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誠信的故事作文

誠信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誠信的故事作文600字

誠信的故事 

  每個人都應該講信用,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誠信,就沒有立足之地。 

  這是一個發生在今年署假的故事,署假我在老家,從一個平凡的老爺爺身上學會了誠信應該是怎樣的。一天早晨,我們正坐在大門口,一個老爺爺來賣香,只見他穿着一件破舊的白襯衫,背駝駝的,紅紅的眼睛好像總有流不完的淚,手裡挽着一個大提筐,奶奶向他買了7把香,他說一元一把,應該是7元錢,奶奶奶給他10元錢,他找不開,奶奶也沒有零錢,就說:“算了吧,今天你就不用找了,反正我們都認識,你下次再找給我吧。”老爺爺說:“那我到下一個村子回來找你吧。”奶奶說:“也行。”他就挽着那個大提筐走了。快到中午的時候,那老爺爺又來了,送給奶奶3元錢,他說他到下一個村子后又走了好幾個村子,彎了很多路,香都要賣完了,也快到家了,才想起還有三元錢沒給奶奶,就又走到奶奶家來。奶奶說:“你這老頭子,不就這幾塊錢嗎?你下次來時再給不就行了嗎?”讓我出乎意料的是,他說:“不,我已說好到下一村子后還錢給你的,我答應的事一定要做到。”這句話,深深地印入我腦海中,此時我看他,腰還是彎彎的,但走起路來一步一個腳印,是那麼的踏實。也讓我想起別一件事來,也是今年署假,當我們要去北京在無錫火車站買票時,一個自稱是旅行社的青年來賣票,他衣着時尚,講起話來很牛氣,他把票賣給我們,少找一元五角錢,我爸爸說少找了錢,他不耐煩地說:“哎呀,不就一元五角嗎,就這麼一點,你還跟我煩。”就走了,我當時想,那就這麼一點,你怎麼也不找呢? 

  原來,誠信處處在我們身邊,是從點滴小事做起的。
回目錄

我想起一個講誠信的故事作文400字

  誠信是一種美好的品質,如果誰擁有了誠信,他就一定會有許多好朋友,大家都喜歡他。但如果有誰沒有了誠信,大家一定都會討厭他,疏遠他。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就很講誠信,比如說那件事吧。有一次,我忘了帶鋼筆,我就向她借,可她剛答應,她的一個好朋友又要借,我想:唉,她一定不會借給我了,怎麼辦呀。可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然對她朋友說:“哦,真對不起,我剛答應把鋼筆借給別人,不能借給你了!”因為這件事她朋友誤以為,她故意不借給她,差點跟她絕交了。她連忙解釋說:“哦,我不是不借給你,我只有一隻可以借的鋼筆,我已經答應別人了,我不能不講誠信啊!”我聽了以後感動不已,和她成了好朋友。

  還有一次,我和她約好星期六到公園去玩,8點以前在公園門口見。她答應了,可星期六那天,她媽又叫她到爺爺家去玩,她和她爺爺差不多已經一年沒見面了。我想:她應該會去她爺爺那吧。那天我等了十多分鐘,她還沒來,我以為她不來了呢,本來準備走了,可突然看見她跑了過來,我問她:“你為什麼不去你爺爺家呢?”她說:“我已經答應你了,不能不守信啊!”

  我真為有她這個朋友而高興!

回目錄

誠信的故事——狐狸借油作文900字

春天,森林裡到處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在童話王國206號大街上,卻發生了一件發人深思的事。 

這天,狡猾的狐狸家裡的油沒有了,它聽說雞妹妹家裡的油非常多,便嬉皮笑臉的來到雞妹妹的家。到了門口,它故作親切的對雞妹妹說:“親愛的雞妹妹,我家油沒了,請您借我一瓶吧!” 

雞妹妹聽了,氣不打一處來:“你這人不講信用,前年借我的半瓶油還沒還,今年還想撈便宜,沒門!” 

