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老師作文

小學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小學老師作文600字

  最使我難忘的,是我小學五年級的班主任。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她大概有三十多歲吧。在我的記憶中,她是一個高興時可以和我們講笑話,生氣時非常嚴肅的老師。許多老師大概都是這樣的吧,但她說話聲音挺粗的,如果她說話不笑,聽起來就像生氣時的樣子。

  她從不輕易打女生,除非臉皮太厚的。太調皮的男生她會請去辦公室“喝茶”。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的范穎學拉丁舞,不知道為什麼,老師要親自送她去。這時男生們瞎起鬨,說老師的車是三輪車。老師也不生氣,說:“我這車是‘寶馬’哩。”我們都笑了。

  如果流動紅旗是一種榮譽,那麼她就是帶着我們奪取榮譽的隊長。她說話十分有威信,沒有人敢不聽,有她帶着我們,那個學期的流動紅旗大多數是我們班的。

  那時課外課上的是乒乓球課,當然不是整一個星期都上,只有星期二和星期四。我還記得那次把球拍拍壞的場景,好像是周萬圳把老師惹怒了,老師把球拍拍在桌子上,球拍壞了,還拍在周萬圳身上。搞得我們大氣都不敢出,生怕下一個就是自己。

  這老師雖然打人,但我非常喜歡她。她還告訴我們她以前教數學,現在教語文。她教我們的語文得了全年級第一,還有科學也得了第一。我好怕她六年級不教我們了,結果上天和我的思想作對,她六年級不教我們了。領成績單那天,她還哭了,她說從沒遇過我們這麼優秀的學生,其實在她教我們之前,我們的成績很差。

  這位老師的名字叫廖廣平。

  廣東深圳龍崗區坪東學校初一:鄭佳佳

回目錄

難忘的小學老師作文800字

  是誰?像辛勤的園丁養育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是誰?像燃燒的蠟燭照耀着這個世界。我大聲地說:“是老師!是辛勤的老師們!”

  我的小學班主任王老師就是這樣一個無私奉獻的人。記得那時快要進行小學升初中的畢業考試,同學們的神經都綳得緊緊的,個個都想考出好成績,老師們也忙着為我們出題印卷子,恨不得有一根魔法棒,只要在學生們腦袋上輕輕地那麽一點,嘿嘿!知識一下子就能輸進去。可就在這節骨眼上出事了。上課的時候王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對不起,老師沒注意好身體,一不小心就生病了,老師需要去做一個小手術,可能要休息個把月,你們一定要聽代課老師的話哦!”說著,王老師的眼眶中掉出兩顆豆大的淚珠,我們也不由得輟泣起來。下課後,同學們都議論紛紛。小A同學說:“王老師是很少請假的,我想這次老師一定病得很嚴重。”是啊!我記得老師上次右手摔骨折了也沒有請假,堅持用左手寫字。小B同學接過話腔,小c同學又說……後來聽數學老師說,王老師是因為操勞過度,肚子里長了顆瘤子,現在手術已經做完,在家裡休養。天哪,瘤子!是多麼可怕呀!同學們都買了一些水果,鮮花送給王老師,希望王老師能早日康復。

  老師,您還記得嗎?膽小而內向的我,是在你一次又一次的期待、鼓勵的眼神中,我鼓足勇氣,在眾目睽睽下站起來結結巴巴地回答問題,然後才逐漸變得流暢的;老師您還記得嗎?也同樣是在您的“好,說下去,”不錯有見地,“你又進步了!再加把勁兒“……遍遍的鼓勵聲中,自卑的我才變得自信,樂觀起來。老師,有多少像我一樣缺乏自信、缺乏自控力的學生,也是在您一路的精心呵護、一路的悉心關照、一路的鼓勵、一路的提醒中,在您滿含期待的眼神中一步步前行,一個個步入優生行列的啊!可以說:正是您的賞識,有了您的鼓勵,有了您的期待,“差生中才有了瓦特,“朽木”中才長出了愛迪生,我才考進了重點中學。

