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古箏作文

學古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踏上了我的學古箏路作文700字

  自從第一次和爸爸走進琴行看到古箏,我就被古箏那獨特而古樸的造型所吸引。

  老爸多次問我是否喜歡古箏。

  我說

  “喜歡”

  其實我知道老爸自己也很喜歡古箏這種樂器,只是小時候錯過了學琴的機會而已。並且老爸還諮詢了他的朋友,那個阿姨告訴老爸

  “我建議小女孩學古箏很好,且不說彈箏能陶冶情操還能培養女孩的優雅舉止,將來大一些后選西洋樂器我建議學長笛……”

  上周老爸就託人從揚州廠裡面寄來了古箏。

  那天他讓我在阿姨家吃飯了,免得我影響他調琴。

  等我回家他已把琴架了起來還在調音。

  我順手彈撥了一下琴弦,頓時淳厚優美、輕柔、典雅、華麗而委婉的箏聲回蕩在整個房間。

  我知道我已經開始努力一步步地靠近這迷人的古箏,雖然是老爸為我畫好的學琴路線,並且沿途必定有的樹、也有花朵和荊棘,我是不會退卻。

  這個周日,一個陰冷的日子,整個江南忽然的降溫。

  我早早就起床和老爸去琴行上第一堂古箏課。

  琴行其實就在身旁,平時我卻一直沒有好好轉頭觀望過,琴行對我來說又屬於遠方——一個陌生的、美麗的地方,在我的理解里更是一個美麗的遠方,帶我走入藝術殿堂的神秘地方。

  古箏並不是因為它完美無缺的樂器,而只是因為,古箏記錄了幾千年的歲月和歲月里發生過的事。古箏也將記錄下我的童年,我的夢幻……

  教我古箏的是年輕漂亮的吳老師,她給我講述了古箏的結構和基本音階。第一堂課還教了我們“托”和“抹”的兩種指法。

  老師彈琴的動作好優雅。將來我也會那樣的我相信。

  從此這個江南的城市會因我的箏聲而美麗……

  廣東東莞福海學校五年級:李佳月

回目錄

我學古箏作文500字

  可能大家對古箏並不陌生,在我的音樂道路上,我就是與它為伴。

  現在,雖然還沒有學得太好,但這也是每一個古箏愛好者都要經歷的最低級——第一級。可能大家還會說:“才第一級,哪來的什麼音樂道路?”但我會反駁,因為我相信,我會從第一級一直走下去。

  剛開始,我是因為看到電視里有人彈古箏,琴聲優美,非常好聽,所以喜歡上了古箏。纏着媽媽帶我去學古箏,到了那兒,優美的琴聲把我迷住了。這家店的老闆立即聯繫了老師,這位老師就成了我的古箏老師。

  學古箏光喜歡還不行,還必須有堅持下去的決心和恆心。學了第一節課,我很有興趣,第二節、第三節……漸漸地,越來越難學了,練習任務重,又是枯燥的練習。我對古箏漸漸地沒有了興趣。我對媽媽嚷着說:“我不學了!”可是媽媽堅決不幹。拗不過媽媽,我只有堅持下去,繁重的學習任務、枯燥的音符和僵硬的手型讓我討厭,有時候老師有事,不上古箏課我會偷偷地笑。媽媽每天監督我去練琴,還經常陪我去,經過每天堅持練習,我的手型不再那麼僵硬了。在我有了一些基礎后,老師教我學習了一些曲子,使得學習不再是那麼枯燥無味了,我又開始喜歡學古箏了。還讓我明白了:做一件事就要持之以恆,不可知難而退。

  現在,我很喜歡學古箏了,它在我心裡深深紮根。我學會了很多曲子,我要感謝媽媽和那位教我學古箏的老師。

  貴州省大方縣文惠實驗學校六年級:l劉恬

回目錄

學古箏的苦與樂作文600字

  傍晚,外面的清潔工阿姨在掃地,多臟!柳樹只經過一天的雨水打擊就變矮了,多弱!賣水果的阿姨在打廣告,多吵!我的心是那麼的煩燥!

