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愛似水作文

母愛似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愛似水,蕩漾我心作文250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首遊子吟淋離盡致地表達出了母愛的無私,偉大。

  記得那天,我只是有點低燒,媽媽都很焦急,媽媽看我生病沒力氣,一句話也沒說,把我背了起來,這,離醫院還有很長的路,媽媽她能堅持住嗎?才開始走了幾分中,就看見媽媽的汗水大滴大滴往下流,時常發出“哎喲,哎喲”的聲音。雖然當時昏昏沉沉,但我知道媽媽你是愛我的。

  媽媽我愛你,如果要加上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四川瀘州龍馬潭區小街子四年級:季力濤

回目錄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作文600字

隨着一聲嬰兒稚嫩的啼哭聲,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你們用慈愛的目光,溫暖的雙手,伴我成長。我在你們的呵護下學會了走路,在我呀呀學語時,你們都會投給我讚許的目光,給予我一份鼓勵。如今,我在你們無微不至地關懷下,已走過了十二個春秋了。 

  十二歲的我,在你們愛的沐浴下成長。風雨中,你們為我撐起一把大傘;迷惘中,你們指引我走向成功的道路;燈光下,母親你為我端來一杯杯暖心的水;書桌前,父親你為我講解一個個人生哲理…… 

  記得在我三年級時,我在學校突然肚子痛,老師聯繫母親你后,你急忙帶我去醫院。一檢查,我居然得了慢性胃炎!你不知所措,醫生建議打點滴,你二話沒說,急忙扶着我來到輸液室。當針頭慢慢刺進我手背時,你好像比我還痛苦。針頭刺進去了,同時也刺進了你的心裡。你慢慢地扶我躺下。……過了許久,我不那麼痛了,也慢慢進入了夢鄉。你把自己的衣服給我當被子,握住我冰冷的手。你一刻也不合眼,生怕藥液滴完了也沒察覺。 

  時間在慢慢消逝。直到深晚才滴完。父親你特地來醫院接我。深秋的夜晚是寒冷的,可我感到額頭髮燙,頭暈、四肢無力,你們一看就知道我發燒了,就冒着寒冷又急忙去買了葯。回到家,你們給我吃了葯,我剛睡下不久,父親你又輕輕地摸我的額頭,覺得還是很燙的。你又用濕毛巾敷在我額頭上。你們為了我徹夜難眠。在那寒冷的夜晚,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溫暖。 

  父愛如山,高大的山;母愛似水,真情的水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我真的有了切身的體會。
回目錄

母愛似水作文300字

母愛似水

吳崢昕

母愛是什麼?我想:母愛猶如我們每天喝的水,哺育我們健康成長,陪伴我們長大成人。

今天是5月9日母親節,我想:我是不是應該為媽媽做些什麼?我的腦海中閃出一道金光。

我拿出了一杯水,放在媽媽的寫字檯上,並寫上了一段話:“媽媽,在您的節日中,我想對您說您辛苦了!這杯水包含了我對您的愛,您也就像這杯水一樣溫柔、清涼,我感謝您的哺育和教養!”

“鈴、鈴、鈴……”門鈴響了。我想這一定是媽媽回來了,我把門打開,真的是媽媽。媽媽進屋后拿了水就喝,喝完后才發現了那張紙條,她拿起紙條讀起來,一瞬間,我感到了猶如一股清泉在我心中流淌。

媽媽看完后,對我說:“這是你寫的吧!”我一下子抱住了媽媽,我想這就是我回報給媽媽的愛吧!

這個母親節過得非常快樂!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母愛似水作文200字

水是純凈的,透明的,淡淡的,仔細品味,你會發現有一絲甘甜,這不就是平凡而又偉大的母愛嗎? 

 如果你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母愛無處不在。 

 當清晨來臨時,媽媽輕輕喚你起床,然後將熱乎乎的早飯端在你面前時,這偉大的母愛便蘊藏在喋喋不休的叮嚀聲時,你也許嫌她太嘮叨,可這偉大的母愛就蘊藏在這喋喋不休的叮嚀聲中。 

 當你要吃飯時,媽媽一個勁的向你碗里夾菜時,你有喝了一口母愛之水。 

 也許是母愛似水,母愛不處不在,母愛之水讓你喝了許多,不但不覺得這水可貴,反而覺得平淡不味?
回目錄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作文700字

父愛,像山一樣宏偉壯麗;父愛,像山一樣威武壯觀;父愛,像山一樣堅韌挺拔......母愛,如水一樣溫柔體貼;母愛,如水一樣細緻柔和;母愛,如水一樣清澈見底......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 

  正逢陽光燦爛的星期五,我的心情不由愉快起來,放學后,做完作業,開始複習起來...... 

