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傣族潑水節的來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傣族潑水節的來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很早很早以前,有一個兇惡的魔王,他身有魔法,落在水裡漂不走,掉在水裡燒不爛,刀砍不爛,槍刺不入,弓箭射不着。他自持法力過人,傲慢自大,整天橫行霸道,為非作歹。那時,天有十六層,他就成了其中一層的霸主。他對人民欺壓擄掠,無惡不作。他已經有了六個美麗的妻子,但哪一家若有美麗的女兒,他都要霸佔為妻。有一次,他看到人間的一個公主名叫?R粽布的,長得比他的六個妻子都漂亮,於是,他又把她搶來,作了他的第七個妻子。 

  有一年六月,正是人間過年的那一天,魔王為?R粽布賀年,招來了魔臣魔將,在宮中飲酒作樂。酒過三巡,賓主都已經醉醺醺的了。?R粽布乘機對魔王稱頌道:“我尊貴的大王,您法力無邊,德行高尚,憑着您的威望,您完全可以征服天堂、地獄、人間,您應該做三界的主人。”魔王聽了洋洋得意,沉思了一會兒,轉過臉對愛妻說:“我的確能征服三界,我的弱點是誰也不知道的。”?R粽布接着又問道:“大王有如此魔力,怎麼會有弱點?”魔王小聲回答:“我就怕別人拔我的頭髮勒我的脖子,這會使我身首分家,你可得經常看着點兒。”?R粽布假裝驚訝的追問:“能夠征服三界的大王,怎麼會怕頭髮絲?”魔王又小聲的說:“頭髮絲雖然小,但我的頭髮絲卻會勒斷我的脖子,我就活不成了。” 

  ?R粽布聽了以後,暗暗打定主意。於是,她繼續為魔王斟酒,直到酒席散盡,她又扶魔王上床睡熟。這時,她小心地拔下魔王的一根頭髮,未等魔王驚醒就勒到了魔王的脖子上。魔王的頭立刻就掉到地上,頭上滴下的血,每一滴都變成了一團火,熊熊燃燒,而且迅速往人間蔓延。這時,?R粽布趕忙把魔王的頭抱起來,大地上的火焰也就熄滅了,可頭一放下,火又燒起來了。於是,六個王妻也都趕來了,她們輪流抱着魔王的頭,這樣火才不再燒起來。 

  後來,?R粽布回答人間,但她仍就渾身血跡,人們為了洗掉她身上的血跡,紛紛向她潑水。血跡終於洗凈了,?R粽布幸福地生活在了人間。 

  ?R粽布死後,人們為了紀念她,在每年過年的時候,就相互潑水,用潔凈的水洗去身上的污垢,迎來吉祥的新年。

您正在瀏覽: 傣族潑水節的來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傣族潑水節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