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走進軍營作文

走進軍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走進軍營作文800字

今天早上,晴空萬里,秋高氣爽,天空藍得像一汪海水,幾朵飄悠悠的白雲,洋洋洒洒地點綴在天空,像一個美妙的夢。我們排着整齊劃一的隊伍走出校園,打算去軍營度過美好的一天。

  

  走進軍營 今天早上,晴空萬里,秋高氣爽,天空藍得像一汪海水,幾朵飄悠悠的白雲,洋洋洒洒地點綴在天空,像一個美妙的夢。我們排着整齊劃一的隊伍走出校園,打算去軍營度過美好的一天。 走到了郊區,晨霧似乳白色的薄紗,如夢、如幻、如詩、如畫,揮不走,扯不開,斬不斷,使人有種飄飄然乘雲欲歸的感覺,我們一邊欣賞着風景,一邊排着整齊的隊伍。可是好景不長,我們由於腰酸背痛,逐漸走得越來越慢,隊伍也因此變成了一盤散沙。大概到還剩兩三公里時,大多數人都拖着又酥又麻的腿,向前“移動”,就在這時,蔣某某大小姐“神經病”發作,又蹦又跳的,一會兒跑過來,一會兒跑過去,一會兒又玩玩路邊的花花草草。真不知道她有多少精力。· 經過我們的“翻山越嶺”、“長途跋涉”,終於到了軍營。首先,我們來到了軍人叔叔的練習場,軍人叔叔們的隊伍整齊劃一,整齊的令人驚嘆不已。然後,我們又來到了軍人叔叔們的宿舍。他們的房間十分乾淨整齊:被子像是磚塊砌成的;床單白得耀眼,沒有一絲褶皺;軍衣用衣架整齊的掛在牆上,像房間的藝術品一樣。最重要的是,我發現連最不起眼的抹布,都疊得十分整齊。緊接着,我們在禮堂里觀看了《拯救泥石流里的同胞》短片,和我校和軍人們精心編製的節目。最後,我們參觀了軍車。每一輛軍車都非常酷,恨不得馬上坐上去戰場“奮勇殺敵”呢! 就這樣,一天的軍營實踐活動就這樣結束了,軍人叔叔的英姿永遠銘刻在了我們心中,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同軍人叔叔一起保衛祖國!
回目錄

走進軍營作文800字

  2006年8月26日清晨,我們懷着無比期盼的心情,背着大包小裹,穿者迷彩服來到工大附中的操場上,迫不及待地等待出發,走進那神秘又不為人知的軍營,去解開它那層神秘的面紗。

  過了半晌,我們登上那令我們耳目一新的軍式大卡,出發了!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來到那心馳神往的綠色軍營,下了軍車,我們看到軍營里綠樹成蔭,蔚藍的天空上點綴着朵朵潔白的雲彩,秋風拂面,草木飄香,令我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立刻對軍訓生活充滿了信心與期盼。

  開始訓練了,主要是稍息、立正、跨立、蹲下和原地三轉,一練就是半天。開始我們一點也不習慣,不一會就累得渾身無力了!隨着時間的慢慢推移,我們的希望漸漸破滅了,原來訓練是一次艱苦的旅程,需要無比堅強的毅力。這讓天天呆在家裡,坐在學校的我們有些手足無措了。但教官嚴厲而堅定的表情告訴我們:堅持!可是儘管如此,做得不盡人意,令教官火冒三丈,鐵青着臉訓斥我們,讓人聽了毛骨悚然,不敢違反。後來,我們學會了堅持,做得也越來越好”了,教官才變得和藹可親起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時,我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我們這次軍訓的最大感受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苦”“累”痛”甜”。“苦”是因為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天天日復一日的刻苦訓練,如此艱苦,“苦”當然是無法避免的;“累”是因為有時一個動作要堅持很長時間,一訓練就是三、四個小時,“累”是可想而知的;“痛”是因為訓練時間長了,渾身上下自然就會酸疼,另外,我們在軍營的幾宿,不斷的思念家和親人。真是身痛又心痛啊。雖然軍訓的生活充滿了艱辛與坎坷,可是有付出就必定會有收穫,我們班不但在會操中奪冠,我們的意志力和毅力也更加堅強,我們更能吃苦,更自立了。最重要的是,我們增強了集體榮譽感,班級更有凝聚力,更加團結,從而為以後學習生活取得優異的成績奠定了基礎,真是苦中有甜啊。