  老師,您的一句話語、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個微笑……看似微不足道,似一滴滴水珠,但積少成多,終於匯成學生心靈之船歸航的師生情之海。

回目錄

逝去的小學老師作文800字

  我終於明白小學生活像個謎,初中生活像個牢。我們的曹老師十分和藹可親,對我們很好,我們不會做課件的時候曹老師會教我們做,我們做錯題的時候,曹老師會給我們講,如果我們還是不會,曹老師會不厭其煩的慢慢給我們講,直到我們學會為止,在我看來曹老師不只是我的老師還是我的好朋友,不知道別的同學是不是這麼想的,不過在我看來是這樣的,我很喜我的曹老師,別的同學也和我想的一樣,因為曹老師就像我們的朋友一樣,和我們一起玩耍,開心,傷心,在我們考試考得不好的時候,曹老師表面看起來很嚴肅,可是她一定和我們一樣傷心死了,我們的曹老師和我們在一起5年了,和我們很有感情,在曹老師的領導下,我們獲得了3年的級部第一,和2次全校第一,因為曹老師,我們才有這樣的成績,我們全班要感謝曹老師,我個人要謝謝曹老師的對我的教導,我才有這樣的成績,謝謝曹老師。有一次我們班的張世岩提出了一種數學做法,可是曹老師否定了這種做法,說沒道理讓張世岩說出道理來,張世岩又一時半會又說不出道理來,只好把這種做法否定了,曹老師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這個事,突然想出了道理,有好幾次曹老師想對我們說這種做法是對的,卻老是忘了給我們講,這一次終於想起來了,就馬上跟大家講了那種做法的道理,曹老師話音剛落我就馬上拍響了巴掌,隨着我的掌聲大家也拍響了巴掌,曹老師問我為什麼拍響巴掌我說謝謝曹老師給張世岩洗清冤情,還謝謝曹老師驗證了這種做法是對的。有時候我們有題不會的時候,就會去曹老師辦公室,問曹老師,曹老師就會拿出一張紙在紙上講這道題的做法,還有曹老師上課很幽默,有時候我們會說答語不完整的時候比如說答是几几,曹老師就會說你是几几啊?我們就都會笑,有時我們做錯了作業就會說下午交,曹老師就會說是今天下午還是明天還是明年啊?這就叫擠牙膏,我們也會笑,這就是我們的可敬可愛的曹老師,對工作一絲不苟,對我們的學習嚴格要求,上課的時候很有幽默,下課時就像我們的親人給我們關心關愛,這就是我們的曹老師。反過來摸着自己的良心說說哪個老師帶你不薄?——趙金澤

 初一:趙金澤

回目錄

感恩我的小學老師作文300字

  有人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為祖國培育花朵。還有人說;老師是漂亮的紅燭,犧牲自己而照亮了別人的人生道路。所以我要感謝我的小學啟蒙老師。

  我記得,六年前入學的第一天,放學的鈴聲響過,同學們陸陸續續被家長接走,熱熱鬧鬧的校園,頓時變得冷冷清清。可是我的爸爸媽媽還沒來。坐在教室里,望着四周陌生的建築,我真想哭。這時,班主任徐老師走過來了,她用那溫暖的手,擦去我眼角的淚水,說;你的爸爸媽媽一定很忙,我們就在這裡稍等一會兒,如果你的爸爸媽媽還沒有來,老師送你回家。徐老師的聲音好溫暖。我抬頭看看四周,感覺到這裡不再陌生,彷彿回到了家,徐老師好像我那和藹的母親。

  敬愛的老師,是您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為我們開啟智慧的門窗。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的哺育深情,將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上。

