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農家風光作文

農家風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農家風光作文400字

  鄉村生活可美,可舒服啦!可以跟歸巢的鳥兒嬉戲;可以跟人們談笑風生;到了奼紫嫣紅的夏天,可以在大樹底下乘涼,比城市可好多了。

  家鄉的門前有一條小溪。小溪跟人們非常友好,一年四季都唱着歡快的歌曲,它就像是大自然神奇的歌手。小溪的水真清啊!清得都可以看見自己那美麗的倒影;小溪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小溪的水真靜啊!靜得都看不出他在流動。這就是我的家鄉!

  到了夏天,調皮的小孩子們把鞋子脫掉,把肥嫩嫩的小腳丫放進冰冰的小溪里。就算夏天烈日炎炎,只要你弄一點水撒到臉上,那可比打空調還要涼快。這就是我的家鄉!

  春雨過後,到家前的大山去溜達溜達,會看見鮮嫩可愛的竹筍,聽了春雨公公的話,立刻乖乖地探出了小腦袋。春雨過後,到那裡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這就是我的家鄉!

  在家鄉的屋后,有一群活潑好動的小雞。它們有的神氣十足地昂着頭,挺着胸;有的好像跟着媽媽學唱歌;有的在玩耍。這就是我的家鄉!

  這就是我的家鄉!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它都那麼的迷人。到處充滿了鳥語花香,到處生機勃勃!我愛我的家鄉!

  四年級:純屬的微笑

回目錄

農家風光作文400字

我去過美麗的濱江路,到過峰巒秀麗的筆架山,在我心中,最美麗的就是農家風光了!那裡景色秀麗,非常迷人。

   遠遠望去,就能看到綠油油的一片菜地,種着許許多多的蔬菜,有綠綠的豌豆,圓圓的白菜、紫色的茄子,紅色的番茄……這些一豎行一豎行帝排列的整整齊齊,像不怕風不怕雨的士兵,一陣風吹來,菜葉搖晃着,好像在向我們招手,那些菜農都在菜地里忙呢!

緊挨着菜地的是一塊水田,水田裡的秧苗碧綠碧綠的,正在茁壯成長。水田旁邊有幾棵小柳樹,許多的小鳥都喜歡在這幾棵小柳樹上玩耍,嘰嘰喳喳的叫着,你跳過去,我飛過來,好像非常開心。藍藍的天空,有幾隻白鶴在飛翔,這美麗的景色讓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詩“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太陽快要落上了,青蛙的叫聲漸漸熱鬧起來,柳樹對面的平房頂上,煙囪冒出裊裊炊煙,這是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在做飯,我彷彿聞到了飯的清香。

 菜壩農加的風光真美呀!這裡的風光讓人心曠神怡,我非常喜歡這美麗又迷人的地方。

回目錄

農家風光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磐安,那兒的風光,真像《鄉下人家》中所說的一樣,不論什麼時候,鄉下人家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早晨,站在石橋上,可以看到清澈的小河裡有許多小魚在歡樂地遊戲,你看!這一群小魚在玩“警察捉小偷”,那一群小魚在玩“捉迷藏”……往遠處看,能見到鵝和鴨子在水中遊戲。它們還不時地把頭扎到水下,尋找自己的早餐。一些婦女在附近的石板上搗衣,那棒子打衣服的聲音真響,可鴨子和鵝卻好像是聾子似的,還在那兒嬉戲。過了一會,家家戶戶的煙囪都冒出了一縷縷的炊煙,有時像小馬,有時像獅子,有時像兔子……不用說,這一定是大家在做早飯了。

  傍晚,家家戶戶的煙囪里又吐出了一團團的炊煙。炊煙把天邊的紅霞都蒙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像是太陽姑娘為自己蓋上了薄薄的頭巾。這時,你一定會瞧見許多人家把桌椅和燒好的飯菜搬到門前。當太陽只剩半邊臉的時候,那層薄薄的輕紗也隨之不見了。這時,鄉村裡的人家便開始吃起飯來。那時的美景,就像課文中描述的一樣,“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都是他們的好友,它們和鄉下人家一起,繪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

