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皎潔的月作文

皎潔的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輪皎潔的月作文500字

今年的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第一個作為法定假日的中秋節。 

  從白天,我們家就開始了消滅月餅的“戰鬥”—由於親人和朋友送的月餅太多了,保質期又不長,打響了消滅月餅的戰役…… 

  我一口氣吃了三塊月餅,什錦的、五仁的、鴨蛋黃的……撐的我直打嗝;老爸對月餅不感興趣,只吃了一個;而老媽則慢條斯理地細細品味着一塊又一塊的月餅。之後我們又“各忙各”的去了:老爸打電腦,老媽看電視,而我,背起書包上課去了。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晚上,全家人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帶着滿懷的好心情,大步流星地走到了小廣場上,我們要去賞月。 

  到了小廣場上,我坐在半圓形的健身器械上,若有所思地看起了月亮…… 

  十一年來,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地觀察月亮,它太讓人震撼了。我和秦始皇看一個月亮。我從小就這麼想,這確實很有趣,畢竟月亮只有一個,不,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獨一無二的。 

  全世界人都與我看一個月亮,月亮是純潔的,是白凈的,它象徵團圓,中秋節是一個團圓的節日。 

  可是遠在四川的同胞們沒有合家團圓,他們的家人都躺在了九泉之下,這個中秋節,月兒不圓。 

  望着那輪皎潔的月,我輕輕地問:“月兒,告訴我遠在四川的同胞們可好?” 

  夜色更黑了,月兒,皎潔的月兒,在同胞間搭起了一座不朽的橋。
回目錄

皎潔的月光作文700字

  我獨自坐在窗前,兩眼凝視着遠方。眼,已哭得紅腫;淚,還在流着。我沒有擦,讓淚流到嘴邊,澀澀的。任淚水打濕剛發下來的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

  我不知自己在窗前坐了多久,只知太陽已落下,月亮已升起。我無暇顧及這些,仍回想着這次考試。老師念分數時,我的心跳得厲害,越是害怕的事越避免不了。我不敢正視老師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不敢看那可憐兮兮的分數,不敢相信這就是自己多少天來努力的成績,但我不得不信,那可憐的分數就擺在自己的眼前,自己失敗了。

  月光慘淡,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桌面上,映得我的臉色發白。我想起了父母,此時也許還在辛勤的勞作;想起了父母起早貪黑幹活的身影,那樣瘦小;想起了父母那在太陽底下曬得發黑的臉,無情的歲月在他們額上刻下了條條皺紋,還有那皸裂的雙手;想起每次臨行前父母關切的話語、期待的雙腿;想起了關心她的一切人。如今……我覺得愧對他們的關心。

  窗外,月亮已經升得老高了;窗內,依舊如故。痛苦的回憶,讓我感到太累了。我抬起頭,想讓大腦舒展一下。突然,一個高大筆直的形象闖入我的眼帘。我定睛再看,原來是窗外那棵白楊,那棵曾在一次次風雪襲擊后,頑強生存下來的白楊,它比以前更高,更直了。我突然又想到居里夫人、愛迪生、威靈頓將軍……一陣冷風吹來,樹葉沙沙作響,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打了一個冷戰,腦子清醒了許多:不,我決不能退卻,我要奪回去那曾屬於我的第一。失敗只代表昨天,只能意味着過去,過去的一切只能化作零,我要重新開始,以新的姿態面對失敗,迎接下次挑戰。

  滿臉的淚水化作一股神奇的力量,湧入我的全身,我拉亮了燈,宿舍一下溫暖了許多。我看着被淚水浸濕的試卷,擦乾淚水,握起筆,開始認真總結,尋找失敗的原因……我要讓這次失敗成為我前進的動力。

  窗外,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星星也不知什麼時候鑽了出來,還眨着調皮的眼睛,我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回目錄

皎潔的月光作文450字

中秋節到了,我們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在陽台上賞月。月亮在深邃的夜空中發出前所未有的光芒,在平靜的夜空中顯得格外特別。我望着茶杯中那微微蕩漾的月亮與那寧靜和諧的月光,陳年的往事不禁又浮上心頭 …… 

  九歲那年,爸爸媽媽背井離鄉去外地打工,只丟下我和奶奶兩人在家。那時,我一個人,沒有朋友,沒有人陪我一起學習,一起看書,一起遊戲,我因為孤單而變得寡言少語。我不敢看電視,因為電視里總會有一家人團圓時其樂融融地場面,我一看見,心裡又被塞滿了孤獨感,次次都是沖回房間矇著被子淚如雨下。由此,我的脾氣也愈來愈暴躁。 

  但是,就當我內心最空蕩蕩最孤單的時候,我出現了一位朋友,它就是屋檐上時隱時虧的月亮與它若隱若現的月光。這寧靜的月光灑在窗前的月季花上,銀白色的月光照在我依着的桌椅上,一切都是那麼安詳。柔和的月光照亮了我內心的孤獨。我無人陪伴,所以,我便以月亮為朋,以皎潔的月光為伴! 

