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搭車作文

搭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兔搭車作文400字

小兔搭車 

  孫嘉君 

  在一個陽光明媚日子小熊司機開着卡車去城裡搬貨物,小兔背着一筐蘿蔔去城裡看望奶奶。他們倆在半路上相遇了,小熊司機問小白兔:“你去哪兒?”小白兔回答道:“我去城裡看望奶奶”。小熊司機說:“我也去城裡,順路帶你一程吧”於是小熊熱情的把小兔的蘿蔔搬上了卡車,把小兔拉上了卡車。他們倆高高興興的向著城裡出發。“庫庫”卡車開動起來。小兔一邊靠着籮筐一邊哼着歌曲,太陽火辣辣的照着大地。小兔覺得越來越熱了,於是便撐起了一把傘,它頓時涼快多了,卡車往前開着,風“呼啦啦”的吹,小兔心裡無比歡快。卡車突然加速了,風越來越大了。小兔感覺它的傘要飛走了,於是它使勁啦,風呢?使勁吹。猛地一下傘還是被吹走了,小兔急忙大聲喊小熊:“停車!快停車!!!”“咔咔”的馬達聲使小熊一點也聽不到小兔的喊聲,小兔急得不管三七二十一,連忙跳到地上追趕飛走的傘。小兔終於撿到了傘,可是它回頭一看傻了眼,車已走了很遠。小兔一邊飛快的追趕着卡車一邊大喊着小熊…… 

  小兔追到了嗎?
回目錄

記一次和同學搭車去圖書館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劉德勝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因為我們倆上星期就喲好,在我們學校舉行春遊的時候,一起去圖書館看書。今天一大早,我們吃過早餐就一起去公共汽車站搭車。我們等了很久才來了兩輛公共汽車。一輛是39路,一輛66路,我們看見39路汽車比較擁擠,所以一起上了66路公共汽車。 

  汽車一路走啊!停啊!停啊!走啊!差不多到時——差四個岔路口。車來了個90度轉彎,我一看立即說:“等一下下車!”“有人要下車.”我們一下車便走向圖書館,出發了。我一連過了兩個岔路口,還是沒到,心裡像十八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卻和劉德勝說:“就在前面。”心想:前面還是沒有就搭車回家吧!我們一直走過了一個又一個岔路口,終於我發現了圖書館,以前圖書館的壯觀的場面早已消失了,只有那生鏽的鋼掛在門口作裝飾。但裝飾並不影響圖書館。 

  我們看書看到11:30圖書館就關門了,我們就到公園玩。一直玩到2:24才回家,今天雖然不是高興的一天,不過卻是刺激的一天。
回目錄

搭車小記作文300字

  去許老師那裡學完毛筆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我和媽媽步行到車站搭車回家。

  已經沒多少車子到集美了,哪還計較擁不擁擠的問題?我們走上一輛人潮洶湧的巴士。車廂里再也挪不出一個空位,陌生的身體重重疊疊,瀰漫著混濁骯髒的氣息。頓然覺得很疲憊。

  車廂內吵鬧不堪,一位年輕父親逗着小女兒背古詩。一位年輕人蓬頭垢面,睡得很熟。幾個女學生興奮地侃着。幾位男士們肆意地吞雲吐霧。司機樂此不疲地打開上客門迎接乘客……

  車子忽然拐彎,前面是寬闊的大馬路,燈火通明,如同星辰。車燈齊刷刷地照射過來,大風呼嘯而過,一種空曠感油然而生。

  終於下車了。路燈耷拉地將橙色光束打下來,有許多汽車還匆忙地行駛在馬路上,石板路在夜色中顯得沉寂而清朗。我呼吸了一大口新鮮空氣,感到很愉快。

回目錄

搭車作文1100字

搭車 

 寒假的一天,姐姐說她要帶團去烏鎮旅遊,第一站是華庄。這麼好的機會,我怎麼能錯過呢?我便纏着姐姐也要去,姐姐答應了,我好興奮! 