  夜晚,鄉村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得見,偶爾也會聽見幾聲蛙叫或是幾聲蟲鳴。

  水庫小學四年級:馬佳睿

回目錄

農家風光作文300字

農家風光

韓龍傑

農家小院有一道獨特的風景,我來給你一一說來吧。

每年春天,我都會到姥爺家去,我都會扛起鋤頭,在我姥爺的菜地里鋤地,鋤啊鋤啊……終於完成了。接下來就要播種,播完了種,姥爺給我的任務完成了。

一到夏天,葡萄藤就爬上大門口的棚架,大院內一片綠藤,藤下綴滿了瑪瑙似的葡萄,院子內一片綠蔭。

秋天一到,我姥爺家做菜可容易了,需要什麼菜都有:南瓜、絲瓜、茄子、土豆、黃瓜、韭菜等,我們一動手就可以得到,很方便。

冬天,要下雪時,姥爺就在大棚上蓋上塑料薄膜,使蔬菜生長在溫室里。大院子里各處雪白,但棚內卻溫暖如春。

農家的園子,不同的季節有着不同的變化,很美!你也去鄉下看看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農家風光作文500字

  在長沙往北二十五公里的農家,有一棟漂亮的歐式別墅。我的外公和外婆就住在那裡。

  別墅前面是一口大大的魚塘。每到春天,我和外公會往魚塘放許多魚苗,它們有的很聽話地“飛”進了魚塘,有的在桶子里打轉,忽上忽下,或許不想離開溫馨的小桶吧!

  等到秋天,小魚長大了。一條條又肥又大的魚在水裡成群結隊、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有時還不時躍出水面,好像在等着你們去釣它呢!的確,這時的魚是最好釣的,就算你不是釣魚的高手,兩個小時也能釣上十幾條。

  別墅後面是一個小山坡,山坡上長滿了野花、野草。公雞、母雞和小雞就生長在這裡。半坡上有兩個雞窩,雞窩邊的草叢裡有不計其數的小蟲子。在這兒最好玩的是看兩隻雞搶食。當兩隻雞同時發現一隻蚯蚓,它們便一隻扯着蚯蚓的頭,一隻扯着蚯蚓的尾,好像進行拔河比賽,一定要分出勝負。倘若實在分不出勝負,它們就會把頭和尾咬掉,而中間那一節長的,正好被跑過來的第三隻雞吃掉了。真有一點“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味道。

  特別是陽春三月的清晨,站在別墅二樓的平台上,清心的空氣撲面而來,沁人心脾。放眼望去:冉冉升起的太陽,蜿蜒曲折的小山,薄薄的晨霧,綠色的田野,清澈的水塘,還有塘邊那棵古樹,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真是美極了!

  我愛這美麗的農家風光。

回目錄

農家風光作文600字

  學習了《鄉下人家》這篇文章后,我想起了爺爺那美麗的菜園,寬敞的大院子和那些嘰嘰喳喳的大母雞。

  先說說菜園吧!爺爺的菜園可大了,和我們學校的操場差不多大。爺爺每年的四、五月份都會翻土播種,種很多品種,有豆角、茄子、辣椒、西紅柿、芹菜、絲瓜、苦瓜、黃瓜、小白菜、菠菜等等,還有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菜。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各種各樣的水果,我最愛吃的是草莓和葡萄。葡萄是那種一顆顆紫的耀眼的,想起來我都會流口水。一根根葡萄藤把自己纏繞在葡萄架上,就像一條條頑強的蛇,努力爬到最高處。每一根藤上都綴着一串串的葡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更像一顆顆紫色的鑽石。

  草莓是我最愛吃的,那一顆顆鮮紅的,晶瑩透亮的小草莓可愛極了,我喜歡它們的樣子,更喜歡它們的味道,入口是甜的,最後帶着股渺茫的酸味入肚,令人回味無窮!

