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紅薯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紅薯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特別討厭小孩子的人,小孩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巨大的煩惱。每當和我們樓層的小孩子下樓,我都要一躲再躲。可是,學校卻組織了一個讓六年級同學帶一年級同學一起挖紅薯的活動。我們六年級一人帶上一個一年級的小崩豆前往大興那邊挖紅薯。

  “嘿咻!嘿咻!”我們拎着一大包好吃的午飯,和一個巨大的包包,準備用來裝挖好的紅薯。我們班裡有幾個特例———個六年級帶兩個一年級。我的兩個小孩子名字一個叫解馨怡,一個叫李維德。左手一個右手一個。看着他們的小手,就有一種很可愛很招人喜歡的感覺。但是想到她們的尖叫和掰不過來的性格讓我對他們的好感又減了半成。

  六年級的我們對秋遊已經習以為常,而一年級的小孩子們卻掩蓋不住第一次秋遊的喜悅。一滿臉的笑容迎接了他們的第一次秋遊。我們上了車,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艱難路程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下了車又要大部隊集合,期盼已久的活動在半個小時后開始了。我們玩了一系列有意思的遊樂設施——蹦蹦床、旋轉木馬……最讓我們期盼的是挖紅薯。

  一到林子里,我們就迫不及待地跑進紅薯地,體育老師們拿起小鏟子,把手掌似的紅薯葉扒開。我和兩個小孩子輪起小手,一起刨呀刨。我雙手在土裡左刨右刨,半蹲着,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土刨開,大概是挖得太賣力了,都把土挖到自己的鞋子上了!

  挖了5分鐘,連一個紅薯影兒也沒發現,本來信心十足的我們變得沮喪極了!解馨怡像個泄了氣的皮球似的癱坐下來,無精打采地挖。這時,“砰”的一聲把我嚇了一跳,回過神來,我們仔細一看,哦!一塊大紅薯被她用手揪成了兩半成了兩半!雖然十分可惜,但這個重大發現讓我們全身充滿了力量。我們一會兒用手挖,一會兒用鋤頭挖,盼望下一個紅薯趕快自投落網。

  又過了一會兒,土裡出現了一個紅點,解馨怡目不轉睛地盯着,“咦”?這是什麼呀?”我聽到了她的疑問,樂呵呵地對她說:“這個紅點當然是紅薯的頭頂啦!”她已吸取了教訓,不會像上次一樣傻乎乎地把它揪壞了,而是小心翼翼地把紅薯周圍的土刨開,刨得差不多了,再把它輕輕地拔出來,生怕稍一用力將它掰斷。呀,她挖的紅薯竟然比她的手掌都小,她隨手一扔,飛到了邊上。李維德卻把它拾起來,說:“濃縮的都是精華!”解馨怡不好意思地接過李維德手上小巧玲瓏的紅薯,仔細端詳着。它雖然這麼小,但昂首挺胸,彷彿在說:“我終於出來了,得好好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後來,我們又挖了形狀各異的紅薯:有蘿蔔形、有圓形、有梯形……看的我們眼花繚亂。看着這一個個可愛的紅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付出了勞動就一定會有豐碩的成果。

  在這次挖紅薯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小手和大手的配合,讓我對小孩子又產生了一定的好感,讓我看到了小孩子的

  的可愛、無助。

  六年級:穿越嘜卡當

您正在瀏覽: 挖紅薯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紅薯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