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100字

我已經上了三年級了,可卻從來沒有做過飯。因為老師布置的作業很多,我從來沒有空閑的時間來做飯。正好,今天是“六·一”兒童節,老師布置的作業很少,我很早就做完了。於是,我便叫媽媽來教我做飯。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300字

近日來,爸爸媽媽很忙,這不,他們又忙去了。中午,我閑着沒事肚子又鬧空城計了,我想:父母忙完工作,回來又要給我做飯,我為什麼不做一次大顯身手呢? 

  想到這兒,我動手做起來。我先把半鍋水燒開。打三個雞蛋,攪勻倒入鍋里,攪一攪,蓋上鍋蓋。接下來等10多分鐘就好了。雞蛋羹是做好了也不能光做羹呀!還要做菜。 

  我把一棵白菜洗乾淨,甩掉葉子上的水,放在案板上,拿刀切起來,切完。把鍋放在煤氣灶上,倒上油,我抓了適量的食鹽放進去,又加了醬油,放上胡椒,用鏟子翻了又翻。 

  湯和菜都做好了,我盛完放在桌子上,媽媽回來了,我諾無其事的打開計算機玩遊戲,媽媽驚奇的問:“這是誰做的?”“當然是我呀!”媽媽欣慰的笑了。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700字

  你要問起我做飯的手藝,那可是頂呱呱。

  我現在做飯既可口,又速度快,而且還可作很多新的花樣飯菜呢。但我總是難忘第一次做飯的感覺。

  那是夏天的時候,知了在樹上鳴叫,鳥兒棲息在樹上。我口乾舌燥,非常想吃西瓜,可是媽媽在以前就說過,想要吃什麼必須用勞動來換取。我對媽媽說了我的想法,媽媽說:“一時沒有什麼可做,正好快到中午了,你就做頓午飯吧!”我聽了,非常興奮,因為不但可以掙到西瓜吃,還能鍛煉一下我做飯的手藝。媽媽又說:“很長時間沒吃麵條了,就下麵條吧!”我開始準備前期工作。白菜葉切碎放在盤子里,打好兩個雞蛋,切好蔥、姜放在碗里,準備好油、麵條以及調味料,就可以開始了。

  我打開煤氣灶,放上鍋,剛要倒花生油,媽媽說:“不能在鍋濕時倒油,那樣油會飛濺出來的。”我就耐着心等。等到鍋上的水被烤乾,我就倒上油,剛要緊接着往裡放蔥、姜。這時媽媽又發話了:“要先等一等,使油熱起來。”我等油熱了,放上蔥、姜,這時鍋里飄出油炸蔥姜的香味,引得我食慾大增!
然後放上菜和調味料,炒到半熟時,倒上一鍋熱水,煮沸,放上麵條。這時媽媽告訴我:“俗話說:勤攪水餃懶攪面。意思就是水餃下鍋時,要快攪動,免得麵皮互相粘在一起;而麵條要等再開鍋時再攪動,免得煮爛了麵條。”然後,麵條煮到七分熟時,輕輕倒上雞蛋,且不要翻動,以免雞蛋碎成了雞蛋糊糊。

  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終於做成了這一頓可口的飯。媽媽說:“有了第一次,下一次就不難了!”我認可地點了點頭,心裡很高興!

  從此以後,我經常主動要求做飯,現在我不僅能做麵條,還能煮稀飯、炒菜……多謝媽媽給了我這次機會,我做飯的手藝會更上一層樓!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400字

我最拿手的本領就是做飯. 

  寒假裡,姐姐做飯,我燒鍋.在燒鍋的時候,我看見姐姐在麵粉里放進鹼面,然後,拿溫水把面調好,擀開,壓面機一壓,拿菜刀切成小塊,水開發,把面下在鍋里煮,煮好了,放進調料,燒上一會兒就熟了. 

  有一次,姐姐開始做飯,我對姐姐說:“姐姐,今天我來吧!”姐姐笑着說:“你別給我們饊上一鍋饊飯了。”但姐姐還是同意了,姐姐就燒鍋,我在做飯。我照姐姐的樣子,先在麵粉里放進鹼面,再拿溫水把面調好,擀開,然後也用壓面機壓開,切成小塊放水開了放進鍋里煮熟,撒上調料,這樣一頓飯就做好了。 

  全家人都津津有味的吃着。媽媽對姐姐說:“你今天怎麼做的飯這麼香啊?”姐姐紅着臉說:“今天的飯是娟娟做的。”全家人都有驚奇的眼神看着我,我都不好意思了。 

  現在,我一放學回到家裡,就做飯,飯做好了,全家人吃了,我才開始做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我想,不管是做飯,學習,或者是干其它的什麼事,只要認真去做,就一定會有收穫的。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700字