  9月1日,我們七天漫長而又短暫的軍訓生活結束了,我們再次登上墨綠的軍車,與來時不同的是,我們滿載着收穫……

回目錄

走進軍營作文900字

走 進 軍 營 

  今天我們走進了國防苑。在國防苑,我們訓練了三天,這可是我一生中的難忘經歷。在這三天里,有喜,有憂,有笑,也有淚。 

  第一天軍訓時,最讓我不能忘懷的是我們的教官,他對我們要求很嚴格,軍姿訓練時,只要誰做得不好,誰就會在一聲“啪”的響聲同時吃上“皮鞭炒肉絲”。“啪、啪、啪”,突然背後傳來三聲皮鞭抽動的聲音,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後轉了一下頭,原來是許楠鵬犯戒了!我的心立刻綳了起來,全身定住不動,生怕嘗到皮鞭的滋味。時間飛快,沒學完幾個動作,一個早上過去了。隊長鄭重地對我們說:“你們四個班的同學注意,你們是一個整體,一個人受到批評,整個集體受罰。過兩天後,如果我改口稱你們為同志,就說明你們能吃苦了,成功了;如果我依然叫你們同學,說明你們訓練失敗了,白學了!” 

  經過一天的訓練,夜幕降臨時,幾位同學為我們掙得了幾百個俯卧撐。“同學們,還債的時候到了,俯卧撐在,準備。”隊長嚴厲地說。“一、二、三……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我們一邊做,一邊沉重地吼着。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們才還清了欠隊長的“債”。此時此刻,我已經筋疲力盡了,真想回寢室好好睡一覺……回到寢室后,睡覺時,我們時刻警惕着,怕隊長突然吹集合哨。 

  第二天的訓練依然很艱苦。我這個從沒吃過苦的孩子被“折磨”得感覺腰、四肢都已經斷了,渾身疼痛。我默默流下了眼淚。雖然我咬咬牙,總想忍住,可我總是忍不住,只好讓自己睡一覺,休息一下。突然,集合哨吹響了,原來是隊長宣布我們能吃苦頭了,稱呼我們為同志了。我們的訓練成功了! 

  訓練雖然很苦很累,但也充滿了歡樂。早上,隊長讓我們每班派兩名同學去挑戰自己,完成一個任務——從四樓迅速下滑。我代表四班的男生,狄紫薇代表女生來到食堂前的草地上,只見洪夢菲與陳宇健也跑步來了。我們戴上安全帽,綁好安全帶,拿着手套和兩塊布來到四樓。咦,謝教官與徐教官也在樓上。他們為我吊上繩子,教我怎樣下滑,隊長則在樓下拉着繩子的另一端保護我。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了,我連忙深呼吸幾口氣,調整好心態,勻速下去了。“收——放——收——”隊長在樓下指揮着我,我用力地用腳蹬牆;可身子總是搖搖晃晃。終於,我成功地完成了任務,心裡像抹了蜜一樣甜。 

  軍營生活有苦,有累,但我們不怕苦,不怕累。回去時,坐在車上,望着國防苑,我們竟然有幾分不舍
回目錄

走進軍營作文700字

五月19日下午,我們中國小記者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目的地??武警中隊。一到大門口,門口兩邊的哨崗各站着一位緊握着槍的武警戰士,他們站地筆直筆直的、一動不動,我靠近他們,他們連眼睛也不眨一下,他們是怎麼練出來的呢?走進軍營,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條寬闊的路,路左邊是綠油油的草坪,右邊是池塘,空氣好像變得更清新了。 

  武警叔叔帶着我們去看菜地。那裡每個班都有菜地,種着各種各樣的蔬菜。我心中想:武警中隊怎麼有菜地呀,是誰種得呢?隨後武警叔叔們又帶我們去參觀他們的宿舍。一進宿舍里,眼前的一幕使我們驚嘆不已,每個戰士床上的被子都被折得方方正正,整整齊齊,就像一塊塊刀切的豆腐,小記者們都感到十分新奇。武警叔叔告訴我們,他們這裡分三個戰鬥班,每個班裡都有學習室,說著,把我們帶到了學習里,裡面有一張大的辦公桌和一台電腦,地面乾乾淨淨,我們打開桌子里的抽屜,發現武警叔叔也要學習,也要寫日記呀!這些本子放得整整齊齊的。武警叔叔告訴們,他們每天除了要艱苦的訓練,還要種菜、學習,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訓練、站崗、學習、種菜,這些都是他們最基本的工作。 