  初一:李超瑜

回目錄

我的小學老師們作文800字

  我的小學老師們,大抵都是極好的。或許他們及不上那些眾所周知的“名師”,但他們對我的影響,卻是令我終生受益不盡的。

  我的第一位數學啟蒙老師,是一位年輕的女教師。大概是由於年輕的緣故,她上課向來都是活潑易懂,簡單有趣的。她常教導我們:玩的時候就好好玩,讀書的時候就認認真真讀書,萬萬不能分心。這一點我謹守至今。因為她平易近人的關係,同學們都是極喜歡她的,我也如此。只是可惜的是,我上了三年級以後,就換了老師。此後也不再怎麼見過她。

  我上五年級時,語文老師是個中年男子。他的女兒和我差不多大,但他看起來卻並不怎麼老態。他寫得一手好毛筆字。他常在寫字課時叫我們學書法。我記得那時學的是柳公權的柳體罷。橫平豎直,一筆一畫都仔細地教導,我們也學得認真。我的毛筆字也算寫得好,便得到過他的誇獎,這使得我受到很大的鼓勵,在書法上也花了不少功夫下去。他常說:做事就要像學習書法一樣,堅持不懈,才能做好事,寫好字。慚愧的是,因為學習忙的關係,我已經好久沒再去拿過毛筆。但只要我一看見毛筆和毛筆字,我就會不自覺的想起他的教誨。

  六年級的時候,班主任是一個又嚴肅又幽默的人。說他嚴肅,因為上幾屆的學長學姐們提起他都會不自覺地打個哆嗦。是了,他是個既嚴肅的人。當他板起臉時,大大家便連頭都不敢抬起來,大氣都不敢喘一下。但他也是個幽默的人,上他的課往往都是笑聲陣陣的。在畢業來臨前的一天,他拿了一個時鐘掛在教室前面黑板上的正中央。他說,這時鐘意思有兩個:一個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為畢業考試做好充分的準備:另一個是取時鐘客家話“鍾子”的諧音“宗旨”。他希望我們做人無論何時都要有宗旨。

  小學六年裡,教過我的老師還有許多許多。他們交給我知識,但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怎樣為人處事,做一個好人。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或許我只是他們教過的學生中不如何起眼的一個,但他們對我來說,卻是人生路途中那一顆又一顆閃亮的明星,指引着我向前行。

  福建龍岩上杭縣下都中學初三:夏席清

回目錄

我的小學老師作文900字

  在我五年的小學生涯中,我最喜歡的老師就是我的語文老師劉老師。

  她中等身材,有一雙大大的眼睛,一對月牙般的眉毛,一張能說會道的嘴,一頭烏黑的頭髮。看上去讓人感覺非常和藹可親。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早晨,天氣非常冷,零下十幾攝氏度,但那天我和媽媽發生了彆扭,所以我故意沒按媽媽說的穿衣服,只穿了一件薄毛衣就去上學了。不一會兒,我就凍得不行了,只好盡量往暖氣那邊靠。但我是在上課,所以這個動作只持續了一會便被老師發現了。老師以為我不認真聽講,氣憤的教訓了我幾句,而後又繼續講課。我雖然冷,但也不至於傻到冒着被老師再次發現的危險去靠暖氣。好不容易忍到了第三節課,第三節是語文課。我坐在位置上,蜷縮着身體,像一隻正在冬眠的小刺蝟一樣。劉老師發現了我的異狀,朝我走來。我心想:完了,完了。這下一定會被罵的狗血淋頭。但劉老師的反應卻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她輕輕地走了過來,問我:“你怎麼了?”我如實回答:“我太冷了,縮在一起能暖和一點。”劉老師聽了,連忙脫下身上的大衣給我披上。要知道,劉老師當時正在感冒,聽說很嚴重,還在打針呢!“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我急忙把衣服脫下來還給劉老師,打算到暖氣旁暖暖手腳。但劉老師一把抓住了我,將我拖到了辦公室。我想:壞了,老師最終還是要批評我的。完了完了,我徹底完了。正當我絕望時,劉老師給我端來一杯熱水,我不知所措的看着老師,只聽劉老師說:“快喝點熱水,暖和暖和。”我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涌遍全身。由於辦公室里地方小,暖氣片多,所以比教室里暖和,再加上老師的熱水,不一會兒,我就感覺渾身暖和了許多。劉老師問我:“怎麼穿得那麼少呢?是不是忘了看天氣預報了?”我低下頭說:“不是,是因為我和媽媽鬧彆扭,故意賭氣不穿厚衣服的。”老師聽了嚴肅的批評我,說:“怎麼可以這樣呢?因為賭氣就要凍着自己,這可不好!萬一凍出病來,自己難受不說還耽誤了功課”我聽了羞愧地低下了頭。正在這時,上課鈴響了。老師說:“好了,下回不許再犯這樣的錯誤,聽見了沒有?好了,快去上課吧。”“聽見了”我大聲地回答。