今天是星期六,媽媽在打掃衛生,快到中午了,還沒做飯,我的肚子都咕咕叫了。我決定今天中午自己學着來做這頓飯。

  於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圍上圍裙,走進廚房。先把電飯鍋洗乾淨,在電飯鍋里放兩小碗米,揀出米中的雜物,加水輕輕搓洗,再慢慢地泌水,用同樣的方法洗兩遍后。加水,水高出米的3厘米,接着把電飯鍋外面的水擦乾,最後插上電源,按下開關,把電飯鍋調到煮飯檔后,就可以了。

  準備開始妙菜,炒什麼菜好呢!我打開冰箱,裡面有西紅柿、雞蛋、白菜。那就做西紅柿炒雞蛋和白菜湯吧!在冰箱里拿出白菜、西紅柿、雞蛋。把白菜掰成一瓣一瓣的,摘掉爛葉,再打開水龍頭,在盆里盛上清水,在水裡浸泡幾分鐘,接着細心地洗掉沙子和泥土,一直要把每一片菜葉都洗乾淨,最後把菜撈起來放進籃子里。洗西紅柿就簡單多了,用水一衝就好了。西紅柿要切,我先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紅柿汁。這時我突然想起媽媽平時是拿在手上切的,我也照樣子小心翼翼地向碗里切去,不到一會兒,就把西紅柿切好了,我向鍋里裝兩瓢水,打開火,等鍋里水燒開的同時我把雞蛋打入碗里,攪勻後放在一邊。這時,鍋里的水開了,我把白菜倒進鍋里,煮五分鐘就好了,用大碗盛起來。等鍋里的水幹了,把油倒進鍋里,沒多久,就看見鍋里冒煙了,原來油熱了,我趕緊把雞蛋倒進鍋里,不停地翻着,並把雞蛋弄成一塊一塊的,倒入盤裡,接着把西紅柿倒進鍋里,也左右翻動,一會兒,又把雞蛋放回鍋里,放調料,攪勻后,倒進盤了里,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我打開電飯鍋一看,飯也做好了,就把它們盛出來,端上桌,準備吃飯。

  媽媽邊吃邊誇我是個好孩子。我為自己能幫媽媽減輕家務負擔而感到高興,為自己學會了做飯這件小事而感到自豪。 

  四川攀枝花東區攀枝花市一小三年級:小小丁香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500字

  在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每一次的每一次,都似乎難以忘懷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學會做飯,說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可沒那麼容易啦。

  那一次,爸爸到外地出差,媽媽去上夜班,家裡只有我和妹妹兩個人,此時此刻,已是晚上9點了,媽媽還沒下班,所以沒來得及給我們做晚飯。可肚子里卻唱起了空城計。我與妹妹餓的受不了了。

  妹妹對我說姐姐你可不可以做飯給我吃呀,我快餓扁了。“”我……我不會……呀!”我支支吾吾的說。“姐姐你去網上查吧!”我腦筋一轉,想起媽媽教過我做過一點做飯的小知識,說“不用了。”

  於是,我馬上跑進廚房。先淘了兩杯米,放進淘籮里,用開水衝掉垃圾,“唰唰唰,唰唰唰,”垃圾被水沖的一乾二淨了,我把量好的水業放了進去,按下按鈕,就OK了。第二步,我要來擇菜了,媽媽說過,要把菜頭和爛葉子摘了。過不了一會兒,菜已經挑好了。我拿起鍋蓋,按了開關,“?~”一聲巨大的聲響起,下油,下鹽,下味精,下蔥,亂忙了一陣,菜炒好了。我趕緊叫妹妹要品嘗一下,妹妹說好吃。”

  這時,媽媽回來了,高興極了,說“我們家寶貝會煮飯和炒菜了啦”。馬上拿起手機,打電話給爸爸,爸爸表揚了我。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覺得學一件事並不難,主要是你有沒有在用心學習,如果有的話,你一定會成功。

  陳圍小學陳澤璇六年級:陳澤璇。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500字

  今天,媽媽剛從市場買菜回來,我便吵着要她教我做飯。

  媽媽爽快地答應了。第一個菜——西紅柿炒雞蛋。我把西紅柿放進水裡洗凈后,再把它切成片,然後把雞蛋打進碗里,打攪好后,一切準備就緒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往鍋里倒些油,等油熱了之後,再把西紅柿和雞蛋倒進去,然後慢慢翻炒。這時,媽媽說:“要是放點蔥花就更美味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立刻去切了些蒜米和蔥,然後一同倒進去。我繼續翻炒,大約用了幾分鐘,媽媽說:“行了,大功告成,你把它裝到盤子里吧!”我立刻拿來盤子,不緊不慢地裝好了一碟子,然後盛到了餐桌上。望着我的第一份傑作,我心裡樂開了花。

