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雷鋒》有感

讀《雷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雷鋒》有感300字

雷鋒,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戰士。我看中一本《雷鋒》的書,買了下來,一到家,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雷鋒一生下來,3歲時,父親就去世了,不久,母親也自殺了,雷鋒一直過着苦難的童年。雷鋒長大了以後,一心為國,雖然他的身體很弱,但再苦的活雷鋒都能幹。

雷鋒不顧自己,一心為著他人,犧牲時,才二十幾歲,正因為他生前幫助過許多人,所以,許多人都為他傷心。

看到這,我的眼睛里閃爍着淚花,但怎麼也流不下來。我被雷鋒這種精神深深地打動了,雖然表面上沒什麼,但我心中已經在暗暗下決心: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為國、為人民的精神。

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一個人只有一次。雷鋒願意把他的生命來換人們的利益,這是常人做不到的。

讀了《雷鋒》這本書以後,向雷鋒叔叔學習的信念,已經在我心中生了根: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為國、為人民的精神。

回目錄

讀《雷鋒》有感500字

  今年,我讀了《雷鋒》這本書,雷鋒叔叔那種樂於助人、勤儉節約的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要寫了王大力把全班的衣服洗了,雷鋒發現自己的襪子不見了,向王大力索要。王大力勸雷鋒買過一雙襪子,那雙襪子已經破難不堪。可雷鋒卻說它又不阻礙我出操、練車。樹立還提到遼陽的區洪水,雷鋒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存在銀行里的錢寄到災區。短短几句話就能體現出雷鋒的樂於助人、勤儉節約的品質。

  記得有一次,使我表妹的生日。我送給表妹一雙又漂亮又合適的運動鞋。過了幾天,我還不見她穿上我送給她的運動鞋。我好奇地對錶妹說:“你怎麼不廠商我送給你的血呢?”表妹解釋說:“不,這雙鞋還沒破。”“但你的鞋已經補了好多次了。你不覺的不好看嗎?”我說。表妹說:“謝師給人穿的,又不是給人看的。”我聽了也覺得表妹說得很有道理。還有一次,我和表妹去乘公共汽車到沙灣。不久,上來了一位滿頭銀髮、拄着拐杖的老奶奶。這時,車裡擠滿了人。我並沒有打算讓自己的位置讓給老奶奶坐。可表妹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位置讓給老奶奶。我好奇地說:“為什麼你不坐啊?”表妹說:“難道你想讓一位年邁的老奶奶站着嗎?”我聽了,心感到不好意思。

  從這刻開始,我要向雷鋒、表妹一樣樂於助人、勤儉節約。

回目錄

讀《雷鋒》有感200字

雷鋒是個大好人,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小時候很聰明,也很助人為樂,所以他有一個習慣,每為人做一件好事,就寫一篇日記,到22歲時,<U>雷鋒不幸在山路中死去。他在指揮貨車後退時,不幸讓一個電線杆子砸到頭,暈了過去</U>,失血過多而死,當記者翻開雷鋒的日記本,看到無數日記…… 

  雷鋒為了他人而犧牲了,雷鋒那種做好事不留姓名的人,在這個社會上幾乎沒有,有是有不過很少。雷鋒像路燈一樣,默默無文的無私貢獻,他像一隻奶牛一樣,吃進去的是草,而擠出來的是牛奶。 

  雷鋒,我們一定要把雷鋒的精神保留。像從飛一樣。
回目錄

讀《雷鋒》有感700字

  我讀了《雷鋒》這本書之後,感觸十分深,也被雷鋒那助人為樂、做好事常常不留名的精神所深深地感動了。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雷鋒叔叔,您的這種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令我敬佩!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雷鋒叔叔,您為社會主義添磚加瓦,竟然不顧自己的肚子是否疼痛……

  現在的有些人,他們不學習雷鋒的這種精神,反而還跟雷鋒這種精神唱反調。

  有一次的晚上,我突然想要方便一下,於是跑到樓下的側所。走着走着,我發現了一個陌生的黑影,定睛一看:好像是偷車的。我頓時十分惱火:竟敢給我們中國人丟臉!於是我跺跺腳,裝着大人的聲音咳嗽了幾聲,小偷就狼狽的逃走了。

  看看雷鋒,看看當今世上干偷雞摸狗事的人,簡直就是天壤之別。我們要重新發揚中國的偉大精神,不能幹偷雞摸狗的事,同時也要向雷鋒學習!