  每天晚上都要練古箏,練不好還要挨打,打了還得背曲子,每天都要折騰一個多小時,玩的時間全沒了,還得弄到晚上十點。弄到十點不說,之前還得做許多的作業、預習、複習,簡直煩死了!我利用周末一點點時間在陽台上想着。“快來!你該練古箏了!”看看,看看,又來了,我煩死了!我超級不情願地彈了起來。在煩燥心情的指揮下,難聽的燥聲樂曲不斷湧進媽媽的耳朵里。

  “啊!”我只覺臉上一陣火辣辣的疼,媽媽終於被我激怒,一個響亮的耳光扇在了我稚嫩的臉上。“繼續給我彈!彈不好就別想睡覺!”我摸了摸生痛的臉,又接着彈起來,不爭氣的淚水卻流了下來。“別把眼淚掉在琴弦上,那可是要生鏽的!”古箏,臭古箏,就是你!我真想揍幾拳古箏,可是揍了它之後,我又免不了挨媽媽一頓臭打。我只好忍氣吞聲,擦乾淚繼續彈。在一個多小時的折騰后,我回到卧室,躺在床上。“叮咚、叮咚……”手機鈴聲響了,我拿起手機,只聽見手機里響起一個阿姨的聲音:“黃雨桐小朋友嗎?恭喜你在‘陽光杯樂器比賽’中榮獲二等獎!”“真的?”“對!”這一下我只覺得所有的煩惱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剩下的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我再回到陽台,清潔工阿姨依然在掃地,真好!柳樹經過一天風雨還屹立不倒,真強!賣水果的阿姨在介紹水果,真熱情!我的心是那麼快樂!我愛古箏,它是我最愛的樂趣!

  五年級:黃雨桐

回目錄

學古箏作文150字

  今天一早,爸爸和媽媽就叫我起來吃早飯,我感到很奇怪。爸爸又說:“快點吃飯,等下我帶你去學古箏。”吃完飯後,爸爸就帶我去‘小星星’藝術培訓班報了名,我沒有管爸爸和老師的討論,自己就開始悠閑的彈了起來,今天可真令我開心啊!

  江西宜春宜豐縣宜豐縣新昌鎮第二小學一年級:伍慧欣

回目錄

學古箏作文400字

學古箏 

  對古箏最初的印象是電視劇《還珠格格》中紫薇格格彈的琴。當時我只有兩三歲,就覺得紫薇彈得真好聽,彈琴的姿勢真是美極了,心想要是我也能彈出這麼好聽的曲子該多好啊! 

  再次接觸古箏是前不久在中央電視台一檔綜藝節目中看到一位披着瀑布般長發的阿姨在彈紫薇格格彈的那種琴,那悠揚的琴聲簡直讓我着迷。一曲終了,我仍沉醉在那優美的樂曲聲中留連忘返。媽媽告訴我那位阿姨演奏的樂器是古箏,是我國民族樂器中弦樂的一種,演奏的曲目是名曲《漁舟唱晚》,描寫的是傍晚漁民打魚回家的情景。一連好幾天,《漁舟唱晚》那優美的旋律一直縈繞在我耳邊。這便更加了我想學古箏的決心。 

  我把我的想法跟媽媽說了,媽媽非常支持我,幫我買古箏,帶我拜師學藝。我知道,求學的道路上充滿了艱難困苦,但為了我心中的那個夢想我不怕困難,不怕吃苦,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能用我心愛的古箏演繹那曲優美的《漁舟唱晚》。
回目錄

我學古箏之路作文100字

  從小,我就喜歡古箏,每當看到電視上的演員身穿古裝,彈出的音樂時而向泉水,時而又像飛流的瀑布演員手中悄悄流過,我真是羨慕不已.

  可是,媽媽卻要送我去彈鋼琴,說著的,我打心眼裡不喜歡,儘管它是樂器之母,每當面對那五線譜和黑白相間的琴鍵時,我就會暈頭轉向.

查找更多學古箏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