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酸酸甜甜學古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酸甜甜學古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再過幾天,我就要去參加區里的“少兒藝術節”了,回想學古箏的這三年,真是酸甜苦辣說不完。 

  三年前,我還不知道古箏是什麼呢。一次偶然的機會,媽媽帶我到琴行玩。我看見幾個大姐姐手上套着一種稀奇古怪的指甲,坐在圓凳上,用手撥動着很長的琴弦,發出“錚錚”的聲音,好像珍珠落到了玉盤上,可好聽了!媽媽告訴我那是古箏,哇!古箏太神奇了,我當時就讓媽媽給我報了名。 

  剛開始學古箏,我覺得很新奇很有趣,什麼上滑音啊,花指啊,搖指啊,琶音啊,和弦啊······太好玩了!每當我碰到琴弦,就感覺很興奮。轉眼間,我已經學到了四級的《漁舟唱晚》,這是我第一次考級要考的曲目,我作了認真的準備,但考級還是很不順利。那天下着雨,台下坐着許多觀眾和五位評委。看到這場面,我非常緊張,心裡像是有七八隻小兔在跳。到了台上,我更是慌亂,還沒彈呢,就不斷喘氣。結果第一個音就彈錯,下面的觀眾紛紛議論,我差點沒哭出來。接下去,更是不順利,我始終找不到那種感覺,滑音按不準,小快板速度跟不上,彈了一半,我頭上那豆大的汗珠不斷地往下流,可我還是堅持了下去。成績一下來,我很失落,只考了個“良好”,可我並不灰心,我還要繼續努力! 

  學古箏的道路不好走,我一路磕磕碰碰。當我學到六級的時候,有段時間感到很厭煩,只要一聽到練古箏,我的頭就要爆炸了。媽媽也很無奈,只好耐心勸我,陪我一起看古箏教學錄像,聽我練古箏……我被媽媽的精神所感動,慢慢地,我又找到了學琴的感覺。再次碰到琴弦,又沉浸在美妙的音樂世界里了,有時一練就一小時。當我感到厭煩時,我就會對自己說:“一定要堅持下去!”我每天都會刻苦地練習,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第二次考級考了個“優秀”!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要調整好心態,認真準備,刻苦練習,不辜負丁老師的期望,爭取在藝術節上獲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酸酸甜甜學古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酸甜甜學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