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像山一樣宏偉壯麗;父愛,像山一樣威武壯觀;父愛,像山一樣堅韌挺拔......母愛,如水一樣溫柔體貼;母愛,如水一樣細緻柔和;母愛,如水一樣清澈見底......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 

  正逢陽光燦爛的星期五,我的心情不由愉快起來,放學后,做完作業,開始複習起來...... 

  一轉眼,晚上七點了,爸爸媽媽也陸續到家,準備享受美味的晚餐。 

  “啪!”爸爸媽媽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映入眼帘的,是打碎的花瓶碎屑,我看到自己做的“好事”,緊張起來,心跳從未有過的快,心跳從未有過的快,就像長跑后的競賽者。 

  爸爸走上前來,嚴厲的批評我,說:“你這是怎麼搞的!成心讓我不高心是不是?” 

  媽媽也在一旁幫腔,說:“對呀!多大的人啦,做事還這樣不小心,以後怎麼辦?還好這東西不貴重,”媽媽看着我愣着不動,又說,“還不快掃了!踩着怎麼辦?”...... 

  我機械地拿起掃把和畚箕,心裡很不痛快:至於那麼嚴厲的批評我嗎?我又不是不願意認錯!想到這裡,難道,爸爸媽媽,都不愛我了嗎? 

  晚上,我依然翻來覆去睡不着,朦朧間,我聽見了父母的談話: 

  “她會不會不高興?從前她都不會打碎花瓶或者弄壞其它東西,今天是第一次,雖說心裡當時十分氣憤,但現在想想,應該心平氣和地告訴她該怎麼做才對!” 

  “是啊!應該不要那麼衝動才對!”爸爸嘆了口氣,又繼續說:“以後要理清頭腦才行啊!” 

  躺在床上的我流起豆大的淚珠來,原來爸爸媽媽只是為了我好,只是不小心的一時衝動,而我卻錯誤的理解了爸爸媽媽,10年了,人生能有幾個十年?我在第一個十年快要溜走時,才領悟到那份親情是多麼的令人感慨萬千!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 

  父愛是沉重的,是難以理解的,母愛是清澈的,是溫柔的,更是一份血濃於水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