狐狸聽了,胸有成竹地說:“雞妹妹,你放心,現在你借我一瓶油,以後我還你兩瓶。若是我說話不算數,你到森林法庭上告我去!” 

雞妹妹聽了,覺得有便宜可占,左思右想了一會,便答應了狐狸的請求。它讓狐狸寫個借條,作為憑證。狐狸照做了,於是,雞妹妹就給了狐狸一整瓶油。 

過了一個星期,狐狸真的來還油了。雞妹妹很是激動,心中還抱怨到:別人都說狐狸不僅狡猾而且向來都是不講信用的,他好像並不是這樣嘛!雞妹妹便高高興興地請狐狸進了門,但當她看到狐狸手裡拿的是兩個眼藥水一樣大小瓶子裝着的油時,嘴都快氣歪了。“你,你……你不是說借一瓶還兩瓶的嗎?現在怎麼……”雞妹妹就嚎啕大哭了起來。狐狸卻笑嘻嘻地說:“是呀!可我並沒說用多大的瓶子裝呀!”說完他便得意洋洋地走了。 

  雞妹妹上了當,坐在門前大哭起來。正巧聰明善良的小白兔經過這裡,看見雞妹妹哭得那麼傷心,急忙上前問明原因,雞妹妹連忙把事情一五一十地都告訴了小白兔。小白兔聽后忿忿不平地說:“別哭,別哭,我去把你的油回來。” 

  小白兔快步來到狐狸家,喊道:“狐狸大哥,我家的油用完了,你能借瓶油給我嗎?還時我會還兩瓶的!”狐狸暗想:你也想用這種把戲哄我,我才不會那麼傻呢!於是,狐狸就對小白兔說:“油,可以借給你,但還的時侯瓶子要和借給你的一樣大小才行!”“行,行,行。”小白兔也寫了張保證書給狐狸,便把借來的油給了雞妹妹。 

沒過幾天小白兔提了兩個借油時一樣大的油瓶來到狐狸家。狐狸一見就樂壞了。可他接過油瓶一看就傻了眼,只見瓶里只裝了一丁點的油。氣得直罵小白兔不講信用,再也不和他交朋友了。“我說借一瓶還兩瓶,但沒說還多少呀!”小白兔笑着說。 

  通過這次教訓,狐狸終於懂得了誠信的可貴。如果一個人失去誠信,他肯定會失去朋友,失去信任。那是多麼可怕呀!於是,狐狸拿了兩瓶油來到雞妹妹家道謙,雞妹妹原諒了他。從此,兩人成了相互信任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回目錄

誠信的故事作文3000字

前兩天,以《隨口說來》為題寫了個帖子,甚為自得。殊不知,那幾分沾沾自喜很快便為某生隨筆里的一句話給驅散了:老師,你說過要給我看你寫雪天感受的文章,怎麼還沒給我看啊? 

啊?是啊,我怎麼把這個“諾”給忘了個一乾二淨了啊!雖然那只是幾個星期前在這學生一篇文章後面的一句回話:雪天未必如你說的那樣有趣吧?我以後給你看我寫大雪天感受的文章吧。 

也許當時只是心血來潮,信手寫來,這隨口而許的“諾”並沒真停留在了我心上,只是隨改好后發下去的隨筆而拋之於腦後。殊不知學生那邊卻是眼巴巴地等着我給她看,我這不是失信於人又是什麼! 