  接着,媽媽又教我做第二個菜——荷包蛋。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蛋依次打進碗里,然後再慢慢打攪。媽媽還另外準備了食材:蔥花。我把蔥放進水裡洗凈后,切成小段,然後倒進雞蛋里,再次打攪。媽媽也熱好了油,一切都準備好了。我把雞蛋倒進鍋里,只聽“漬”的一聲,雞蛋慢慢膨脹起來了,我拿鍋鏟小心翼翼地翻炒,荷包蛋逐漸成形了。做好荷包蛋之後,我再把它裝進盤子里,媽媽拿來醬油,倒了些進去,就這樣,一個美味的荷包蛋就做成了。

  媽媽宣布今天就學到這,可以開飯了。我嘗了嘗我的傑作,嗯!好吃極了,我決心還要向媽媽學做更多的菜!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不要看)作文300字

每一天我放學回來的時候,都能聽到媽媽在廚房裡新編出的音樂交響曲;叮叮隆隆:隆隆叮叮:這做飯的聲音也可以做一首歌,我也要編出比媽媽更美的音樂!所以我下定決心要當一名美食家,每天放學回來我都會偷師。 

  周六媽媽爸爸還沒有回來,我利用這些時間來炒菜,開始了我第一道菜名叫“年年上百魚”好奇怪吧?別急聽我說明,首先把切好的姜放在鍋里煮,用鏟子按住姜像洗碗一樣在鍋里這裡刷刷那裡刷刷,然後放油煎熱,才把魚放在鍋里炸我用鏟子把魚的兩面都炸好子,我把魚放在一個灑滿醬油和蔥花盤子里,你會問我上百魚在那,這只是一條魚,別急我還沒煮完呢,我把魚蛋炒好放在魚的旁邊這叫做是“年年上百魚”我還炒了許多菜,例如;“晚安”“綠繩子”珍珠一個個,媽媽回來了,她吃了,說我的手藝還不錯,爸爸豎起大拇子“說”女兒你真棒! 

  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付出了才有收穫。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600字

  我學會了做飯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楊陳宇

  放假了,下午回到家,剛進門,就聽見“嘩啦啦”的流水聲。原來,媽媽正在淘米做飯。我想:媽媽每天都要上班,回到家裡還要洗衣服、做飯,多辛苦啊!我都12歲了,怎麼能不為父母承擔一些家務活,減輕父母的負擔呢!我不能再當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公主了。

  於是,我放下書包,對媽媽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該幫父母做事了,讓我來做飯吧!”媽媽臉上浮現出一絲驚喜的神情,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媽媽不累,去做作業吧這些事我做!”我央求媽媽說:“不,我要做嘛!”經我再三請求,媽媽終於同意讓我做飯。

  我高興的來到水池邊,仿照媽媽以前淘米的樣子,先把米淘好在上水,放進電飯煲里,插上了插銷。我看菜板上有半邊雞,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切好了雞,打開油鍋放油,把雞放進去,不停地翻動。我一會放鹽,一會放辣椒,只要是調味品,我都往鍋里放。待我夾起一塊雞肉放進嘴裡一嘗,才知道又咸又辣,難吃極了!於是我把炒雞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對我說:“傻孩子,放調味品要根據菜的品種所需的味道放調料。”“哦,原來是這樣。”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又重炒了一盤雞和兩盤紅菜頭。這是,爸爸下班回家了,我盛起兩碗飯,遞給爸爸媽媽,又給他們夾了我炒的雞,爸爸吃了一口,高興的伸出大拇指,說:“女兒炒的雞真香!”媽媽也誇:“女兒長大了,會煮飯做菜、幹家務活了!”我的心裡甜滋滋的,這才明白勞動最光榮。

  這真是: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做飯的樂趣!