  那寬敞的院子里空空蕩蕩的,一到晚上,大家就把桌椅搬到院子里,天高地闊的吃飯聊天,左鄰右舍也會在這時吃飯,也就是說,在鄉下,農家都會有一個寬敞的大院子。

  吃完飯,我就會去看那些可愛的雞了。站在雞籠前,我細細的聽小雞們嘰嘰喳喳的爭論着什麼,好像是在比誰的衣服最漂亮。

  “呀!我的衣服是紅色的,我最漂亮!”

  “哼!我的衣服是黑色和紅色的,比你的漂亮!”

  “我的衣服才是最美麗,最可愛,最優雅的!看,有紅色,綠色,黃色和黑色!”

  瞧!爺爺的農家風光,夠美吧!有時間請你來哦!

  新疆烏魯木齊第四十九中學四年級:王雅儀

回目錄

鄉村.田園.農家風光作文800字

外婆家有一間寬敞的房屋。在屋旁,總有一片新綠襯着的瓜架。種着些絲瓜,或是些黃瓜,那些手掌型的葉子,綠得青翠,或濃或淡。長長的藤順着竹架,蜿蜒地向上爬,一直到屋頂。現在的瓜架上雖然並沒有那些青青的瓜,但也有着不同的風格。青綠的葉,彎曲的藤,給整個房子鑲上了沒有雕琢過的天然花邊。這樣的裝飾可比城市中高樓門前的石獅子來得親切、質樸多了。 

  在屋子後邊的一片空地上,還有幾種花,鳳仙、月季、映山紅、大麗菊、雞冠花,各種各樣,依着季節順序,紅如火,粉如霞,白如雪……樸素中擁有着非凡氣質。在這些花的旁邊,還有一叢竹。青嫩的葉,筆挺的竿,互相交錯着,投下一片翠綠的濃蔭。這時候,還有幾株小小的筍,露出尖尖的腦袋,好像一使勁兒,就會齊刷刷地從地底下探出頭來。 

  雞,農村人家中總要養幾隻的,外婆在院子里,壘上一個雞窩,養了幾隻雞。從院子里走過,肯定會看見一隻母雞和小雞們奔跑。雄雞高傲的挺着身子,儼然一位將軍在閱兵,鬥志昂揚;又如同一個盡職的大丈夫在保護着自己的家人,守護着自己的家園。 

  離房子不遠處,有一條小河,清澈的水面上有幾隻鴨子,在歡快地嬉戲。時不時地把頭伸進水裡覓食,或是與同伴們嬉鬧“嘎嘎——嘎嘎——”的叫聲在水上回蕩,即使旁邊有人在洗衣、洗菜,也阻擋不了它們的歡樂。有幾隻蜻蜓也愛湊熱鬧,在水面上飛行着。河旁的葦絮飄飄悠悠的,似乎把小河籠罩在了一起。陽光下的小河,顯得格外清澈,一陣微風拂過,水面上泛起了層層漣漪,波光粼粼的。 

  小河后就是大片大片的田地了。一行行排列的非常整齊。種 

着些青菜、油菜、豌豆、羅漢豆等。遠處還有一畝畝水田,可以看見一些農民們正在種秧苗,一排排秧苗隨着微風慢慢飄拂。 

  到了黃昏,我們便把桌椅飯菜搬到院子里吃起飯來。這時,母雞和小雞們就都跑過來吃掉下的米粒。美麗的黃昏景象下,大家享用晚飯,閑話家常,繪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 

  鄉村,田園,農家風光,這一切都成了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回目錄

細品農家風光作文600字

  細品農家風光

  星期六,媽媽帶我來到遠在農村的姥姥家。在路上,媽媽說:“這次,你可得好好品品這農家風光,可不能光顧着玩啊。”我點了點頭。

  還沒到姥姥家,就看到路邊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楊樹。要是你站在樹下,不把頭抬得高高的,休想看到樹的頂端。看它的葉子多漂亮,是個倒過來的愛心形,差不多有小朋友的手掌那麼大。