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不是所有的話都可以隨口說來的。 

從古以來,就流傳着《曾子之妻》的故事。曾子是孔子的學生。有一天,曾妻要上街,孩子哭鬧着也要去,曾妻對孩子說別鬧,許諾等她回來時殺豬給他吃。看來,她是不打算實踐諾言的。因為等她回家,看見曾子真的準備殺豬便馬上阻止,說自己只是跟孩子說說玩的。曾子說:作父母的如果失信於孩子,就等於教孩子也去欺騙。說完,就把那豬殺了。 

想到這裡,我就毅然地在那學生的隨筆上寫道:對不起,差點失約了,放假前一定把文章給你…… 

<兩個關於誠信的故事> 

故事一: 

18世紀英國的一位有錢的紳士,一天深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兒攔住了。“先生,請您買一包火柴吧”,小男孩兒說道。“我不買”。紳士回答說。說著紳士躲開男孩兒繼續走,“先生,請您買一包吧,我今天還什麼東西也沒有吃呢”小男孩兒追上來說。紳士看到躲不開男孩兒,便說:“可是我沒有零錢呀”,“先生,你先拿上火柴,我去給你換零錢”。說完男孩兒拿着紳士給的一個英鎊快步跑走了,紳士等了很久,男孩兒仍然沒有回來,紳士無奈地回家了。 

第二天,紳士正在自己的辦公室工作,僕人說來了一個男孩兒要求面見紳士。於是男孩兒被叫了進來,這個男孩兒比賣火柴的男孩兒矮了一些,穿的更破爛。“先生,對不起了,我的哥哥讓我給您把零錢送來了”“你的哥哥呢?”紳士道。“我的哥哥在換完零錢回來找你的路上被馬車撞成重傷了,在家躺着呢”,紳士深深地被小男孩兒的誠信所感動。“走!我們去看你的哥哥!”去了男孩兒的家一看,家裡只有兩個男孩的繼母在招呼受到重傷的男孩兒。一見紳士,男孩連忙說:“對不起,我沒有給您按時把零錢送回去,失信了!”紳士卻被男孩的誠信深深打動了。當他了解到兩個男孩兒的親父母都雙亡時,毅然決定把他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承擔起來。 

故事二; 

十七世紀的德國軍隊裡面有一個王子對他的下屬親同手足,受到士兵和各級軍官的深深愛戴。一次攻打某國家失敗而歸的路上,正值冬天的深夜。嚴寒、飢餓折磨着他以及一些部下,在極度寒冷和飢腸轆轆的狀態下,王子慢慢的進入夢鄉、、、、、、。睡夢中王子夢見陽光格外的燦爛與溫暖,他醒來了,發現自己身上被許多件大衣覆蓋,生命得以延續。四周再看,他的部下把大衣都覆蓋在王子的身上,早已經全部凍死了。 

<關於誠信的成語> 

抱誠守真 

誠至金開 

赤誠相待 

閑邪存誠 

修辭立誠 

一言九鼎。 

一諾千金。 

言而有信。 

金口玉言。 

言必信,行必果 

君子說話,一言為定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 

中國古代誠信小故事彙編 

<晏殊信譽的樹立> 

北宋詞人晏殊,素以誠實著稱。在他十四歲時,有人把他作為神童舉薦給皇帝。皇帝召見了他,並要他與一千多名進士同時參加考試。結果晏殊發現考試是自己十天前剛練習過的,就如實向真宗報告,並請求改換其他題目。宋真宗非常讚賞晏殊的誠實品質,便賜給他“同進士出身”。晏殊當職時,正值天下太平。於是,京城的大小官員便經常到郊外遊玩或在城內的酒樓茶館舉行各種宴會。晏殊家貧,無錢出去吃喝玩樂,只好在家裡和兄弟們讀寫文章。有一天,真宗提升晏殊為輔佐太子讀書的東宮官。大臣們驚訝異常,不明白真宗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真宗說:“近來群臣經常遊玩飲宴,只有晏殊閉門讀書,如此自重謹慎,正是東宮官合適的人選。”晏殊謝恩后說:“我其實也是個喜歡遊玩飲宴的人,只是家貧而已。若我有錢,也早就參與宴遊了。”這兩件事,使晏殊在群臣面前樹立起了信譽,而宋真宗也更加信任他了。 