  參觀完后,武警叔叔表演了最精彩的擒敵拳,比如:直拳橫踢、勾擺連擊、側踹勾拳、側踹橫踢等。我一邊看一邊想:我們在電視中看到武警叔叔的英雄形象,他們不畏敵、不畏災難,在群眾發生危難時刻,總是沖在最前面,搶救國家人民財產,維護群眾的生命安全。特別是他們在抗洪搶險中,不顧個人安危,勇於跳入水中,搶救人民群眾生命財產,有的甚至獻出了年輕的生命。他們之所以能夠表現出英雄的形象,與他們平時的艱苦訓練、嚴謹的生活習慣、認真的學習是分不開的。 

  武警叔叔是我們心中的榜樣,他們身上有許多許多的東西,都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黎燦小學 五年級(4)班 劉佳蓉
回目錄

走進軍營生活作文500字

一跨進軍營的大門,我們立刻感到一種特殊的氣氛迎面撲來,眼睛也不夠用了。“1、2、3、4。”看,部隊里的大哥哥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歡迎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小朋友,並向我們致以崇高的軍禮。 

接着,老師帶着我們參觀了他們的卧室,在寬敞明亮的房間里,一切物品都擺放得整整齊齊、井然有序。最讓我嘆為觀止的是他們疊被子的本事,條條鬆鬆軟軟,經過他們的妙手生花,轉瞬間變成一塊塊正方形的壓縮餅乾,平平整整、稜角分明。大哥哥對我們說:”別小看疊被子,就這麼簡單的小事,可也要下苦功夫的。不信,你們就來試一試。“我不屑一顧地想:這麼簡單的小事,照樣子就行了。誰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沒有符合他們的要求。唉,真是“看人挑擔不吃力,自己一試才知曉”呀! 

然後,老師又帶着我們來到兵器庫參觀,品種繁多,式樣新潮。如:遠紅外定位探測儀,手銬,電棍,袖珍無聲手槍,催淚瓦斯等,真是琳琅滿目,看得我眼花繚亂,大開眼界。在我們大開眼界的同時,還增長了不少課外知識。 

最讓我欽佩不已的是他們的真功夫——擒拿格鬥。那一招一式,都完成得訓練有素。望着他們汗流浹背的身影,我不禁肅然起敬。是啊,為了我們能夠幸福平安地生活,這些大哥哥們付出了多少辛勤和汗水,開展了多少“魔鬼訓練”! 

在歸途中,那”一二一”嘹亮的口號聲還在我的腦海中深深地回蕩……
回目錄

走進軍營作文500字

在營部大門口,有兩位站崗的武警叔叔,他們筆直筆直地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就像是兩棵白楊樹。走進院內,我們看到了鬱鬱蔥蔥的常青樹、閃閃發光的銀石和整潔的院落,給人一種威嚴之感。 

  在禮堂,燕飛指導員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國防教育課。聽完以後,我深有感觸:原來部隊對國家是如此的重要¬——中國與其他國家在國界線方面存在着許多分歧,本來屬於中國的領土有些國家卻不承認,如果中國沒有強大的國防作後盾的話,那些國土也許就落入外國人的手裡了。中國軍人不怕苦不怕累,苦練硬功夫,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他們堅強的品質和精湛的技能,對懷有野心的人起到了強大的威懾作用,讓人民過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隨後,我們參觀了師史館。那些照片里的軍人都像是蠟燭,犧牲了自己,讓別人得到安寧。 

  走進內務室,那裡的情景真讓我大吃一驚,那些被褥和毛巾就像豆腐塊似的,疊的方方正正,有稜有角。 

  來到操場上,武警叔叔為我們表演了包紮、滅火和正步走等。包紮、滅火的技術是那麼熟練,短短几秒鐘就完成了;正步走的步伐是那樣的整齊,好像只有一個人似的。我看到這些想到: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呀! 