  到底是誰?是誰幫我度過了九歲那年的孤獨歲月,是誰讓我恢復以往的樂觀向上,是誰讓我從此變得勇敢頑強?是你啊,皎潔的月光!我永遠也忘不了,屋檐上那皎潔的月光! 

  忘不了,忘不了那屋檐上皎潔的月光 ……
回目錄

皎潔的月亮作文100字

就像手電筒射出的光芒 

  它使我想到 

  黑暗的小道 

  皎潔的月亮 

  一動不動地掛在空中 

  使我總擔心它會掉下來 

  咦, 

  月亮怎麼不見了 

  噢,是房屋爺爺和我玩捉迷藏遊戲 

  它把月亮遮住了
回目錄

當皎潔的月亮隕落了(圖文)作文100字

當皎潔的月亮隕落了  

  最近的心情,無法讓自己平靜或者衝動地塗寫,如果可以找一個理由當作合理的解釋,我只能說這個秋風漸緊的季節,沒有一支鼓槌點激靈感的顫慄。靈感的顫慄是一個人本真性情的紋脈,它刻劃了許多人生細密的痕迹,那其中不會只有自己,也不可能只有自己,因為無論誰的人生都無法讓魂魄完全離世獨立,包括我自己。

回目錄

皎潔的月亮作文500字

  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總會有一位身穿白衣的仙女掛在了天空,看!那帶着一圈圈光暈的月亮仙子終於從探出了金黃色的笑臉,冉冉上升;隨着不斷升高,月兒的顏色逐漸地變淡,最後想銀盤一樣掛在天空,像瀑布一樣把銀輝灑向大地。

  月亮仙子的臉蛋長的不一樣。有時候,露出一個月牙,彎彎的,掛在空中,像一條小船。有時候就像一個大蘋果被吃掉了一口。還有的時候像一個大餅,圓圓的。媽媽說,每到陰曆十五的時候,月亮最美,又大又圓。

  十五的月亮把半邊天都照亮了。只有在邊際的天空才看得見一兩顆星星,閃着淡淡的光正慢慢隱去。月亮倒映在水面上,啊,整個河像一面明鏡,想一塊長長的無暇的玉,像一條綴滿寶石的綢帶,一眼望去,真像蓋了一層霜。

  月牙兒,像一把梳子掛在半空。人們都說月亮是位最好傷心和最易受感動的仙子。誰有什麼不幸和哀愁,她總是憐憫地注視着你,有時還會留下淚來!想必她是不忍心去看那不幸的人們吧?所以才掩住半個臉,但她那朦朧的淡光,還是同情地從窗縫間射進來,黑暗的屋子也變得灰白起來。

  月亮啊月亮,你是那麼的美好,是那麼皎潔。我愛月亮,愛她的皎潔,愛他的變幻無窮。

  江蘇蘇州吳江市壇丘小學六年級:潘茜

回目錄

皎潔的月光與烏雲作文500字

皎潔的月光與烏雲 

  今夜,我無意間站在這田野里,仰望天空,發現今日的夜空顯得如此凄涼而又略帶悲慘。 

  月亮像一個盤子高掛在空中,併發着皎潔的白光。望着這幅優美的景象,不經意間,我流下了眼淚。 

  不一會兒,一團烏雲隨風而飄了過來,接着,大片大片的烏雲也跟在它的後面朝這飄來。然後,它們籠罩了天空,優美的圓月轉瞬間即逝。看着看着,我的心陷入了焦灼與緊張中:光明能衝破黑暗嗎?正義能打敗邪惡嗎?瞧着這幅與我的經歷極奇相似的畫面,又聯想到了我自己。在這一個學期當中,我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與挫折。本次期中考試,身敗名裂,就連一些很是簡單的題我也會出錯。我有時真的自己都在懷疑自己,是自己真的不懂?或是粗心大意?聰明的你能否告訴我怎樣做?這次考試似乎將我狠狠地按在了地下,讓我一拌倒便無法再次的站起來。 

  到現在,我開始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的學,但是後悔又有何用呢?只是徒勞罷了。我幻想我也有像烏雲這樣的東西,我曾經大放光芒,只記得讀5年級時語文考過99分。但如今卻遭到了巨大的挫折,讓我活在失敗的陰影當中…… 

  想着想着,天空出現了巨大的變化,一道道光線破雲而出,烏雲開始慢慢的分裂,大地散發出微弱的光芒。果然這片烏雲只是暫時的絆腳石,只要用全力努力地去踢走它,它就會不知不覺離你而去。 

