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將心比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將心比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這個星期中學了一篇《將心比心》的文章,它講述了兩件作者遇到的感人小事。的確,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能助人為樂,將心比心。但是一個人的一生中做幾件好事並不值得令人誇讚,如果能做一輩子好事,才真算了不起! 

  記得我曾經在書上看到過這麼一個故事。美女壩上住着一對夫婦,男的叫任寶錦,女的叫金荷琴。他們不管白天還是黑夜,都要去壩上看看。有一次,金荷琴照例在潮水到來之前去壩上看看,正好看見一位少婦抱着小孩等待即將到來的潮水。金荷琴便趕緊勸少婦離開這裡,這裡有危險,但少婦不但不聽,還辱罵了金荷琴。金荷琴情急之下,搶過小孩就跑,少婦以為她是拐賣兒童的,也跟着她追起來,剛跑出了幾十米,“轟轟嘩嘩”的聲響就把少婦怔住了,這時她才知道這位婦人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頓時,少婦淚流滿面。 

  的確,在生活中,還有很多事例。但重要的不是聽聞它們,而是用行動來證明,用心去體會。人的一生很短暫,要想讓別人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你就必須先那麼做。因為你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方,就會是不同的人物,所以,寬容、理解別人的人才是真正的王者,讓我們時時處處記住一句話“用諒解、寬恕的目光看人、待人,人就會覺得蔥蘢的世界里,春意盎然,到處充滿溫暖、慈善……希望你能將心比心。” 

  今天你將心比心了嗎?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將心比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