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雷鋒》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媽媽給我取的題目,雖然開始時我還不明白她的含義,可讀完了《雷鋒》這本書後,我便有些明白了,我的腦海中時時刻刻都會閃現出雷鋒偉大而又平凡的形象。

  雷鋒叔叔為什麼會這麼偉大,他僅僅只是一個普通的汽車兵,而他卻做出了不平凡的舉動,好事做得不計其數。是因為他把遠大的理想和生活、工作中最細小的事情聯繫在一起,用革命的幹勁深深地鼓舞着自己,用黨的光芒照亮着自己。書中好些片段,經常象電視畫面一樣在我眼前閃動:戰友的棉褲破了,他不聲不響地把棉褲補好;大嫂的車票丟了,雷鋒主動用自己的津貼補車票;當戰友家有困難的時候,他會偷偷地以戰友的名義寄錢……他常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段話媽媽要我背誦下來,並說這句話對我一生都是有用的。

  每天在學校,我也想做好事,受到老師的表揚。假如我撿到錢包,一定會毫不猶豫地交公;假如同學發生了危險,我一定會不顧一切地幫助他;假如……可是這些“驚天動地”的大事情我偏偏就碰不到。直到我讀了《雷鋒》這本書,我才知道雷鋒叔叔做好事並不是為了完成任務,並不是為了受到表揚。雷鋒叔叔的偉大,完全出自於平凡,而這些都是表現在一些極小的事情上。

  回想一下,其實雷鋒精神是體現在生活與學習中的小事上的,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小雷鋒”,二年級時,我負責出了整整五期《二(六)班好人好事錄》呢!雖然沒有“驚天動地”,但也展示了雷鋒叔叔的精神早就存在於我們班,這裡面有:王靖嵩撿到一張電話卡,還給了失主;我主動將行人亂扔的垃圾拾入垃圾筒;楊曉悅彥說服二(5)班同學不要踐踏草地;有一天傍晚下雨了我和蔣文心打完乒乓球后回教室關窗;周文馨在公交車上給老奶奶讓座;我還曾在工行“扶貧幫困箱”中奉獻愛心;我和陳彥博、楊曉悅彥、王之悅幫助嘔吐的沈宇昊;在“關愛新崑山人子女”活動中,我和陳彥博、王之悅、蔡遇樂、翁民韜、費葉晟、石錢洵、王靖嵩積极參加,捐獻學習用品等等等等。原來這就是雷鋒精神的體現!

  我時時刻刻提醒着自己,要學習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精神,讓雷鋒精神永遠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想想失主的笑容、想想老師看到風雨後完好無損的窗戶、想想老奶奶的感謝、想想所有受到幫助的人的感激心情,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題目、明白了什麼叫“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