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草感恩大樹,因為大樹為它遮風擋雨;大樹感恩土壤,因為土壤讓它茁壯成長;我們要感恩老師,因為老師將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們;可我們更要感恩父母,因為父母不但賜予我們生命,而且給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家。 

記得小的時候我的身體很不好,感冒就像家常便飯,出入診所更是平常。媽媽總是陪着我一起去打吊針,每一次媽媽總是把我送到診所后,再回家做飯,然後再把飯給我送到那,每一次總是一口一口地喂我吃,看着媽媽一口一口地吹着勺子里的飯的樣子,看着媽媽頭上的汗像斷了線的珠子似得不停地往下掉的時候,我的眼淚像泉涌一樣奪眶而出。媽媽看到后神情緊張地問我是不是哪裡痛,我搖着頭撲向媽媽的懷抱,而媽媽嘴裡說著“傻孩子”,手卻緊緊地抱着我,當時感覺好像時間就靜止在那一刻,屬於我和媽媽的一刻,美妙的一刻。 

有一次,我的數學只考了70多分,這對我這個一向成績挺好的學生來講,無疑是個沉重的打擊。回到家,我哭倒在爸爸的懷裡,爸爸卻對我說:“沒事孩子,做不了一個偉大的人,可以做一個快樂的人,但至少要像小草一樣,可以為人們,奉獻綠色,提供氧氣。人生路上還會有很多次失敗發生,不能因為一次失敗就承受不了,這一次沒考好說明你沒有努力,平時只要多努力才行。”聽了爸爸的話,我又對學習有了信心。從此我上課認真聽講,晚上回家寫完作業,就做一些練習題。我的成績漸漸提高了,爸爸的話雖然不是什麼名言警句,可是它給了我勇氣。 

記得有一次,上學快遲到了,我對着媽媽埋怨了起來:“媽媽,您為什麼不早點叫我起床?我該遲到了!” “好了,你快點,我到樓下等你。”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出門。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亂扒了幾口飯,穿好衣服,匆匆趕到樓下。媽媽早已在樓下等候了。北風呼呼地吹着,我被凍得瑟瑟發抖。媽媽把他的大外套脫下來,給我披上。我喋喋不休地還在說:“您這麼晚叫我起床,會遲到的,遲到會挨批的!”媽媽把車開得更快了。凜冽的風“嗖嗖”地從我耳邊吹過,颳得我的耳朵生疼。我逃過了遲到。放學回到家,爸爸對我說:“你媽媽因為早上穿得太少了,凍感冒了,正在休息呢,你別吵到她。”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落了下來。這一切,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愛呀!我跑到媽媽的床邊,內疚地說了一聲:“媽媽,對不起!” 

爸爸媽媽,謝謝您們給了我呵護與溫暖,謝謝您們給了我悉心的照顧,謝謝您們給了我幸福的生活。如果我是花兒,您們就是園丁;如果我冷了,您們就是我的棉襖、棉被;如果我是小草,您們就是陽光。 

爸爸媽媽,我就好象一朵花兒,一朵嬌嫩的,還沒長大的,剛冒出土的,帶着幾片綠葉的一棵小牽牛花,而你們則是陽光和雨露,滋潤我,呵護我。而我呢,總有一天會開出艷麗的花朵來報答你們的!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