<立木為信與烽火戲諸候的對比> 

春秋戰國時,秦國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主持變法。當時處於戰爭頻繁、人心惶惶之際,為了樹立威信,推進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門外立一根三丈長的木頭,併當眾許下諾言:誰能把這根木頭搬到北門,賞金十兩。圍觀的人不相信如此輕而易舉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賞賜,結果沒人肯出手一試。於是,商鞅將賞金提高到50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終於有人站起將木頭扛到了北門。商鞅立即賞了他五十金。商鞅這一舉動,在百姓心中樹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來的變法就很快在秦國推廣開了。新法使秦國漸漸強盛,最終統一了中國。 

而同樣在商鞅“立木為信”的地方,在早它400年以前,卻曾發生過一場令人啼笑皆非的“烽火戲諸侯”的鬧劇。 

周幽王有個寵妃叫褒姒,為博取她的一笑,周幽王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點起烽火——烽火是邊關報警的信號,只有在外敵入侵需召諸侯來救援的時候才能點燃。結果諸侯們見到烽火,率領兵將們匆匆趕到,弄明白這是君王為博妻一笑的花招后又憤然離去。褒姒看到平日威儀赫赫的諸侯們手足無措的樣子,終於開心一笑。五年後,酉夷太戎大舉攻周,幽王烽火再燃而諸侯未到——誰也不願再上第二次當了。結果幽王被逼自刎而褒姒也被俘虜。 

一個“立木取信”,一諾千金;一個帝王無信,戲玩“狼來了”的遊戲。結果前者變法成功,國強勢壯;後者自取其辱,身死國亡。可見,“信”對一個國家的興衰存亡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郁離子》中記載了一個因失信而喪生的故事> 

濟陽有個商人過河時船沉了,他抓住一根大麻桿大聲呼救。有個漁夫聞聲而致。商人急忙喊:“我是濟陽最大的富翁,你若能救我,給你100兩金子”。待被救上岸后,商人卻翻臉不認帳了。他只給了漁夫10兩金子。漁夫責怪他不守信,出爾反爾。富翁說:“你一個打漁的,一生都掙不了幾個錢,突然得十兩金子還不滿足嗎?”淦夫只得怏怏而去。不料想後來那富翁又一次在原地翻船了。有人慾救,那個曾被他騙過的淦夫說:“他就是那個說話不算數的人!”於是商人淹死了。商人兩次翻船而遇同一淦夫是偶然的,但商人的不得好報卻是在意料之中的。因為一個人若不守信,便會失去別人對他的信任。所以,一旦他處於困境,便沒有人再願意出手相救。失信於人者,一旦遭難,只有坐以待斃。 

<季布“一諾千金”使他免遭禍殃> 

秦末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說話算數,信譽非常高,許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濃厚的友情。當時甚至流傳着這樣的諺語:“得黃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這就是成語“一諾千斤”的由來)後來,他得罪了漢高祖劉邦,被懸賞捉拿。結果他的舊日的朋友不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滅九族的危險來保護他,綞使他免遭禍殃。一個人誠實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能獲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誼。反過來,如果貪圖一時的安逸或小便宜,而失信於朋友,表面上是得到了“實惠”。但為了這點實惠他毀了自己的聲譽而聲譽相比於物質是重要得多的。所以,失信於朋友,無異於失去了西瓜撿芝麻,得不償失的。 

(轉自:http://www.cgy.cn/news/detail/6278.html) 

早年,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南麓很少有外國人涉足。後來,許多日本人到這裡觀光旅遊,據說這是源於一位少年的誠信。 

一天,幾位日本攝影師請當地一位少年代買啤酒,這位少年為之跑了3個多小時。 

第二天,那個少年又自告奮勇地再替他們買啤酒。這次攝影師們給了他很多錢,但直到第三天下午那個少年還沒回來。於是,攝影師們議論紛紛,都認為那個少年把錢騙走了。第三天夜裡,那個少年卻敲開了攝影師的門。原來,他在一個地方只購得4瓶啤酒,於是,他又翻了一座山,趟過一條河才購得另外6瓶,返回時摔壞了3瓶。他哭着拿着碎玻璃片,向攝影師交回零錢,在場的人無不動容。這個故事使許多外國人深受感動。 後來,到這兒的遊客就越來越多。 

