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李白教我學古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教我學古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李白教我學古詩

 福建省南平市 福建省南平市順昌縣實驗小學四年(2)班 張婧虹

  “望廬山瀑布。日照……”教室里傳出了同學們的讀書聲。我不耐煩地拿着書,嘴巴一張一閉,假裝在高聲讀書。因為昨晚看電視太晚了,所以今天無精打采,眯眯呼呼想睡覺。“呼……”我趴在桌子上睡著了,開始了夢遊廬山。

  我到了Q博士家,問:“Q博士,最近有沒有發明些有趣的東西?”Q博士抬了抬眼鏡,說:“我最近發明了一種時光機器,可以到你想去的時代。”我半信半疑的問:“真的嗎?”Q博士說:“當然是真的!我老Q什麼時候騙過人。你想去哪個時代?”我說:“未來必然好!可是,我更想了解唐朝。”Q博士自信的說:“好吧!我就讓你去唐朝。”只見Q博士在一台電腦上按了幾個數字,然後對我說:“把眼睛閉上。”我閉上了眼睛,心中緊張得像一隻小鹿在跳。只聽見一陣急快的風,我連忙睜開眼睛。展現在眼前的是,沒有污水,沒有臭氣,沒有車子聲,只有一些穿着袍子的男女。“哇!”我真的到唐朝來了,該怎麼玩呢?”這時,一位穿着黑色袍子,背着個包的書生。當時我還沒看出來,後來才想起古詩《望廬山瀑布》的那幅圖上的詩人和他長得一模一樣。我驚喜的叫起來:“莫非,他就是李白!”我心裡嘀咕着:嘿嘿!正好可以讓他教我學古詩,順便讓他給我寫幾首詩,讓我也威風下。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追上去,莊重的對李白說:“heiio!李白詩人。”李白回過頭來,莫名其妙地說:“什麼是‘哈樓’?你是誰呀?”我興奮地說:“哦!那個‘哈樓’就是你好的意思。我是21世紀的小學生。想讓您教我學您自己寫的一首詩。”李白為難的說:“我要去廬山了,沒時間。”我高興的說:“我也去!”到了廬山,我和李白站在橋上,只見遠處香爐峰在陽光下,出現了紫色的煙雲,遠處的瀑布像一條大河,那瀑布長如銀河一般。我這時正準備記李白的詩詞。李白見奇景,詩興大發,立刻吟出詩詞:“‘望廬山瀑布’。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好詩好詩!”我笑眯眯的說:“謝謝您教我!”

  “張婧虹!張婧虹!”老師叫道。我被叫醒了,老師說:“你把《望廬山瀑布》這課背一遍,並說出詩意。”不知怎麼的,我背得滾瓜爛熟,說得仔仔細細,老師也心服口服了。

  下課了,我望着那首詩,心裡甜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李白教我學古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教我學古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