  剛想往姥姥家走,眼一瞟,看到了許多不知名的小花躲在樹下,好像在玩捉迷藏。可它的香味被小蝴蝶、小蜜蜂聞到了,把它們找了出來。我們這才看清了它們的“廬山真面目”。它們是那麼嬌小、純潔、鮮亮。

  繼續往前走,不一會兒,就到了姥姥家。在姥姥家,小動物隨處可見。高傲的鴨子,就好像沒看見我們一樣,繼續大口大口地吃食物;膽小的雞,看見我們跑來跑去,好像熱鍋上的螞蟻;熱情的狗,搖着尾巴,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問媽媽:“為什麼要養這麼多的動物?”媽媽告訴我:“雞和鴨能下蛋,狗能看家。”姥姥家的院子里還種着兩顆柿子樹。秋天到來時,樹上就結滿了紅彤彤的柿子。

  到姥姥家吃了飯,又休息了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一塊的菜地邊。從遠處看,那裡綠綠的像綠色的海洋,原來是一塊麥地。每根麥稈都擎起了一個豐滿的穗兒,那齊刷刷的麥芒,猶如樂譜上的線條,一個麥穗兒,就是一個跳動的音符。風一吹,麥子就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在彈鋼琴。我問媽媽:“麥子能做什麼?”“你每天吃的饅頭、麵條、大餅……就是麥子做的。”媽媽回答說。我聽了,蹲下來用手摘下一個麥穗兒,搓掉皮,把麥粒放到嘴裡,可香了,還有點甜,因為這是姥姥用汗水換來的。

  時間過得真快,我又該回家了。這次我不僅欣賞到了農家風光,而且學到了許多知識。

回目錄

農家風光(由清平樂村居改編)作文200字

2100年我已經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了。突然,我突發奇想,想到宋朝逛一逛,於是我穿上隱身衣坐上時空飛機,來到了宋朝的一個夏天。 

  夏日裡,到處生氣勃勃。一個偏僻的地方,有個又低由小的茅草屋,草屋一旁的小溪邊上有有許多青青的草,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忽然,我聽見草屋內有人操着柔媚的南方口音相互說話取笑。走近一看,是一對白髮老夫妻呀!放眼一望,老夫妻的大兒子在溪東的豆田內鋤雜草;二兒子在樹陰下編製雞籠子;可愛調皮的小兒子十分討人喜歡,他在溪頭豹蓮蓬呢! 

  在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想:這個農家多麼美滿、幸福呀!
回目錄

農家風光作文400字

農家,無論是春天還是秋冬,總會有令人嚮往的美麗風景! 

  春天。稻田裡一派忙碌而美麗的景色,許多農民在稻田裡辛勤地工作,拔草的拔草,耕地的耕地忙得不可開交。 

  農家春天的花叢也是美麗的,房前屋后大叢大叢的花兒草兒交融在一起,紅的,綠的青的......顏色豐富搭配得均勻而壯觀讓人感覺置身在花的天堂,真是美不勝收!雖然沒有城市花園的華麗,但清新,自然和諧! 

  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烤着大地,使辛勤的人們不得不躲在大樹底下乘涼,許多人還在自家門前撐起大傘;拿把椅子坐吃起西瓜拍着扇子和旁人談笑風聲......終於盼來了清涼的夜晚,向晚的微風吻在孩子們的臉上。使他們無憂無慮地進入夢鄉......一天結束了。 

  農家的秋天更是迷人,果農們迎來來了豐收的好日子,他們把成熟的果實從樹上摘下來,仔細觀察看有沒有蟲子.......程序之多是我們難以想象的! 

  果園裡有許多孩子,他們把果園當成了遊樂園,笑聲、歌聲,還有勞動的歡樂聲匯在一起變成了一曲曲美好的曲子,洋溢在人們的心頭!
查找更多農家風光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