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溫暖的手作文600字

溫暖的手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媽媽的溫暖的手作文600字

  媽媽的手,不像藝術家那樣靈巧,也不像音樂家那樣柔美,更不像雕刻家那樣細緻,媽媽的手只是那麼普普通通。

  媽媽的手,一雙勤勞的手。周末,媽媽終於可以休息了,可她那雙勤勞的手又忙了起來:早晨起來,媽媽煮早飯、去市場買菜、收拾收拾房間、打掃衛生……看着媽媽勞累的樣子,我真想過去幫她一把,可媽媽卻擺擺手說:“快去學習吧,別浪費時間,媽媽不累。”事情做完了,就到了做午飯的時間了。媽媽又鑽進廚房,這雙手又忙了起來:洗菜、切肉、倒油、放菜……一盤盤可口的飯菜上桌了。啊,我愛媽媽這雙勤勞的手!

  媽媽的手,一雙靈巧的手。這雙手教會了我摺紙、編繩、捏泥、繪畫……春天,這雙手教我放風箏;夏天,這雙手教我游泳;秋天,這雙手為我編織了一件件精緻的毛衣;冬天,這雙手為我織了一條條美麗又溫暖的圍巾。一隻只高傲的千紙鶴,一個個可愛的泥人,一個個……啊,我愛媽媽這雙靈巧的手!

  媽媽的手,一雙溫暖的手。有一次,放學后,正下着大雨,同學們都帶了雨具,打着傘走了。因為我沒帶雨具,所以我獃獃的望着回家的路,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我看見了一雙熟悉的、溫暖的,布滿皺紋的手,正握着一把雨傘向我走來。我抬頭一看,竟然是媽媽。媽媽對我說:“等很久了吧。”媽媽用她那溫暖的手拉着我冰冷的小手,消失在雨幕中……回到家,媽媽的肩膀的一邊濕了,原來,媽媽為了我不讓我被雨淋濕,就把傘悄悄地向我這邊傾斜。啊,我愛媽媽這雙溫暖的手!

  啊,我愛媽媽這雙勤勞、靈巧而又溫暖的手!

  五年級:琴音夢境

回目錄

溫暖的手心作文6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這首歌一次又一次的迴響在我的耳邊,我的腦海里也一次又一次循環播放着那一幕:

  秋風拂過,落葉紛紛落下,像蝴蝶翩翩起舞,似黃鶯展翅飛翔。媽媽還在不停歇地織着,我蹦跳着,向大樹問好,和小草說悄悄話……飯後散步是我最享受的時光,無拘無束。只見不遠處有個小賣部,只要一聽“小賣部”這三個字我就發餓,之吞口水。

  “媽—”我撒嬌地叫道。

  “啊,什麼事?”媽媽猛地抬頭問道。

  “我想買零食!”我開門見山的說。

  “嗯……晚飯才吃過,你又餓了?”

  “呵呵!對呀!”我嬉皮笑臉地說。

  “一元!夠不夠?”媽媽抽出一元錢問。

  “夠了!夠了!”我接過那夢寐以求的錢。

  我似箭般沖了過去,“小怡!等會兒!等會兒!”媽媽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怎麼了?”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急忙停下腳步問。媽媽把毛線放在袋子里,騰出右手來,輕輕牽起我的手。我猛然發現,這個動作持續你十幾年,過馬路、上街、逛街、買菜,媽媽都會騰出手來,緊緊牽着我。而現在,不到50米的路程,媽媽也會一如既往地牽起我的手。媽媽的手,好似那火苗,熱乎乎的,溫暖着我冰涼冰涼的小手,也溫暖了我的心。

  誰說母愛一定得驚天動地?誰說母愛一定要轟轟烈烈?誰說母愛一定得非要為子女獻出生命?母愛可以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可以是一個很細微的表情,可以是一碗香噴噴的雞湯,也可以是一句親切的話語……