  走出辦公室,我全身暖洋洋的,一點也不覺得冷了。

  魯礦第一中學六年級 王志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給洛陽芳林路小學老師和同學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給洛陽芳林路小學老師和同學的一封信 

  親愛的芳林路小學3-2班的老師,同學們: 

  又是一年暑假到了。想想去年,5.12地震使我的學校受到了嚴重的損壞,於是,我和爸爸一起來到了姑姑所工作的城市—洛陽。在這裡,我受到了姑姑一家及他們朋友的熱烈歡迎,同時,洛陽市西工區政府的叔叔阿姨也積極給我聯繫了學校。這樣,我走進了洛陽市芳林路小學,也認識了那麼多關心我的老師和同學們。 

  在芳林路小學,我學到了許多許多:同學之間的愛心和互幫互助,老師的博大和對同學們無私的關愛。地震時我們逃得匆忙,書和文具等全落在教室里了,加之我學的教材和現在他們學的不一樣,一進新的學校,學校領導和老師就給我找了新的書本,真的感謝他們。上課後同學們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心。一些同學用他們的零花錢給我買來了本子,筆等學習用品,有的同學還給我寫了鼓勵的卡片;下課後許多同學都圍着我幫我補習以前沒有學過的功課。教我們語文的李老師和數學孫老師也給了我無數的關愛。下課後,午休時,他們都抽出他們的休息時間幫我補習我不懂的功課,他們的細心和耐心讓我不再感到那種進入新學校的拘謹。我非常感謝他們,我也會以我的優異成績來報答他們,我相信我會再來洛陽的,那時,我一定會以一個嶄新的自我來看望我的同學和敬愛的老師。 

  9月份,我回到了都江堰,走進了明亮的板房學校,也見到了昔日的老師和同學們,但你們對我的關愛和教誨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爸爸對我說“洛陽老師和同學們對你的情誼,你只有通過努力學習,優秀的成績才是對他們最好的報答”。以後,我一定會努力學習,我也希望在我上大學的時候,我會再次見到洛陽我曾經的同學們。 

  都江堰是個美麗的城市,也是世界遺產地,歡迎老師同學們來都江堰玩。 

  此致 

  敬禮 

  易天宇 

  二??九年七月一日
回目錄

難忘小學老師作文350字

  斗轉星移,花開花落。六年的小學生活已經劃上了圓滿的句號。在這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有我最難忘得同學、老師、校長。而最令我難忘的卻是教了我三年的陳秀瑜老師。

  她今年已經三十多歲了,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烏黑髮亮的長發,櫻桃似的小嘴能說會到。她擁有一顆童心,好多同學都喜歡她……

  記得那是我讀二年級時語文成績一直很好,突然有一次我考得很不理想,我以為我一定會被老師批評。可老師並沒有批評我而是鼓勵我努力學習,這一刻永遠記在我心中。

  三年級時,老師被調走了同學們都很傷心,有的都哭了,老師也哭了。從此老師和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映在我心中。

  我將永遠記住老師。

  初一:楊丹丹女一號

查找更多小學老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