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紅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紅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一個冰天雪地的冬天來臨了,但是我仍記得秋天的一件事。

  果園裡,各種果實都成熟了,黃澄澄的橘子掛滿了枝頭,紅燈籠般的的柿子壓彎了枝。地里,紅薯長大了,各家的孩子都在挖紅薯。

  我和弟弟提着籃子,扛着鋤頭,興緻勃勃地來到紅薯地里。薯藤是紫紅色的,有筷子那麼粗,上面長滿小斑點,就像它的青春痘。葉子是“心”形的,綠色的,綠得如靜靜的湖水。

  一陣微風吹過,薯葉翩翩起舞,好看極了!

  “弟弟,先讓我來挖吧!”我說。

  “不行,得讓我先挖!”“得讓我先挖!”我和弟弟爭着挖紅薯。最後弟弟吵不過我,所以我先來挖。我小心翼翼地扒開一層薯藤,好不容易找到根,在根部壟起的一個小土山,斷定這就是紅薯了,而且不小。我舉起鋤頭用力挖了進去,“啪”的一聲,土裡響了一聲。“姐,認輸吧,還是我來吧,下面的紅薯肯定被你挖爛了!”弟弟說。

  我扒開一看,哎呀,真准,一個“大胖娃娃”被我砍成了兩半,露出了雪白的薯肉。見此,我一下子傻了眼。

  “姐,還是讓我來露一手吧!”弟弟神奇地說。

  說著弟弟捲起衣袖,咬着牙,握緊鋤頭舉過頭頂,使勁一下,不偏不倚,還真有點架勢。我睜大眼睛望着鋤頭挖下的坑,啊,看見了!我看見了幾個“紅胖仔”,而且一點兒皮也沒破。“真有你的!”我誇弟弟。

  薯地里不時傳來我們的歡笑聲,不一會兒,我和弟弟的就挖了漫漫一籃。望着大大的紅薯,喜悅之情湧上了我們的心頭。

  南師附小六年級:張巧媛

您正在瀏覽: 挖紅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