  我一定要以武警叔叔為榜樣,做一名不怕苦不怕累,嚴守紀律的好學生,長大后報效我們偉大的母親——祖國。
回目錄

走進軍營,當一回兵作文1400字

今天是四月十八日,是值得懷念的一天。今天是我們全體六年級畢業生在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軍訓。開學的時候,我就在想:這次軍訓是我和同學們的最後一次小學軍訓了,其它同學肯定會去吧!可是這次,我們班還是有幾個同學不去。我感到惋惜。 

  早晨,我懷揣興奮的心情來到學校。看到同學們個個興高采烈,我也和他(她)們一起,開心地笑了。沒多久,我們班門口便出現了一男一女兩個老師。在我們和他們的交談中,我們了解到他們是輔導員、領班老師。他們是很隨和、很友善的老師。 

  大約是八點二十分的時候我們踏上了軍訓的旅途。一路上,歌聲連綿不斷:《郵遞馬車》、《太陽出來了》、《童年》……那優美的歌聲傳遍了每一個角落。九點多的時候我們到了目的地——黃埔軍校。在軍校門口,站着一位教官,輔導員說:“從你們踏進軍校校門時,就要把自己當作是一位軍人。這位是你們的教官。”教官領我們進去,讓我們把行李放下后,便開始訓練了。 

  首先,我們訓練了稍息與立正;接着,我們訓練了停止間轉法;在訓練停止間轉法的時候,特別的搞笑:不論男生還是女生,教官下達向右轉的命令,一半男生向左轉,一半男生向右轉,女生比男生好那麼一點。然後是繼續訓練。這個教官脾氣很好:做錯了就再來一遍,他從不體罰學生。而且,我們訓練一下,然後,休息一下,勞逸結合。 

  …… 

  時間過得很快,一上午很快就過去了。到了開飯時間,我和前兩排的同學一起搬桌子、搬椅子、端菜、端飯。坐下來吃飯,卻看到碗里、勺子上都是油,都沒洗乾淨。我和其他同學一起拿着碗和勺子跑到洗碗池那邊把它徹徹底底的洗乾淨了。開開心心的回到飯桌旁,準備吃飯。我用勺子裝了飯,吃了一口,又馬上吐了出來:“好難吃的飯啊!這是人吃的飯嗎?!我不吃了!”其他同學也嘗了一嘗,也隨聲附和到。她們跑去拿錢,準備買泡麵。可是,她們沒想到,不知是面的問題,還是開水的問題。面,始終泡不熟。沒泡熟就吃了。還沒吃到兩口,就扔了。我中午沒吃飯,隨便吃了點零食,幸好我沒買泡麵,真是多謝她們了。 

  …… 

  下午,教官讓我們做了廣播體操並指導與檢查了。 

  接着,教官檢查我們一天下來共同努力得到的“戰果”。男生在做停止間轉法的時候還是一半向左轉,一半向右轉,兩邊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結果,把教官氣得忍無可忍。教官罰他們做了十幾個俯卧撐。真是可憐的男生啊! 

  時間如流水一般快,一天的軍訓就這麼過去了。這一天,我覺得很充實,很愉快。也讓我懂得了太多太多: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誰笑到最後,誰是最終的勝利者;誰堅持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英雄,誰才是戰勝了自我的強者。 

  軍訓讓我真正體會到了做一個軍人的艱辛,同時,我也知道了,一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都要有不怕艱難困苦的頑強意志和勇往直前的鋼強毅力。在家要聽父母的話,主動幫助父母完成家務,做懂事的好少年;在學校要團結同學、熱心幫助別人,多為集體做好事,虛心聽取老師、同學對自己的意見。軍訓是有酸甜苦辣的,是鍛煉我們的意志力,和做事的決心。總而言之,服從命令是“天職”!
回目錄

走進軍營作文700字

一聽說軍訓要開始了,我興奮得一蹦三尺高。整個五年級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里。 

  大家準備好各自的行李,坐進公交車,來到了鐵山勞動基地。車子里可真悶,下了車卻感覺十分涼爽。絲絲陽光輕輕地撫摸着我們的臉頰,讓人感到十分愜意。大家興高采烈地議論着軍訓的事,我卻隱隱約約聽到一個教官說:“現在像只兔子,過了幾天,看他們高興得起來嗎?” 

