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助人為樂作文400字

助人為樂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她作文400字

記得1年級的一天早上,我的肚子很痛,為了不讓媽媽爸爸擔心,就沒有告訴他們。 

  我剛來到學校,肚子就疼了起來。同學們去跳長繩,我趴在桌子上默默的哭了起來。這時,俞老師走了過來,對我說:“周麗,你怎麼了?”我小聲說:“我沒事!俞老師”我怕俞老師之到我在哭。俞老師走開了,我哭的更厲害了。 

  下午,我的肚子又痛了一下,就覺的很噁心,“嘩”一下吐了出來。同學們個個捂住了鼻子,有些甚至還作出嘔吐的表情。我很難過,就在這時,林珍珍走了出來,吧餐巾紙遞給我,用拖把包我與的拖走了。她是一舉一動把我感動了。她走了過來,用親切的語氣問我:“好點了嗎?”我沒有回答她。 

  第二天,因為我昨天,發燒了,所以今天睡過了頭,一看,7:36了,我匆匆忙忙的穿好衣服、漱口。拿好早餐,背上書包,就奔向學院。到了美術課,我忘了帶水彩筆。心想:上次,沈軍翔同學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被罰寫。林珍珍看見了,就接給了我,在美術課上,我和林珍珍用一盒水彩筆。 

  在這,我要對你說:“謝謝你!謝謝你!”
回目錄

助人為樂作文400字

   助人為樂

  薌城實小二年三班 張欽彭

  有一天早上,陽光燦爛.風和日麗還有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奶奶叫我去買一瓶油,我很樂意答應了。

  買完醬油正興高采烈地準備回去了,突然我看到一個老奶奶提着一袋袋五花八門的蔬菜正準備過馬路。她的頭髮蒼白蒼白的,走路一瘸一拐像快跌倒了一樣,我就跑過去笑容滿面地說:“老奶奶我扶您過馬路吧!”老奶奶笑了笑說:“小朋友,謝謝你啊。”我說:“不用謝。”我把老奶奶扶過馬路后,又說:“老奶奶,您家住哪,我幫您把這些東西提回去。”老奶奶說:“不用了。”我說:“老奶奶您不再要推辭了。”老奶奶說:“好吧。”於是,我幫老奶奶把蔬菜提了回去,提完后我抬頭往上看,天是那麼藍,陽光彷彿更加燦爛,我忘不了這一天啊。

  回到家后,我把醬油給了奶奶,奶奶誇我是她的小助手呢!

  指導老師:林中小路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爸爸作文400字

  小學三年級時晚上去老師家補課因為下大雨不用去但是我沒有告訴爸爸,爸爸把我送到老師家結果老師說“她沒跟你說不用來嗎”“她沒有跟我說這樣啊不好意思”爸爸把我拉走後一路上罵著我車在在下着雨車內的我也在哭。

  突然來到廣場前面有個摩托車被撞了爸爸馬上開車過去肇事者逃跑了爸爸一直吼着站住,而我則默默記住了車牌號。爸爸詢問被撞者時才發現原來他們是朋友,爸爸把他送去醫院後來爸爸打電話報了警警察來到醫院詢問情況,最後問了你們知道車牌號嗎結果他們都說沒看清只顧着看他傷的怎麼樣。而我弱弱的爆出了車牌號。“小朋友你記得車牌號?你說大聲一點告訴叔叔好嗎”我看了眼爸爸,爸爸點了點頭“快告訴叔叔車牌號”我便寫給了他。一個禮拜后警察說找到了肇事者也對他進行了詢問對被害者也進行了賠償,“小朋友謝謝你因為你記住了車牌號才讓我們在短短几天就找了到肇事者,本來很早就想來找你了結果你一直在學校所以就一直到現在。”

  也許也正是因為這次的行為爸爸才對我刮目相看。而我也對爸爸刮目相看,因為我從來沒見過爸爸見義勇為的一面。

回目錄

助人為樂之本作文400字

  生活中,快樂,幸福與年齡,性別,家庭背景無關,而是來自於一分健康的生活態度或輕鬆的心情。我認為,其中最數“助人為樂”為代表。

  不是嗎俗語說:“助人為快樂之本”,那些願意幫助別人的人最容易得到快樂。幫助同學,你很可能便就因此得到友誼的種子,它在你的善心愛心下會日益成長,健壯,終成為一段深厚無比幸福非凡的友情!遇到困難時能有人與你共同相互扶持,團結精神與信任感會使你倍覺充實!