  指導教師:鍾先剛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700字

今天星期天,上午我去同學家做作業,中午回到家,見媽媽不在,去廚房看看,唉,媽媽還沒有做飯呢!我不由地摸摸餓癟的肚皮,這時,忽然一個念頭閃現在腦海中:我已經十一歲了,也該學會做飯了。 

  我脫掉外套,戴上媽媽平時用的圍裙,來到廚房,心想,該做什麼飯呢,就做燜大米吧,因為我以前曾經看媽媽做過這種飯,相對來說簡單些。我拿出一個碗,裝滿大米,倒在一個盆子里,學着媽媽的樣子,將大米淘凈后,按照一碗米兩碗水的比例到入電飯鍋中,然後接通電源,把電飯鍋開關調到煮飯檔。 

  接下來我準備炒菜。炒什麼菜呢?我打開冰箱,看到有幾個青椒和一些肉,那就做青椒炒肉吧。我回想着媽媽的做菜過程,拿出三個青椒,先放到水裡洗乾淨,然後掰成小塊,放到盤裡,又把肉切成小塊,然後又切了些蔥、姜、蒜,一切安頓好了,我把炒鍋放在電磁灶上,打開電磁灶開關,然後在鍋里倒了些油,沒多久,就聽見“滋滋”的聲音,油熱了,我趕緊把肉倒進鍋里,用鏟子不停地翻炒,等肉變色了,我又放入些蒜和姜,隨後又放入青椒,不停地上下翻炒,熟后,又放入一些醬油、鹽、味精,哈,可以了,我關了火,把蔥末灑在上面,品嘗一口,呵,不咸不淡正好! 

  我打開電飯鍋一看,大米也熟了!我盛出三碗大米,把菜舀在盤子里,擺在桌上,這時爸爸媽媽正好回來了,媽媽一看桌上,吃驚地問:“這是哪來的?”“我做的呀!快嘗嘗吧!”我沾沾自喜地說。“是嗎?看來XX長大了,都能替媽媽做飯了!”媽媽笑着說。爸爸拿起筷子,夾了點菜放到嘴裡:“不錯不錯!好吃!”看着爸媽那高興的樣子,我心裡美滋滋的。 

  通過做這頓飯,讓我明白了平日里媽媽做飯的辛苦,懂得了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我以後要在媽媽做飯和做家務時多多觀察、學習,多幫爸媽幹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300字

現在的我們,在家裡一個個都像小皇帝,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除了學習,生活上的事情是一竅不通。每次放學回家吃着媽媽做的香噴噴的飯菜,我也想試試。可每次媽媽都找借口不讓我學。經過我的死纏爛打,媽媽終於肯教我了。

  首先,我舀了兩碗米倒進了米籮里,再用清水一遍又一遍的淘乾淨,然後把淘好的米倒進了鍋里。這時媽媽告訴我:“煮飯要用熱水,這樣才能保證米中的維生素不被破壞,還要把握好水的量,最合適的是比米高出2厘米。”在媽媽的現場指導下,我放好了水,蓋上鍋蓋,插上電源,按下了按鈕……

  半小時后,我迫不及待的打開了鍋蓋,香噴噴、白花花的米飯呈現在我的面前。嘗上一口,還真比媽媽做的好吃。如果哪天媽媽不在家,我就自己做給自己吃。

  學會了做飯,也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付出努力,那樣才有收穫。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500字

我學會了做飯

  記得在我十歲的時候,看見同齡的孩子能為家裡做飯,可我卻不會做,為此我感到很難過,就下決心一定要學會做飯。

  有一次,我自己在家,家人都去干農活了。我就想試一下做飯。首先,我把米放到高壓鍋里去,放一點水把米淘一下,再放一些水,然後就放到沼氣爐上,打開火。做完這些我就去玩了,跟小夥伴玩了大約幾分鐘的時間,我就跑回家來了,因為我怕飯燒焦了。當我回到家,鍋里的水還沒沸呢。我就一直坐在旁邊等着,可是剛沸了2分鐘,我就聞到了一股淡淡的焦味。我不知道是什麼燒焦了,用鼻子在屋子使勁地聞着,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焦了。可是漸漸地,味道越來越濃,我才突然明白是我的飯糊了。我馬上跑到沼氣爐旁,急忙把火關掉。等鍋里的氣拍完了,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鍋蓋,一股焦味撲鼻而來,飯全黑了。我怕媽媽知道后罵我,就把飯倒到廁所里去,把鍋洗乾淨。

  媽媽去做工回來后做飯,她也沒有發現我剛才做過飯。我就趁機問媽媽做飯的要訣,媽媽詳詳細細地告訴我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這時 我才明白,原來我放的水太少了。

  後來有一天,我又趁着家人去做工的時候,偷偷地做飯。這一次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訓,這次我按媽媽教的,讓水和米的比例是1:2,水沸了5分鐘后就關火,等到氣排完后,我就打開鍋蓋。啊,好香啊!我急忙那碗盛來吃……就跟大人做的一樣好吃。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我終於學會了做飯,真是太好了!

查找更多我學會了做飯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