  因此,我在後面的學習當中得認真,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回目錄

皎潔的月亮作文500字

  月亮像個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從山後露出半個臉,偷偷地向人間窺視,直到發現什麼動靜也沒有,才一閃身,出現在天空中。它晶瑩純潔,像個水晶球,美極了;它清輝四射,像一盞明燈,亮極了。

  四周是無邊的寂靜,樹葉間沒有一絲風吹過,新月如半圈金環,和着白色的小花朵似大星星嵌在深藍的天空里。月亮的清輝把周圍映成了一輪彩色的光暈,由深而淺,若有還無。不像晚霞這麼濃艷,因而更顯得素雅;沒有夕陽那麼燦爛,只給你一點淡淡的喜悅,和一點淡淡的哀愁。

  啊,皎潔的月亮,你曾引起多少人無盡的想象?嫦娥偷吃仙藥,從此住在寂寞的廣寒宮內。吳剛被罰永遠在那兒砍桂花樹。小玉兔在廣寒宮為嫦娥搗葯,冷冰冰的廣寒宮只有嫦娥一個人,人人淡忘了她。我多想和嫦娥做伴,多想去安慰受苦的吳剛,多想去逗逗那可愛的小玉兔啊!可你卻依然這麼遙遠,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着歡樂的時刻飛向你的懷抱,可大雁飛不了這麼高;我想用彩虹架一座橋,去探望你這天嬌之女,可彩虹出現時,你卻不知在何方?

  看着這圓圓的月亮,我不禁想起一首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海是藍色大,山是棕色……比顏色,月亮遠遠比不上海和山,而我卻對月亮異常喜愛。

回目錄

皎潔的月作文450字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心情:憂鬱天氣:小雪

  皎潔的月

  今日的夜,暗無星辰,也不見那皎皎的月了。同白天一樣,晚上也是十分地忙碌,為什麼呢?因為活着……

  天空的烏雲層層是黑暗,憂鬱的心更是平靜不下,見不到星辰的夜,孤獨、寂寞。在回來的路上有些什麼?只有几絲路燈微弱的光罷了。

  早上踩着黎明的陽光去了,晚上也有可能踏着清幽的月光,抑或是微弱的路燈光回來。沒什麼可抱怨的,有作為地活過一天罷了,明天又會有些什麼呢?

  如今就要考試了,也無心去眷戀美好的景色。

  有時……也忽視了皎潔的月……

  心境似雲,有聚的濃烈也有散的寡落;心境似水,有動的洶湧也有靜的安祥。每天被鬧鐘吵醒,證明我還活着;衣服越穿越緊證明吃得很好;有陰影陪伴我勞動,說明我在明亮的陽光下。就等同我並不孤獨。每天都走同樣的路,敲同樣的門,干同樣的事,循規蹈矩地將漫長的分分秒秒拉成長長的黑與白。

  有時……會忽視那皎潔的月。

  初一:陽光少年世澤

回目錄

皎潔的月光作文600字

今天是愚人節,也是我在小荷中過的第一個節日。 

  今晚,我閑着無聊,獨自一人來到院子里,昂首望去,我看到了一副十分鮮明的畫面,星星與月亮。其實,對於別人來說,這時已經在普通不過了,幾乎每個夜晚都有星星和月亮,沒什麼可看的。‘不’,我在心底里吶喊。其實,我們從來沒有好好的關注他們,只是一味的生活在自己的享受之中,其實,我們人是最自私的。 

  話說回來,不知自己何時才喜歡上了月亮與星星,也許,是弟弟折逝的那天吧! 

  不知為何,每次看到星星與月亮時,我會感到一絲安慰。就像注視着弟弟一樣。 

  吹着微涼的風,忍着寒冷,更多的是心冷,我情不自禁的望視着夜空。仔細一看,我到現在才發現夜空原來是多麼的美!不知,在自己的身邊中,已忽視了多少很美的事情吧!也許,上天還是有情的吧!他賜予我們白天與黑夜。在白天時,上天送給了我們碧藍的天空,用那似是幻紗飛翼的朵朵白雲來做鑲嵌,若隱若現!用那紅彤彤的太陽掛在透明的天空中顯得格外的耀眼,金光閃閃!到了夜晚,夜空就像一個黑色的屏幕,上天就用那皎潔的月亮高高的掛在了夜空中,像是為行人引路,又用那閃爍的星星來做裝飾,似乎是為夜空裝飾了華麗的舞台! 

  大自然就是這麼的奇妙! 

  已在外面很久了,在往上空看時,星星不知何時已變得暗淡,更為夜空增添了一絲神秘!只有那皎潔的月光還是那麼的耀眼,知識夜空更為幽靜,不知月亮的光芒覆蓋了星星,還是星星不停的閃爍,不甘示弱,依次來浮現自己的嫵媚,只見它們為此勾畫了一幅幅鮮明的畫,對此勾出了平和!
查找更多皎潔的月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