  一轉眼,晚上七點了,爸爸媽媽也陸續到家,準備享受美味的晚餐。 

  “啪!”爸爸媽媽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映入眼帘的,是打碎的花瓶碎屑,我看到自己做的“好事”,緊張起來,心跳從未有過的快,心跳從未有過的快,就像長跑后的競賽者。 

  爸爸走上前來,嚴厲的批評我,說:“你這是怎麼搞的!成心讓我不高心是不是?” 

  媽媽也在一旁幫腔,說:“對呀!多大的人啦,做事還這樣不小心,以後怎麼辦?還好這東西不貴重,”媽媽看着我愣着不動,又說,“還不快掃了!踩着怎麼辦?”...... 

  我機械地拿起掃把和畚箕,心裡很不痛快:至於那麼嚴厲的批評我嗎?我又不是不願意認錯!想到這裡,難道,爸爸媽媽,都不愛我了嗎? 

  晚上,我依然翻來覆去睡不着,朦朧間,我聽見了父母的談話: 

  “她會不會不高興?從前她都不會打碎花瓶或者弄壞其它東西,今天是第一次,雖說心裡當時十分氣憤,但現在想想,應該心平氣和地告訴她該怎麼做才對!” 

  “是啊!應該不要那麼衝動才對!”爸爸嘆了口氣,又繼續說:“以後要理清頭腦才行啊!” 

  躺在床上的我流起豆大的淚珠來,原來爸爸媽媽只是為了我好,只是不小心的一時衝動,而我卻錯誤的理解了爸爸媽媽,10年了,人生能有幾個十年?我在第一個十年快要溜走時,才領悟到那份親情是多麼的令人感慨萬千!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 

  父愛是沉重的,是難以理解的,母愛是清澈的,是溫柔的,更是一份血濃於水的親情......
回目錄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作文700字

  時間的情有很多種,有朋友之間的友情,有對他人的同情,但最重要的還是親人對我們的親情。一講到親人我們便會情不自禁想到自己的父母。人們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我就要來說說我的父母。

  我的爸爸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裝修工人。每天他早出晚歸,在杭州各處角落為他人裝修地板。每天晚上回到家,我就可以看見他的衣服上佔滿了灰塵,好像灰塵正在撲在爸爸的衣服上討尋溫暖似的。當我看見爸爸回家,我便會跑到家門口問候一句:“爸爸,你回來啦!”雖然從表面上爸爸看上去十分的累,又要把他的工具包背回來,而那個工具包似乎要把爸爸壓垮似的,但是他卻顯得很輕鬆,笑着對我說:“嗯,回來了!”當他坐在門口脫鞋子時,看着那稍有點駝的背,轉身又看見臉上的皺紋,沉重的眼袋還有頭上絲絲縷縷的白髮,但笑起來又是那樣慈祥,和藹,使人覺得很容易接近他。而當我每次看到這一幕,心裡就不禁有一陣酸痛。

  我的媽媽也是一個平凡普通的工人,每天早上媽媽都會起得很早,為我們洗衣服。而每天晚上又會準時下班為我們做美味可口的晚飯,如果爸爸因為上班回家太晚的話,媽媽並不會不管,二十讓我先吃,自己卻在等着爸爸回家,和他一起吃飯。我的媽媽也是一個樸實大方的媽媽,每次我將同學領到家裡玩時,媽媽首先就是一個會心的微笑,就像花兒在臉上綻放了似的,隨後又拿出家裡的水果,擺放到客人的面前,並還說道:“不要客氣,就當是自己家一樣,想吃就吃!”雖然我的媽媽比不上西施的美,比不上楊貴妃的美,比不上貂蟬的美,但是她在我心中就是最美媽媽!