在紐約的河邊公園裡矗立着“南北戰爭陣亡戰士紀念碑”,每年有許多遊人來祭奠亡靈。美國十八屆總統、南北戰爭時期擔任北方軍統帥的格蘭特將軍的陵墓,坐落在公園的北部。陵墓高大雄偉、莊嚴簡樸。陵墓後方,是一大片碧綠的草坪,一直綿延到公園的邊界、陡峭的懸崖邊上。 

格蘭特將軍的陵墓後邊,更靠近懸崖邊的地方,還有一座小孩子的陵墓。那是一座極小極普通的墓,在任何其他地方,你都可能會忽略它的存在。它的絕大多數美國人的陵墓一樣,只有一塊小小的墓碑。在墓碑和旁邊的一塊木牌上,卻記載着一個感人至深的關於誠信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兩百多年以前的1797年。這一年,這片土地的小主人才五歲時,不慎從這裡的懸崖上墜落身亡。其父傷心欲絕,將他埋葬於此,並修建了這樣一個小小的陵墓,以作紀念。數年後,家道衰落,老主人不得不將這片土地轉讓。出於對兒子的愛心,他對今後的土地主人提出一個奇特的要求,他要求新主人把孩子的陵墓作為土地的一部分,永遠不要毀壞它。新主人答應了,並把這個條件寫進了契約。這樣,孩子的陵墓就被保留了下來。 

滄海桑田,一百年過去了。這片土地不知道輾轉賣過了多少次,也不知道換過了多少個主人,孩子的名字早已被世人忘卻,但孩子的陵墓仍然還在那裡,它依據一個又一個的買賣契約,被完整無損地保存下來。到了1897年,這片風水寶地被選中作為格蘭特將軍陵園。政府成了這塊土地的主人,無名孩子的墓在政府手中完整無損地保留下來,成了格蘭特將軍陵墓的鄰居。一個偉大的歷史締造者之墓,和一個無名孩童之墓毗鄰之墓,這可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奇觀。 

又一個一百年以後,1997年的時候,為了緬懷格蘭特將軍,當時的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來到這裡。那時,剛好是格蘭特將軍陵墓建立一百周年,也是小孩去世兩百周年的時間,朱利安尼市長親自撰寫了這個動人的故事,並把它刻在木牌上,立在無名小孩陵墓的旁邊,讓這個關於誠信的故事世世代代流傳下去…… 

[故事二]一個士兵,非常不善於長跑,所以在一次部隊的越野賽中很快就遠落人後,一個人孤零零地跑着。轉過了幾道彎,遇到了一個岔路口,一條路,標明是軍官跑的;另一條路,標明是士兵跑的小徑。他停頓了一下,雖然對做軍官連越野賽都有便宜可沾感到不滿,但是仍然朝着士兵的小徑跑去。沒想到過了半個小時後到達終點,卻是名列第一。他感到不可恩議,自己從來沒有取得過名次不說,連前50名也沒有跑過。但是,主持賽跑的軍官笑着恭喜他取得了比賽的勝利。 

