滾,在那玩耍,等我們到家看到這個場面時非常的生氣,銀杏樹長出來的葉子已經全部落完,最令人傷心的是它的枝幹已經從底部折斷。我太失望了,都成這樣了,怎麼還能活,我一氣之下買了條鏈子把大黃栓起來了。從那后也就沒有再問過銀杏樹的事情了。直到一次我下班回家,同事給了我一株很珍貴的花,我想把它栽到銀杏樹那,到了銀杏樹旁邊時,我看到那不堪入目的枝幹底部竟然長出了一片小葉子,我簡直太歡喜了,驚嘆它的生命力如此之強,枝幹破碎仍沒有放棄對生命的嚮往,我拿了一些樹枝,把它圍了起來,造成一片柵欄,用來保護這頑強的生命。

  一棵小樹苗都具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對生命的嚮往着實令人敬佩!

查找更多銀杏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