  這就是我的爸爸媽媽,雖然不是貌美如花,但是卻有着樸實,善良的心。爸爸就像是一座山,為我們撐起這個家;媽媽就像一彎柔韌的細水,為我帶來細膩豐富的生活幸福。有了這樣的爸爸媽媽,難道你們還會覺得自己很孤單嗎?

  初二:鄢夢楠

回目錄

母愛似水作文1300字

  燈光下的愛

  我常常這樣想。以後的某一天,母親老了,臉上的皺紋更深,鬢髮更見霜白,身影更顯消瘦的那一刻。我要背着她,去她想要去往的地方。不管山高路遠,就像早時母親背着我一樣背着她。

  依稀記得,早些年間。偶爾在深夜醒來,透過幔帳的遮掩,必定能看見母親在油燈那微弱、暗淡的燈光下縫縫補補。一針一線的縫補出我身上那細密針腳遍布的衣服,溫暖卻又心酸。

  彼時正值夏日,窗外的蟋蟀吵個不停,就連青蛙也來湊熱鬧。而這不甚美妙的“樂章”卻讓母親“陶醉”其中,這時,母親總是在眼瞼開合之間,頻頻點頭,似乎在肯定它們的傑作。而那手中的針卻似不滿主人的操控,總是向著母親持衣服的手指扎去。在粗大的針尖刺進肉里,帶出一珠滴的鮮血后,母親會驚醒過來,那欲閉未閉的眼睛會在一瞬間瞪得很大,眼裡冒着精光,身子綳直。隨後母親吸吮下受傷的指頭,便又埋頭繼續手中的活計。“媽”,我叫道,只是聲音卻很低沉。“夜深了,該休息了。”母親聞聲放下手中活計,提着那盞既破舊又黑黑的油燈來到來到我的床前,輕聲道:“你怎麼還不睡?明天你們還要上課呢!”我看着母親那端着燈的粗糙手掌上厚實的老繭與那些小紅點,心裡酸酸的,我極力地控制我的淚水,不讓它溢出眼眶,可是卻模糊了視線。仔細看去,母親手上的小紅點還有些還在不亦樂乎的冒着血珠,想必很疼吧!可惜我不曾體會,體會那種勞累之苦,錐心之痛。但是母親卻習以為常。我央求道:“媽,這麼晚了,你也去睡吧!”放下油燈,正在幫我捂被子的母親在紮好被子邊角后,邊拍邊道:“好,我這就去睡,快閉上眼睛睡覺,明早我叫你。”母親的聲音很輕柔,很溫暖。這讓我更加不能閉眼,因為我知道,母親喜歡“敷衍”,總是說謊話。“媽,你就去睡吧,你要不睡的話,那我陪你。”我直視母親的眼睛,伸手抓過被子一角,以此來告訴母親,我是真有那個打算的。“好吧,好吧。我這就去睡,你也要早點睡”母親頗顯無奈,嘴角卻向上掀起一個弧度。母親從床邊矮柜上端起油燈,轉身向裡屋走去。我看着母親略顯單薄的背影,急切的說道“媽,燈你不能拿去,就放我床柜上好了。”母親聽罷,不解的轉過身,微蹙的眉頭表達母親的不滿,但聲音依舊輕柔“怎麼了?”我惶急的解釋道:“等會兒怕要入廁,需用到呢。”母親似也無奈,只好把燈放在柜上,臨走不忘叮囑嘮叨一句,“快睡”。母親走了,消失在裡屋門后的黑暗中。

  第二天早晨,母親來叫我上學,迷糊中的我瞬間驚起,急速扭頭看向柜上,燈,依舊在那裡放着,我鬆了口氣,正準備穿戴的我頓住了身子,一時間埋怨充斥我的腦海,這都源於心疼,說不出的心疼,就像心被人刺了一刀一樣的疼。只因那一瞥之間,母親的眼眶黑黑的,眼睛也是紅紅的布滿了些些血絲。母親在我酣睡的時候,終究還是偷偷的去完成她那未完的活計。

  那天是怎麼到學校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天天空格外的迷濛,眼前似有霧氣遮掩了一切一般。

  我的腦海里,經常會出現這樣一幅畫面。夕陽即將西下,我背着一個年老、消瘦的身子在村口那顆樹下渡步。母親問我:“累不累?放我下來罷,”我會一如母親早年回答我時給予她相同的答案。