  幫助一位有需要的陌生人,即把友愛的種子播種,它會在許許多多為人熟知或為人鮮知的地方四溢出感動的芳香。你的收穫,或許僅僅是老婆婆的一句“孩子,你真好!”,或是小朋友的一臉燦若葵花的歡笑,或是同齡人的一個淺淺的會心的微笑……但已經足夠給予你無限的滿足和快樂!

  今天,我在樓下看見一位清潔工人吃力擦着花園裡長了不見底的矮欄杆,樣子好累。於是,我也拿起她身邊的一塊抹布,幫忙擦了一小段。雖然挺累,但我腦中總無時地閃現着一句話:“為人民服務!”

  助人為樂,助長一份無限的愛心!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同學作文400字

  我的同學是一位愛學習的,也是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她叫蒙愛俐。她身材美美的,臉像一個圓圓的桃子,還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鼻子好像長長的水管,嘴巴像一個紅紅的小桃子。

  有一天,她寫作業的時候,總是認認真真的。下課了,好多同學都在外面玩,她在教室里寫作業或看書,好像這世界只有她一樣,不管同學們在她身邊如何打鬧,蚊子叮咬,她依然無動於衷。

  還有一次,在上體育課,老師叫我們跑步的時候,有一位同學一不小心摔倒了,她一看見,就走過去把那位同學扶起來,說:“哇!你的膝蓋出血了,鮮血直流”。蒙愛俐就拿出手絹把傷口堵住,連忙把那位同學背在肩上,直奔醫院。突然,路上。下起了大雨,她還是一路小跑到醫院,跑到醫院后,她的衣服全濕了,也置之不理,就去找醫生來給同學包紮傷口,她才鬆了一口氣,坐下來睡著了。

  她真是一位愛學習、助人為樂的好孩子啊!同學們都喜歡她。

  廣西百色田東縣油城學校三年級(2)班三年級:支婷穎/黃春芬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同學作文400字

   一次,我和小華去上學。小華髮現前方有一個戴墨鏡的盲人。小華看到前面有一個大坑,小華叫了這個盲人,可這位盲人似乎沒聽見。小華知道這是一位聾盲人,這個人正一步步逼進大坑,小華急中生智跳進坑去,這個人踩着小華的背走過去了。我看到小華起來時背上有一個大腳印,而這位聾盲人還不知道自己是踩着人梯過去的。

  還有一次,我和小華準備去看戲,小華看到了鄰居王奶奶在床上躺着,臉色蒼白。我對小華說:“算了,我們去看戲吧!不用管她。”小華說:“你看王奶奶現在一定生病了,去看看她吧!”說著便走進了王奶奶的家。我一摸王奶奶的頭,太熱了一定發燒了。小華見狀對王奶奶說:“我給你拿葯去。”王奶奶無力的說:“沒有葯了,都用光了。”小華便對我說:“你在這裡照顧王奶奶,我去買葯。”過了一會兒,小華氣喘吁吁地跑回來對我說:“快個王奶奶服藥。”

  這助人為樂的精神正是我們要學習的。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酒林倩作文400字

  助人為樂的酒林倩

  有一天上數學自習課,我正順利地做着習題,突然,一個“攔路虎”擋住了我。

  我苦思冥想還是百思不得其解。我抬頭看了看四周,咦,我幹嘛不去問班長呢?於是我輕輕地走到酒林倩座位旁邊,對她說:“酒林倩,請你給我講講這道題吧。”酒林倩看了看,又想了想說:“2連續加2得出18需要加幾次,這道題其實是考我們乘法的概念,2+2+……=18,就是乘法2×9=18,但是9個2中有一個2是已知的,所以9-1=8,所以這道題的答案是8次,你聽懂了嗎?”我緊鎖着眉頭沒有說話,因為我確實還沒弄明白。酒林倩見我半天沒有講話,知道我還沒有弄明白。於是她又耐心地給我講起來,直到我徹底弄明白為止。我感激的對她說:“真謝謝你。”酒林倩說:“別客氣,我們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才能共同進步。”

  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心想:酒林倩的一顆心像“閃光的金子”,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因為只有這樣,我們班才能成為一個友愛的大家庭,我們才能共同進步。

查找更多助人為樂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