  幾棵低矮的小樹圍繞在宿舍旁邊,從它們身上的痕迹可以知道,雖然經歷了風吹日晒,它們仍是頑強不屈地生長着。我們放好行李,開始認識自己的教官。我們的教官姓王,個頭中等,瘦瘦的身材,強壯有力的臂膀,給了我們十分好的印象。 

  太陽升到了半空,已經微微感到有幾分熱意。這時,教官吹響了哨子,我們瘋了般地往外沖,“糟了,鞋子穿反了”。不知是誰在大聲地嚷嚷着,可是,我們絲毫不敢怠慢,不一會兒就都集中到了操場。副教官表情嚴肅地立在操場中央,他好像一個巨人,有秩序地指揮着我們,我對他有些羨慕。可是,副教官大概感覺到我們太懶散了,正色危言地說:“既然你們那麼不認真,那就讓你們累到趴下為止。”說完,就讓各班教官指揮我們進行體能訓練。 

  於是,大家都按教官的指令,臉朝下趴在地上做俯卧撐,用手掌撐着。剛開始我以為沒什麼大不了,可沒過一會兒,手就開始酸了,腳也開始麻了,我的身軀也開始彎了。 

  時間過得真慢,才過了沒幾分鐘,我的手掌就已經沒知覺了,大顆大顆的汗珠掉下來滴到地上,我知道自己快撐不下去了,心情變得十分沮喪。再看看周圍的同學,已經早已沒了剛才的神氣勁,一個接一個倒在地上爬不起來。教官命令他們爬起來,接着做。同學們撐盡最後的力氣,爬了起來,重新堅持着,我被他們的堅強感動了,也給自己鼓勁堅持…… 

  傍晚,在夕陽下,大片大片的風車草顯得那麼可愛多姿。可是,我卻第一次知道,軍訓是那麼的苦。
回目錄

走進軍營作文700字

出發前,輔導員老師對我們講了幾點要求。她講了這次參觀的目的是要學習軍人紀律嚴明,吃苦耐勞,頑強拼搏,捨己為人的精神。還要求我們要尊敬軍人,理解軍人,熱愛軍人。老師講完話,我們便興高采烈地出發了。 

  一路上,小鳥唧唧喳喳地向我們唱歌,花兒向我們微笑,垂柳向我們招手,風景如此迷人。 

  終於到武警中隊院子了。一進門,便看見兩棵參天大樹,威武挺立,好歡迎我們的衛兵。 

  首先是王校長發言,接下來便是六年級同學向武警戰士們敬獻紅領巾,武警隊長致辭,少先隊代表講話和致辭,最有趣的還是武警表演。 

表演開始了,戰士們頭戴鋼盔,手拿警棍和盾牌,精神抖擻表演了擒拿格鬥,贏得了陣陣掌聲。還有隊形隊列表演,戰士們站在場地中央,衣帽整潔,紋絲不動猶如鋼鐵長城。隨着一聲聲洪亮的口號聲,戰士們一會兒走,一會兒停,步伐整齊,口號嘹亮,又一次贏得了掌聲。 

  表演完畢,我們便開始參觀監獄和官兵的宿舍。走上台階,便看見一排高高的鐵絲網,裡面有很多罪犯,他們也許再想:妻子,孩子,我太對不起你們了,我一定在裡面好好改造,重新做人,早日與你們團聚。也許在想;哼,不就是偷了幾元錢嘛,就把我抓起來,還判了幾年刑。哎,早知現在,何必當初呢? 

看着一個個罪犯垂頭喪氣的樣子,我的心情也很沉重,我想:他們僅僅為了一時的痛快,而去偷,去搶,最後卻在監獄里度過自己的餘生,真不應該呀! 

接下來我們又參觀了軍人的宿舍。裡面整潔極了,桌子凳子一塵不染,被子疊得有稜有角,床鋪乾淨,整潔,真讓人佩服! 

參觀結束了,走出院子,回頭一望,只見門旁的對聯十分醒目: 

  “摸爬滾打,凌雲壯志鑄警魂 

  風餐露宿,赤膽忠心暖民心” 

  這不正是我們要學習的軍人精神嗎?

  指導老師:王真勝
查找更多走進軍營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