過了幾個鐘頭后,大批人馬到了,他們跑得筋疲力盡,看見他贏得了勝利,也覺得奇怪。但是突然大家醒悟過來,在岔路口誠實守信,是多麼重要。 

[故事三]曾參殺豬的故事。曾參,春秋末期魯國有名的思想家、懦學家,是孔子門生中七十二賢之一。他博學多才,且十分注重修身養性,德行高尚。一次,他的妻子要到集市上辦事,年幼的孩子吵着要去。曾參的妻子不願帶孩子去,便對他說:“你在家好好玩,等媽媽回來,將家裡的豬殺了煮肉給你吃。”孩子聽了,非常高興,不再吵着要去集市了。這話本是哄孩子說著玩的,過後,曾參的妻子便忘了。不料,曾參卻真的把家裡的一頭豬殺了。妻子看到曾參把豬殺了,就說,“我是為了讓孩子安心地在家裡等着,才說等趕集回來把豬殺了燒肉給他吃的,你怎麼當真呢。”曾參說:“孩子是不能欺騙的。孩子年紀小,不懂世事,只得學習別人的樣子,尤其是以父母作為生活的榜樣。今天你欺騙了孩子,玷污了他的心靈,明天孩子就會欺騙你、欺騙別人;今天你在孩子面前言而無信,明天孩子就會不再信任你,你看這危害有多大呀。”
回目錄

誠信的故事作文500字

誠信的故事

 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 景山小學四(2)班 羅怡然

  那天,小明的橡皮擦沒有帶,就向小紅借。小明說:“小紅,你能借給我橡皮擦嗎?明天我就還給你!”

  “可以,你拿去用吧!”小紅爽快地說。

  第二天,小明沒有把小紅的橡皮擦還給她。又對小林說:“小林,你能借給我鉛筆刨嗎?明天我就還給你!”

  “可以,你拿去用吧!”小明就把小林的鉛筆刨拿走了。

  第三天,小明還是沒有把小紅的橡皮擦和小林的鉛筆刨還給他們。又向小剛借鉛筆說:“小剛,你能借我一支鉛筆嗎?明天我就還給你!”

  “不可以!”小剛很堅決地回答。

  “為什麼呀?”小明很驚訝。

  “因為你借了東西總是不及時還給人家,失去了別人對你的信任。如果你不改正不誠實、不守信用的毛病,我們永遠都不會和你做朋友!”

  小明害羞地低下了頭。

  同學們誠實、守信是多麼的重要啊!願大家都來做一個講誠信的人。

  

  指導教師: 吳雄英

回目錄

讀《誠信的故事》有感600字

  我反覆讀了韓震伯伯的《誠信的故事》一書後,進一步加深了對“誠信”一次的理解和認識。古往今來,誠心一直是人們為人處事的道德信條,所為誠信就是誠實守信,誠信,可以使人受到尊重;誠信,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誠信,是一個人為人正直的表現。人們都說,誠信是金、誠信是一個人又失敗走向成功的跳台,誠信是社會中每一個人情感的紐帶。我認為誠信,就是我們周圍人的一瞥一笑,一喜一怒,在平凡的小事中反映出的良好品質。我覺得,一個人沒有誠信,是立不住足的。在當今社會中,幹部要誠信,工人要誠信,教師要誠信,學生也要誠信。如果一個人辦事,做人不講誠信,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曾子為了做到誠信,將家中唯一的一頭豬殺了,豎立在人們心中手心的形象。重耳宗守諾言,在楚王派追殺的情況下退避三舍,不與其交戰,樊無期捨生忘死,只是為了一個承諾。這些不都是誠實守信的最好表現嗎?其實,我們周圍,也發這許多誠信的故事。他們雖然平凡,很普通,但都反映了這條顛撲不破的真理。我每天都在校門口稍稍站一下,一個比我大不了多少歲的小姐姐每天都等他的奶奶接她回家。今天中午有所不同,小姐姐約好了人,說好了在這等她。不久,小姐姐的奶奶來了,她的奶奶執意要把姐姐接走,小姐姐沒有表現出太大的不情願,只是淡淡的說了五個字:“我答應他了。”這句話重複了三遍,他的話像一把利劍,刺入每一個人的心,我也為小姐姐那堅定的聲音感到一絲自豪。中國是幾千年的友誼之邦,以信義為本。自古就有“言而有信”“言必信”“行必果”各種