  “我不累”。

  至今,我猶忘不了母親給我縫補衣服時眼前的那盞油燈,更忘不了那盞油燈下給我縫補衣服的母親。

  高一:雨落人間

回目錄

母愛似水作文600字

  母愛像火紅的太陽,母愛像黑夜裡的油燈,母愛像冬天裡的毛衣,母愛更像山間的溪水,一點一滴的細流匯成潺潺的溪流,一點一滴的關懷匯成濃濃的母愛。早晨,媽媽總是為我們準備最可口的食物,希望我們能多吃一點,好有精神學習;睡覺前,媽媽總會給我們講故事,希望我們睡個好覺;生病時,媽媽總是守侯在我們身旁,希望我們早日康復;遇到難題時,媽媽總是會耐心地教你,還舉一反三,希望你能明白……我感受到的母愛還不止這些,那是五歲那一年的夏天,母愛激勵我學會了“漂“。我記得第一天上游泳課,水很冷,教練又很兇,我感到十分害怕,好不容易混完了一節課。第二天,我賴在家不走,媽媽不停地鼓勵我,我不耐煩了,向媽媽大喊到:“煩死了,你能不能別說廢話,我說不去就不去!“媽媽的神情有點失落,但她並沒有放棄,決定和我一起去,我只好慢吞吞地跟去了。在媽媽的加油聲中,我試者把臉埋進了水裡,我忽然覺得悶水不是我想象的那麼困難,但水還是太冷了,我一會就爬上了岸。媽媽馬上把浴巾給我披上,休息一會後又讓我下水。就這樣,我堅持了下來,在這期間有好幾個小朋友都退出了。兩個星期後,考試時間到了,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已經會漂了,我心裡羨慕極了,但是“我能行嗎?“我心裡不停地打鼓。輪到我了,我幾乎不敢下水,這時,媽媽向我投來期盼的目光,我下水了。當我把頭悶下去時,我又隱隱約約聽到媽媽的聲音“你一定能行的!“這時我有了勇氣,我努力地把一條腿向後抬起來,我覺得我的身體在往上升,我又把另一條腿也伸了起來。“我做到了,我成功了!“我心中大喊到。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母愛,像山間的溪水靜靜地流淌着,啊!母愛似水!

回目錄

母愛似水作文600字

母愛似水 

  ——記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那件事一直在我腦子裡徘徊,那一份愛一直讓我淚流,我始終也忘不了。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水痘“風暴”在我們學校作怪,許多同學都染上了,我也不例外。很不幸吧。隨後,老師們進行了一些措施與隔離,我被傳染上后,便留在家裡休養。 

  剛開始,臉上也沒什麼感覺,直到生水痘的第三天,天又熱又悶,臉上的水痘也因此瘋狂起來,使出了自己的殺手鉗——讓自己變得奇癢無比,好象在耀武揚威地說:“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呀!”我受不了這陣勢,自己用手抓癢,可是只要水痘被抓幾下,就破了,可疼呢!白天媽媽經常制止我或給我塗點藥膏,晚上,媽媽怕我再抓水痘便整夜守在我身邊。媽媽拿着小扇子給我扇風驅熱。我睡熟不久,似乎感到了什麼,就伸手往臉上抓去,媽媽輕輕把我的手按下,給我臉上再塗了些藥膏,又輕柔地在我臉上癢的地方吹着,使我感到清爽極了。 

  媽媽累了,不停地打瞌睡,但她還是堅持守在我身旁。她望着我,總是心疼地流淚,那淚珠滴到了我的臉頰上,冰涼涼的,我感到了一種愛的味道,幸福的滋潤,我笑了。媽媽用她那粗糙的手撫摸着我的臉,夜晚靜悄悄地溜走了…… 

  不久,在媽媽細心地照顧下,水痘終於失敗退場了。而媽媽卻瘦了一大圈,似乎大病了一場似的,看得我心疼死了。媽媽卻說:“只要你健健康康的,比什麼都強。” 

  三年過去了,每當看見媽媽清瘦的面龐都會想起那件事,讓我感到無比幸福。我有一個好媽媽。其實天下每一位媽媽都是好媽媽,她們從不做一些轟轟烈烈的事,卻無私地為自己的子女付出。 

  母愛似水,一潭真情的水!
查找更多母愛似水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