  華庄真好玩,吃過午飯,姐姐說要帶團去烏鎮西柵了。可我在華庄還沒有玩夠呢!便鼓起勇氣,對姐說:“姐,烏鎮我去過好多次了,都玩膩了。我能不能在這裡多玩一會兒?”姐姐遲疑了一會兒,問我:“那你一個人回桐鄉敢嗎?”我說:“當然行!”姐姐提醒我:“現在是春運,你早點去路口等車,不然回不了家!”“知道了。”說完,我就跑去看動物表演了。 

  時間如流水,夕陽要回家了,我也該回家了。我匆匆跑到公路邊等車,公交車來了,我招手示意,可司機像沒看見我似的從我身邊駛過了。接下來,一輛輛公交車都是滿客。看到天色越來越晚,我的心跳不覺加快了。 

  這時,一輛黑色轎車在我眼前停下。車窗搖了下來,出現了一位和藹的叔叔:“怎麼了,小姑娘,愁容滿面的?是不是乘不上公交車了?” “是啊!”“你要去哪裡?”“桐鄉!”“呀!真巧,我們是同路,你搭我的車吧!”說完,叔叔打開了副駕駛座邊上的車門。我猶豫了:爸媽常說不能搭陌生人的車。儘管眼前的叔叔很面善,但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想到這,我搖了搖頭。叔叔見我猶豫了,說:“要是沒公交車了,你怎麼回家呀?”“這……這……”我無言以對。“別遲疑了,上車吧!”我忐忑不安地上了車。車子啟動了,可我一下子後悔起來,心想:“要是叔叔真是壞人那如何是好啊?我急得手心直冒汗。這時,叔叔問我:“小姑娘,幾歲了?”我一邊看着車窗外,一邊心不在焉地說:“14。”“呀!我的女兒也是14歲,她跟你一樣戴眼鏡!”說完,叔叔遞給我一瓶營養快線,我眼前一亮:“嘿!玩了一下午,正有點渴了,這真是雪中送炭啊!我正想接過飲料,突然想到:這飲料里可能有迷昏葯,電視里的鏡頭又在我眼前浮現……我連忙擺擺手:“謝謝,我不渴!”我坐在車裡像坐在針毯上一樣,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猛然,我發現前面就是收費站了,看來離桐鄉不遠了,我懸着的心漸漸放下了。 

不一會兒車進入了市區,叔叔問我:“你在哪裡下車?”“就這裡吧!我打的士去好了!”“這裡的士很少,我直接送你過去吧!”“那怎麼好意思呢?”“我又沒有要緊事。”“那就送我去錢塘新世紀大酒店吧!”“哇!我們又是同路!”幾分鐘后,車停在了錢塘新世紀大酒店旁,叔叔說:“小姑娘,到了!”叔叔為我打開了車門。我連聲說,“謝謝叔叔!”並從口袋裡掏出10元錢給他,可是叔叔笑着說:“不用客氣!我是順路嘛!”他說什麼也不肯收錢。 

  “小姑娘,再見!”說完,叔叔關上車門,調轉車頭向剛來的方向飛駛而去,我站在路邊,傻眼了,原來叔叔不是和我同路,多好的叔叔啊!可我剛才還想到他是……
回目錄

搭車作文500字

  林楚家住宅區附近有一對拾荒的母女,平時就靠乞討和拾荒為生。林楚是個好心的男孩,雖然家來自農村,但經過自己多年的努力,做了外企的白領,但他忘不了小時候家裡窮都是靠親戚朋友周濟,才活到了現在,所以林楚經常把一些不用的衣服被褥拿給這對母女,有時還買一些吃的給母女倆送去,每次可愛的小女孩都會眨着一雙漂亮的大眼睛說謝謝哥哥,每當這時陳楚的心裡都倍感酸楚。那天早晨林楚照常上班,正開車往公司走,突然聽見小女孩在後面喊他,哥哥快救救我媽媽吧,林楚忙和小女孩趕到母女倆租住的拼接板房,看見女孩的母親躺在床上吐白沫,林楚帶着女孩和母親驅車趕往附近最近的一家醫院,去醫院和去公司是截然相反的兩條路,這樣一來上班肯定會遲到,林楚也顧不了那麼多,不一會車開到了醫院,林楚回頭卻發現車上空無一人,不禁驚出一身冷汗,難道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覺,林楚這天向公司請了一天的假,回去好好的睡了一覺,他覺得可能是最近自己太累了。晚上林楚習慣性的打開電視看本地新聞,有兩則消息讓林楚驚的嘴巴都合不上了,第一則是林楚住宅區附近一對拾荒母女因不堪生活重負於昨晚服用農藥雙雙自殺,第二則是今晨7點,從林楚家去往公司的路上發生了嚴重的連環撞車事件,15人死亡,近80人受傷,而如果林楚按時上班走這條路,也許不能幸免於難了。

 初三:丶舊傷

查找更多搭車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