  六年級:沫瀟怡

回目錄

溫暖的手抄本作文600字

  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有時老師布置作業,就發到網上,同學們自己打印出來即可。我家裡沒有打印機,每當這時,我的媽媽總是親手抄寫。

  一天,老師布置要打印《滕王閣序》以及譯文,我下載下來一看,居然有四千多個字!我想媽媽一定會去打印,沒想到她看了一眼,二話沒說,拿起本子,立即抄寫了起來。我愣住了半天才說出話來:“媽媽,太多了,我們還是去打印吧?”媽媽頭也沒抬一下,淡定地說:“沒什麼,好久沒寫字了,就當練字好了!”第二天早讀,同學們拿出來的都是打印本,只有我拿出的是媽媽的手抄本,我感覺有些與眾不同。同學們小聲地議論起來,有同學鄙視地說:“你看,XXX家多吝嗇呀,為了省幾塊錢,居然用手抄。”我的臉一下子就紅了,這時XX拿過我的本子看了看,用羨慕的口吻說:“你媽真勤快,字寫得真好。”聽到這些,我的心才恢復了平靜。

  雖然我很喜歡媽媽的手抄本,但我曾經也以為媽媽是為了節省打印費才手抄的。直到有一天聽到她和胡老師的對話。X老師說:“你還真有耐心,這麼多字的文章居然手抄,要手抄的話,其實譯文可以不用抄的。”媽媽微笑着說:“要抄就要認真,一字不落,連標點符號也不能馬虎,我這是在給孩子做榜樣,媽媽都以身作則,這麼認真了,孩子讀這些時當然會感覺到,不好意思不認真了嘛!”

  媽媽這麼用心良苦,我居然沒有感覺到,真是太慚愧了。看着媽媽親手抄的文章,多認真呀,難字的拼音也注出來了,通篇沒有塗改,一個錯別字也沒有,工整的行書,一股暖流湧上心頭來。媽媽的愛有時是看不見的,我們要去留心發現。

  五年級:加多寶

回目錄

溫暖的手作文600字

  我的媽媽有着一雙溫暖的的手,這雙溫暖的手將伴隨着我的一生......

  當我餓了時,這雙溫暖的手為我炒菜、做飯,有時我還耍脾氣不吃,這雙溫暖的手端着已經冷了的飯默默地一口一口地吃了,我看見這雙手上有了淡淡的皺紋。

  當我哭了時,這雙溫暖的手擦着我熱乎乎的眼淚,這雙溫暖的手頓時拿起我最愛吃的東西、最喜歡的熊貓娃娃抱給了我,我看見這雙手上有了一點皺紋。

  當我睡了時,這雙溫暖的手拿着一本故事書給我講故事,慢慢的,我睡著了,這雙溫暖的手把被子又給我蓋了一層以免感冒,我看見這雙溫暖的手上已經有了皺紋。

  當我生病時,這雙溫暖的手緊緊地抱着我,向醫院跑去,我聽到“醫生,快看看我女兒怎麼了?”“好的,請稍等!”我看到媽媽在流淚,我的淚水也在眼眶中打轉,我聽到醫生叔叔的聲音傳來了“哎呀!發高燒啦,要輸液。”這雙溫暖的手抱着我去了輸液室......我好多了,可是媽媽的淚水還在,我問:“媽媽,您怎麼哭了?”媽媽回答道:“沒有,剛剛有沙子飄到媽媽眼睛里了。”我又問:“這裡門是關着的,哪裡有沙子?”“這......”媽媽無話可說。其實我也知道,媽媽是太擔心我了。“我渴了,媽媽。”我說道,這雙溫暖的手立刻拿着一杯水喂我喝,我看見這雙溫暖的手上已經有了很明顯的皺紋。

  我明白,這雙溫暖的手在慢慢地變老,媽媽也在慢慢地變老,可是這雙溫暖的手在我心中,永遠是那麼年輕、那麼漂亮!!!

