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中午,我正在看電視,本應該下班的媽媽突然來電話說她中午臨時有事不來家了。讓我自己弄點吃的。爸爸也不在家,本來我想找點錢買袋方便麵湊合一頓的。可是我翻箱倒櫃找了半天,也沒找出一分錢。於是,我只好做出一個無奈之舉——自己做飯。 

  說干就干,首先,我舀了一碗米,又放進一碗半的水,當然,這完全是憑直覺的,我小心翼翼地把米倒進電飯鍋里,插上插頭,按下按鈕做飯的事就萬事大吉了。 

可是燒什麼菜呢,又一個難題緊跟而來,馬上想起了平時媽媽蒸的雞蛋糕,對,雞蛋糕,這道菜既好吃又簡單,於是我決定就做一碗雞蛋糕。 

  決定完燒什麼菜之後,我便從冰箱里取出兩個雞蛋,在灶台上輕輕磕了一下,再用大拇指輕輕一掰,裡面的蛋清和蛋黃就穩穩噹噹地落在碗里了;接着,我又用同樣的方法對付另一個雞蛋,我用筷子學着媽媽平時打雞蛋糕的樣子把雞蛋攪勻。憑着我的直覺往碗里放了適量的油、鹽、水,再次把它攪勻,接着它就被送到微波爐里去了,我按了下蒸菜按鈕,不一會兒,香噴噴的雞蛋糕端出來了,飯也好了。 

  正當我准吃飯的時候,媽媽不放心,又打來電話說,讓我到舅舅家去吃飯,並說和舅舅說好,讓我直接過去就行了,我自豪的告訴她:“不用了,我已經做好了飯,您放心,您的女兒已經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