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挖紅薯作文

挖紅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挖紅薯作文400字

挖紅薯 

  我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和奶奶道坡山去挖紅薯。紅薯他算是我家鄉的一種特產,也是我們農村的一種主糧吧!這紅薯不僅可以生吃,還可以熟吃。因此我非常喜歡它。 

  每次,我一聽到要去挖紅薯,我就歡喜得一蹦三尺高,有時還昏了頭。說挖就挖,今天,奶奶就帶着我道坡上去挖紅薯,在路上我就想:今天我一定要挖會幾個大紅薯。不知不覺地我們就到了紅薯地里.迫不及待地拿起小鋤頭,飛快地跑到紅薯藤邊.舉起手中的小鋤頭,對準紅薯藤下的土,用力的挖下去,只一下,紅薯就露出了頭,再小心地把紅薯頭旁的泥土刨開,就看到了紅薯的身子了,這時只要一拉紅薯藤,就可以看到紅薯的全身了,紅通通的狀似大蘿蔔。如果你是第一次挖紅薯,準會把這隻大蘿蔔挖碎,信不? 

  我抱起這隻大紅薯 又蹦又跳,高興地大喊:“奶奶,奶奶!你快來看呀!”奶奶看着我活潑可愛的樣子,笑彎了腰。我望着奶奶,得意極了。 

  挖紅薯的確是件快樂的事,要不你也來我家鄉試試?
回目錄

挖紅薯作文400字

  “星期六,我們小記者一起去農村挖紅薯。”聽到這消息我們都高興極了,當時真想趕快到明天。

  到了第二天,我們小記者坐着大巴去了農村。一路上車上的人都在干自己的事:有的聊天,有的聽歌,有的看電影……

  過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我們終於來到了期待已久的農村。一些農民帶我們來到田地里,看着這片綠茵茵的一片地,真不敢相信這就是紅薯地。最後,還是在農民那裡知道要先拔草,除了草,下面的土裡,就是紅薯了。

  看着這麼多草,想:要拔的話最少也要一兩個小時啊!當場就有點灰心了,可是參加小記者就是來體驗生活的,也可以趁這次機會鍛煉鍛煉身體。想着,便開始除草。

  每個人都盡自己的力量,不久,本來一大片草都變成光禿禿的了。也許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通過這次的挖紅薯活動,我們體驗到了鄉村農民的不容易,我們吃的食物都是農民辛勤勞動得到的,所以以後我們應該更應該尊重農民!

  這次的活動讓我受益匪淺。

  南京市十二中分部初二:楊溢

回目錄

挖紅薯作文200字

文 章來源

  挖紅薯

  吃過午飯,我,媽媽,晨藝和阿姨去挖紅薯。媽媽和阿姨提着籃子,扛着鋤頭,來到地里。媽媽先把薯藤割斷,沒想到,薯藤好難割。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薯藤割斷。然後,我和晨藝就迫不及待地用手挖了起來。我們挖呀挖呀,一個紅薯的笑臉蛋露出來了。我們可高興了,又興奮地繼續挖。不一會兒,紅薯就探出了大半個身子。我們使勁用手一掰,一個大大的紅薯就出現在我們面前。我把它舉起來,快活地跳起舞來。

  晚上我們吃着香噴噴的紅薯,心裡美滋滋的。

  東鄉縣孝岡一小三(5)班

  胡思穎

文 章來源
回目錄

挖紅薯記作文1100字

  我是一個特別討厭小孩子的人,小孩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巨大的煩惱。每當和我們樓層的小孩子下樓,我都要一躲再躲。可是,學校卻組織了一個讓六年級同學帶一年級同學一起挖紅薯的活動。我們六年級一人帶上一個一年級的小崩豆前往大興那邊挖紅薯。

  “嘿咻!嘿咻!”我們拎着一大包好吃的午飯,和一個巨大的包包,準備用來裝挖好的紅薯。我們班裡有幾個特例———個六年級帶兩個一年級。我的兩個小孩子名字一個叫解馨怡,一個叫李維德。左手一個右手一個。看着他們的小手,就有一種很可愛很招人喜歡的感覺。但是想到她們的尖叫和掰不過來的性格讓我對他們的好感又減了半成。

  六年級的我們對秋遊已經習以為常,而一年級的小孩子們卻掩蓋不住第一次秋遊的喜悅。一滿臉的笑容迎接了他們的第一次秋遊。我們上了車,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艱難路程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下了車又要大部隊集合,期盼已久的活動在半個小時后開始了。我們玩了一系列有意思的遊樂設施——蹦蹦床、旋轉木馬……最讓我們期盼的是挖紅薯。

  一到林子里,我們就迫不及待地跑進紅薯地,體育老師們拿起小鏟子,把手掌似的紅薯葉扒開。我和兩個小孩子輪起小手,一起刨呀刨。我雙手在土裡左刨右刨,半蹲着,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土刨開,大概是挖得太賣力了,都把土挖到自己的鞋子上了!