  四川成都金牛區蜀躍路迎賓路小學四年級:龍美伶

回目錄

那雙溫暖的手作文600字

  在記憶的心扉中,那雙溫暖的手,總浮現在腦海里。

  記得又一次,體育課要練習長跑。我一聽,心裡有是興奮,又是緊張。興奮的是長跑這一項目我還挺在行的,緊張的是怕跑不過別人。

  做好預備動作后,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跑了起來。剛開始每個人都跑得慢吞吞的,到了第二圈,每個同學像箭一樣飛了出去,像是前面有萬座金山,都搶着挖金子。我也不落後,我使勁地往前沖。心裡默默地想着:一定不能放棄!哪知我後面的同學踩到我的腳,我被推在地上。我火冒三丈,想要站起來,可腳被扭傷了,疼痛難忍。只好無奈地坐在地上發愣。我多麼希望有人來扶我一把。可是。

  突然,一雙熟悉的手向我伸過來。我抬頭一看,是小謙。她是跑步健將,原先跑在前面,可怎麼會在這呢?只見她沒有說話,只是平靜地看着我。她是想要扶我嗎?可是,她本有希望得到冠軍的。頓時,我熱淚盈眶。這時,她微笑地說:“想在地上不走嗎?還是想到終點。”我吞吞吐吐地說:“當然想到終點了。你——你這是要扶我起來嗎?你不是想得到冠軍嗎?怎麼——”“那我要眼睜睜地看着我的好朋友摔在地上不管嗎?”她那雙眼睛望着我。“我扶你起來吧!”她那詩一般的語言令我感動。我把手慢慢地伸過去,握緊她的手,這時感覺她的手好溫暖,好親切。我起來后,她慢慢地扶我走向終點,我望着她,使勁忍着,沒讓眼淚掉下來!

  那雙溫暖的手,直到現在,我還記着。我多麼想牽着這雙手,一步步走向未來!

   南澳縣后宅鎮中心小學六年級 吳伊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一雙溫暖的手作文600字

  我外公有一雙溫暖的手,他的手是總是那麼的大,那麼地溫暖,每當外公撫摸我時,我就感到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所以,我被外公的手打動了。

  最讓我感動的是三年級一次外公來接我回家的路上。我們手拉着手,正高興地走在路上。忽然,耳邊傳來了一陣歌聲,外公說:“這首曲子聽起來挺熟的。”我們便朝着歌聲傳來的方向走去。啊!怎麼圍了這麼多人呢?我們更加好奇了,加緊了腳步走了過去。哦,原來是一些殘疾人在辦演唱會,我們便停下了腳步,外公看到這裡,他的手頓時變熱了,發紅了。那些殘疾人:有一位眼瞎了,一條腿沒有了,一邊哼着調子,一邊拉着二胡,還有一位女的臉被燒傷過,很可怕,手腳都萎縮了,但還是坐在地上,唱着……

  看到這種場面,我看了有些害怕,而外公卻不是這樣想:這樣的演唱會能攢幾個錢?這樣的場面觀眾能給最高的“票房”嗎?看着路旁的一個紅箱子,上面寫着“愛心捐款”幾個大字。外公看着箱子,對我說:“看看這些殘疾人,多可憐啊,他們以前可能是演員,現在只能流落街頭,我們當然要幫助他們。箱子這雖然很顯眼,但是卻沒有幾張人民幣粞身其中!曾有幾雙溫暖的手伸入其中?你看見在現在有誰伸出援助之手……”我卻對外公說:“現在騙人的事情多,還是走吧!”外公對此很不滿,他的手從衣袋裡毫不猶豫地掏出人民幣,大踏步地向紅箱子走去,錢好象已經被外公那溫暖的手捏軟了,他真誠地向大紅箱子里投了進去,我忽然感到了一種……。“謝謝,太謝謝了”殘疾人都向外公道謝。

  外公轉身便走了,我想外公是想做無名英雄,但是他那雙溫暖的手卻永遠教育了我。

  普家莊學校四年級:劉斌

查找更多溫暖的手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