  江蘇省建湖縣實驗小學鎮北分校五年級:林瑋珉

回目錄

讀《雷鋒》有感7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每當我看到這句話,就會想到《雷鋒》這本書,書上對雷鋒短暫的一生進行了深刻的描述,使我深有感觸。 

  有一次,雷鋒要回撫順的部隊去,在人流中,雷鋒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雷鋒感緊跑上去問那個大娘要去哪兒,原來大娘也要去撫順,她要去看她的兒子。雷鋒立刻接過大娘的包袱,攙扶着大娘一起上了火車。下車后,雷鋒又送大娘回了家。大娘的兒子拉着雷鋒的手,一再感謝…… 

  雷鋒所做的好事真是數不勝數啊! 

  面對英雄的高大形象,我又何等的渺小。是啊!人活着又豈能為自己呢! 

  我想起以前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覺得慚愧不已。那是去年春天的一件事,淅淅瀝瀝的春雨下個不停。在密密的雨中,街上行人稀少,我也低着頭往家跑。忽然,我撞在了一個人身上。我急忙抬頭,只見那個人踉蹌了一下,扶住了牆。“對不起,對不起!”我連忙道歉。 

  在朦朧的雨中,我看見他中等個兒,瘦削的臉上一雙木然的眼睛直直地對着前方。原來他是個盲人,我感到有些內疚,連忙說大伯:“我送您回去吧!”“小同學,太謝謝你了。”那個人連忙向我道謝。 

  我攙扶着他,向前走着。忽然,我的腳被絆了一下,差點跌倒。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塊下水道的蓋板移開了。我嚷着:“誰那麼缺德!把蓋板移開了又不蓋上!”“大伯,您走這邊,小心絆倒。”只見他邁了幾步又站住了,蹲下去,一邊說:“還會有人從這過的,不弄好,會絆倒的。”他小心翼翼地把下水道蓋板蓋好,他那沾滿泥水的手在他那塊潔白的手絹上擦着。我的眼睛溫潤了。 

  是呀!一位盲人都會為別人着想,我們這些健康的人為何不為人着想呢?我們當代的小學生應該學習雷鋒叔叔的那種為人民服務和大公無私的精神,好好學習本領,爭取以後為祖國作出更大的貢獻。
回目錄

讀《雷鋒》有感300字

無奈之下,雷鋒只得去撿柴來維持生計。沒想到一個地主婆硬說雷鋒撿的是她家的柴,硬是拿柴刀在雷鋒的手背上砍了三刀。這三刀就像是砍在了雷鋒的心上。直到解放軍來了,雷鋒才走進了學校的大門。當他學會寫字時,他寫的第一句話就是“毛主席萬歲!”…… 

  當讀完《雷鋒》后,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以前,黑板報上也有過“雷鋒的釘子精神”,那時不懂什麼是釘子精神,現在懂了,終於知道了。 

  雷鋒,現在社會,到底還有你這樣的人多少個呢?全都是一群自私自利的人群(大部分),像你這樣有無私奉獻精神的人還有嗎?幾乎是滅絕的。雷鋒,也許社會上還有一些語言:向雷鋒同志學習,可真正做到的到底又有多少呢?雷鋒叔叔,我一定會向你學習的,成為第二代“雷鋒”。
回目錄

讀《雷鋒》有感400字

雷鋒同志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可是他選擇了正義,選擇了真理,選擇了共產主義;他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我覺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共產主義信念,是毫無損人利已之心,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 

  我們要像雷鋒同志那樣,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雷鋒同志曾說過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地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感人肺腑的語言怎能不使人心靈震動呢!雷鋒同志總是從平凡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當時流傳着這樣的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每年的3月5日是雷鋒紀念日,這天從早到晚會有許多雷鋒在街上為群眾義務服務,海寧路兩旁到處都是為群眾義務修理自行車、理髮、燙髮、等等的青年們。街道上一隊隊紅領巾揮動着手中的掃帚,正在熱火朝天地打掃馬路,潔凈的道路在他們腳下延伸。 

  雷鋒是生命的驕傲,雷鋒是助人為樂和追求的交響曲,雷鋒是後世人的楷模,我希望雷鋒精神能夠流芳百世,代代相傳,永不磨滅。

  指導老師:范栩
查找更多讀《雷鋒》有感(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