  挖了5分鐘,連一個紅薯影兒也沒發現,本來信心十足的我們變得沮喪極了!解馨怡像個泄了氣的皮球似的癱坐下來,無精打采地挖。這時,“砰”的一聲把我嚇了一跳,回過神來,我們仔細一看,哦!一塊大紅薯被她用手揪成了兩半成了兩半!雖然十分可惜,但這個重大發現讓我們全身充滿了力量。我們一會兒用手挖,一會兒用鋤頭挖,盼望下一個紅薯趕快自投落網。

  又過了一會兒,土裡出現了一個紅點,解馨怡目不轉睛地盯着,“咦”?這是什麼呀?”我聽到了她的疑問,樂呵呵地對她說:“這個紅點當然是紅薯的頭頂啦!”她已吸取了教訓,不會像上次一樣傻乎乎地把它揪壞了,而是小心翼翼地把紅薯周圍的土刨開,刨得差不多了,再把它輕輕地拔出來,生怕稍一用力將它掰斷。呀,她挖的紅薯竟然比她的手掌都小,她隨手一扔,飛到了邊上。李維德卻把它拾起來,說:“濃縮的都是精華!”解馨怡不好意思地接過李維德手上小巧玲瓏的紅薯,仔細端詳着。它雖然這麼小,但昂首挺胸,彷彿在說:“我終於出來了,得好好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後來,我們又挖了形狀各異的紅薯:有蘿蔔形、有圓形、有梯形……看的我們眼花繚亂。看着這一個個可愛的紅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付出了勞動就一定會有豐碩的成果。

  在這次挖紅薯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小手和大手的配合,讓我對小孩子又產生了一定的好感,讓我看到了小孩子的

  的可愛、無助。

  六年級:穿越嘜卡當

回目錄

挖紅薯作文150字

  重陽節這天,我、姐姐、哥哥和媽媽一起去我姥爺家。

  到了那裡,我們和姥爺一塊去地里挖紅薯。大人們先用鐵鏟割掉紅薯的莖,留下五寸左右,接下來的就交給我們小孩子們了。我們先用小鏟挖一下,再用手刨一個大坑,然後一拔,就出來了。照這樣,我們一直挖,一直挖。到了傍晚,終於挖完了。

  今天雖然很累,但我們很開心。

  河南省新鄉市獲嘉縣凱旋路小學三( 4 )班 陳威宇

回目錄

挖紅薯作文600字

  又一個冰天雪地的冬天來臨了,但是我仍記得秋天的一件事。

  果園裡,各種果實都成熟了,黃澄澄的橘子掛滿了枝頭,紅燈籠般的的柿子壓彎了枝。地里,紅薯長大了,各家的孩子都在挖紅薯。

  我和弟弟提着籃子,扛着鋤頭,興緻勃勃地來到紅薯地里。薯藤是紫紅色的,有筷子那麼粗,上面長滿小斑點,就像它的青春痘。葉子是“心”形的,綠色的,綠得如靜靜的湖水。

  一陣微風吹過,薯葉翩翩起舞,好看極了!

  “弟弟,先讓我來挖吧!”我說。

  “不行,得讓我先挖!”“得讓我先挖!”我和弟弟爭着挖紅薯。最後弟弟吵不過我,所以我先來挖。我小心翼翼地扒開一層薯藤,好不容易找到根,在根部壟起的一個小土山,斷定這就是紅薯了,而且不小。我舉起鋤頭用力挖了進去,“啪”的一聲,土裡響了一聲。“姐,認輸吧,還是我來吧,下面的紅薯肯定被你挖爛了!”弟弟說。

  我扒開一看,哎呀,真准,一個“大胖娃娃”被我砍成了兩半,露出了雪白的薯肉。見此,我一下子傻了眼。

  “姐,還是讓我來露一手吧!”弟弟神奇地說。

  說著弟弟捲起衣袖,咬着牙,握緊鋤頭舉過頭頂,使勁一下,不偏不倚,還真有點架勢。我睜大眼睛望着鋤頭挖下的坑,啊,看見了!我看見了幾個“紅胖仔”,而且一點兒皮也沒破。“真有你的!”我誇弟弟。

  薯地里不時傳來我們的歡笑聲,不一會兒,我和弟弟的就挖了漫漫一籃。望着大大的紅薯,喜悅之情湧上了我們的心頭。

  南師附小六年級:張巧媛

查找更多挖紅薯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