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搭車去柏林》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搭車去柏林》觀后感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了《搭車去柏林》的紀錄片,會看這部紀錄片是在讀《你那說說而已的人生》裡面提到。這部紀錄片還出了一本同名的書。劉暢和谷岳搭車去柏林是2009年,轉眼間已經十多年過去。

  谷岳和劉暢在2009年夏天,歷經三個月從北京到柏林,搭陌生人的車,經過13個國家到柏林見谷岳的女友伊卡。

  在這一萬六千多公里的路程中,一點點的前進,搭陌生人的車從被捎三四公里,到被捎兩天,路上遇見各種各樣的人,幽默風趣的···,陌生人的善良在他們行走的一路上一直伴隨左右。

  從最開始的北京出來,沒有搭到順風車而滯留,到熱心司機同意捎他們一程。其中看到在國內被很多司機拒絕,然而在谷岳向一位司機說明原因要搭順風車時,有位女士為確定他們身份的真實性花了半小時確認,最終帶他們一起上路。在遭到拒絕中除了不順路,還有另一個也許是大家的戒備心。設身處地的思考假如你我遇到這樣的情況,第一考慮就是自身的安全,陌生人的搭順風車至少在國內沒有那麼普及和出現。

  谷岳和劉暢在這一路上,搭着陌生人的車,與他們結識,談笑風生,儘管在烈日下等待卻坐不到車,但大部分的司機都願意接受他們,帶他們上路,有的甚至不問理由。有時候他們甚至被陌生人邀請到家裡做客,掏錢讓他們住酒店,參加婚禮,谷岳和劉暢還在孤兒院逗留兩天,為他們拍照和做中餐。在萍水相逢里,陌生人的熱心幫助使他們向前進的地方越來越近。就像紀錄片里說的“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你想堅持自己的夢想,全世界都會幫助你。”

  當他們真正到達柏林時,輾轉幾趟一心想見女友的谷岳在劉暢的提醒下買了一束花準備送給女友,在趕往女友家中里卻意外在街上見到伊卡。就像谷岳說的,以搭車這車方式來見她,要比作飛機可能要幸福一百倍一千倍。

  也許谷岳和劉暢就是這樣“說走就走的旅行”,去冒險和遇見未知的自己,在不同的地方看別樣的風景。就像谷岳說的“好多時候我們都寧肯在咱們熟悉的環境里忍受着,而不敢走入未知的世界。”“別以為擔起生活的擔子就是勇氣”,是啊,我們想出去看看世界,總會有不同的因素束縛着,比如家庭和經濟,工作和時間,於是我們總在年復一年的時間裡,活在原來的環境里,甚至到老都沒有去看看世界。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去做,你一輩子都不會去做。原本搭飛機一天時間就能到柏林見伊卡,但谷岳卻選擇這樣浪漫的搭車方式來見她,因為他為她承諾過。也許,愛情就是這樣,你愛對方並且有能力去承諾和兌現,就像谷岳毫無預兆的在街頭遇見伊卡,相擁而吻,三個多月的艱辛和跋涉在這一刻都是甜蜜的。

  就像紀錄片里說的:“其實,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勇氣,才是能力。”

您正在瀏覽: 《搭車去柏林》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搭車去柏林》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