  甘肅天水張家川回族自治縣張川鎮中學初一:流年似水000

回目錄

一件有關誠信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雖是個女孩,可我的脾氣卻像牛一樣倔。只要我答應了別人的事,我都會很努力地去完成。

  “鈴鈴鈴……”,隨着清脆的鈴聲,同學們背好書包后,像開了匣的洪水,噴涌而出。因為明天是休日所以同學們都說:“可以睡個大懶覺了。”我走在路上,忽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小妍,明天一早我們一起跑步吧!”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小儀啊,我爽快地答應了她。第二天一早,由於天氣比較寒冷,我想要不再睡一會兒,但我一想到如果小儀一直坐在路邊石凳上等我怎麼辦?想了一會兒之後,最終“守信”壓倒了“失信”。我掀開了被褥,穿好了衣服和鞋子,然後喝了些豆漿,就出門了。儘管天氣很冷,但我的心卻是暖的因為我沒有失信於人。到了我們相約的地點,我看見了小儀坐在那裡等我,我便叫了她,然後我們就開開心心地跑步去了。

  同學,親朋好友間的情誼是否能夠鞏固,就在於雙方是否能夠誠實守信。凡是答應別人的事都要儘力地去完成,不能言而無信。

  邱金元紀念小學六年級:鍾佳妍

回目錄

誠信的故事作文800字

我在小學時代曾有這麼一件難忘的事情。一個夏天的下午,五點多鐘了,太陽還是“老當益壯”,臉上泛着紅光,不肯退休。我和往日一樣,帶着滿頭的臭汗回了家。剛進門我就說起今天下午令我自豪的惡作劇:“我們玩‘捉迷藏’,輪到小林捉時,我們偷偷溜了,他現在還在那兒找我們呢!”我一邊擦汗一邊興高采烈地說。“他最傻了,我們走了他都不知道。”我心裡十分得意。小林是我同學,平時十分老實,我們背後都叫他“傻蛋”。可爸爸越聽越來氣,沉下臉說:“去,把真相告訴他,並向他道歉!”“為什麼?”“因為你欺騙了你的朋友!”爸爸怒不可遏地叫道。不,這太丟人了!“快點!”爸爸緩慢而不可違抗地說。“這……天都快黑了,他……他肯定回家了。”我在作最後的抗爭。“那就到他家道歉!”“哦……”我囁嚅道。我拗不過爸爸,“哎!也真是的……”我十分不情願地挪出了門。傍晚的太陽把油紙般透明的薄雲變成了彩霞,而暮色正慢慢籠罩大地,遠處的景物逐漸變得模糊。我邊走邊煩躁地拍蚊子,“真是掃興的一天!他一定回去了。”我想着空無一人的場地。走着走着,慢慢到了。突然,小林從旁邊躥出來,一把抓住我:“終於抓到你了!”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小林真的還在這兒!我心裡十分矛盾:“道歉未免…太丟人了,可他竟為這到現在…唉!”我覺得對不住他,心中有些慚愧自責,往日捉弄他的情景一幕幕展現在眼前。“你怎麼啦?”看着發愣的我,他禁不住地問。“對…對不起,我們騙了你,自己…先走了。”我有些結巴,聲音也越來越小。“走,回家吧。”我輕輕地說。“走!”他並不在意,毫無發現被欺騙后通常有的怨恨。剛回到家,爸爸就問:“你向小林道歉了嗎?”“道歉了。”“你知道‘狼來了’的故事嗎?”“知道。”“狼來了並不可怕,失去誠信最可怕。”爸爸意味深長地說。“或許道理太深,不過,這會有用的。吃飯吧。”我紅着臉,覺得無地自容。第二天,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大家。夥伴們無一例外地陷入深深的沉默中,好久沒人說話。以後的日子裡,再也沒人捉弄小林了。我們也不覺得他傻了,因為傻的不是他,而是我們。
查找更多誠信的故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