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雨蝶作文

雨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雨蝶作文700字

  雨-一個人孤獨地坐在書桌前,目光不由得被窗外的雨所吸引。雨輕輕地下着,在空中被風吹斜,帶着滿腔的惆悵與歡喜來到了這個世界。雨是花的露珠,是花的嫁紗,是花騰飛的翅膀。雨還在下,婉若翩然飛舞的精靈,在這個世界不停的尋覓,尋覓一絲溫暖與真情。我的思緒在雨中暢遊,我喜歡這種酣暢淋漓的感覺,彷彿觸動心跳的音符。風攜帶着雨,將它們撒在這世界的每個角落。也許它們更想飄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也許它們已經定好了要去的地方,是風還是固執地打亂了它們的飄飛的軌道和它們航行的目標。風在空曠的街巷裡放肆咆哮,雨卻用身體滋潤了乾渴的田野,洗刷了城市的喧囂。

  蝶-燈光中的雨中好象有片很小的只片被雨滴無情的拍打着。可轉念一想,不對呀,紙片怎麼能在半空中待這麼久?定睛仔細一看,發現是蝴蝶-可憐的蝴蝶-只間它無助地拍打着殘破的雙翼,拚命地想要向前飛。它一次有一次,被那無情的雨點拍打得搖搖欲墜,風也在一旁助興,呼呼地吹着。蝴蝶仍在堅強地抵抗着,費力地擺動着翅膀,以殘餘的力氣與死神對抗着,後來雨越下越大,風也越刮越猛,最終蝴蝶被落葉埋葬了。

  雨還在不停地下,風也不停地刮,似乎看見一個女孩摔倒在風雨中哭泣,等待着同情她的人扶她一把。但那個女孩錯了,別人可以扶她一把,兩把,但下一次再摔倒了還會有人來扶她嗎?面對失敗與困難,蝶是我們的榜樣,學習蝶的精神,勇敢的面對困難與挫折,憑藉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雨依舊在下,噼里啪啦地下着,然而現在是雨還是淚?蝶已經含笑入土,因為拼搏了就算勝利了。

  我想喜歡文學的孩子,大多是孤獨而敏感的。我們在幻想與現實交織的生活中,活得頹廢卻有燦爛明媚。面對周圍的一切,我們既逃避有依賴,漸漸成為漂浮在自築的圍城裡的一隻飄蕩的風箏。我們憑着一腔熱血,揮筆沖向文壇,結果我們尚未成功就已經傷痕纍纍。我們一次次從跌倒的廢墟中爬起來,一次次用無助的眼神遙望蒼茫的遠方,在一次次把信念塗在臉上。

回目錄

雨蝶作文100字

還是庄夢的迷離,  

 幻化成你那動人的身影。  

 美麗的靈魂,  

 在天地間自由舞動。

  天空哭了,  

 淚水向你無情地砸來,  

 那單薄的彩翼喲,  

 如何承載得起  

 這沉甸甸的哀愁。

  晴天下,  

 整個天地都是你的舞台。  

 雨來了,  

 你卻找不到一個角落,  

 可以徘徊……
回目錄

雨蝶作文500字

雨蝶 

  輕輕的煙,淡淡的霧,瑟瑟的風,綿綿的雨,氤氳着神話的靚…… 

  ——題記

  PART1 

  綿綿的雨,陰沉沉的天空,獨自徘徊,輕輕的煙與淡淡的霧讓一切變的朦朧與迷離,世界開始變的虛幻。佇立雨中,卻又彷彿在旋轉,在不斷穿越時空,似幻非幻,似真非真…… 

  PART2 

  一隻蝴蝶突然出現與天地間,在風雨中翻飛,驚異於它的頑強,它的靈動……風將它帶向樹梢,“呼啦”,旋即又飄下,在天地間,風雨間,煙霧中,它,飛得那般輕盈,宛如芭蕾舞者,“舞”出了幻,“舞”出了夢,“舞”出了晶瑩…… 

  P A R T 3 

  一陣猛烈的風襲來,把“舞”着得他吹落了地,沒有再“舞”起,輕輕地走過去,想幫它重舞,卻在將它放入手心的一瞬怔住,惘然地看着手心裡的“雨蝶”。它不是蝶,是一片被風吹落的枯葉,卻在生命盡頭,在風的陪襯下,“舞”出了光芒,“舞”止,生命亦止。這生命的“舞”如神話,定格在了這一瞬…… 

(小小的雨中蝶“舞”者,“舞”出了最靚的神話) 

  ——後記
回目錄

雨蝶作文250字

  我是一隻在狂風中飛翔的雨蝶

  我不停地奔跑

  去追尋屬於我的那片天空

  雨中已浸滿了我的淚水

  我卻不願停留

  暴雨與黑夜撕扯着我的方向

  我不會讓夢像雨點一樣隕落

  我相信愛的力量

  既然上天不能賜予我光明

  我便傾盡我的所有

  去創造心中的光芒

  我不斷地向前向前

  翅膀變得愈加沉重

  我從不在意

  只因我心中的那片天堂

  我的身軀在雨點的拍打之中

  漸漸地下墜下墜

  有一縷陽光投射到我的翅膀上

  呼吸緊貼着大地

  終於融入了那束溫暖之中

  我的心化作了閃爍的鑽石

  在僅屬於我的天空中

  慢慢地

  將自己忘卻

  初三:武彤

回目錄

雨夜.風鈴.雨蝶?作文800字

  下雨的夜顯得很安靜,淅瀝的雨拍在屋頂上單調而純粹的節奏,還有那風鈴,幾隻已經退掉色的蝴蝶,在風中永遠地自得其樂。 

  有些時候,很羨慕那個風鈴,偶爾抬頭朝着它,看着它左右搖擺,陽光在它們身上沒有任何痕迹,就像時間。突然想起一句很老的話:蝴蝶飛不過滄海。其實蝴蝶飛不過的豈僅僅海?!

  不知道是誰的風鈴,房東說是上一任住的人留下來的,其實說不準,又是上一任再上一任。這木房子肯定比我長歷史,這主人更換如過客。有句話有點流行:人走過必留痕迹。在法證學上有另一種說法:一個人到過一個地方,必定帶走某些東西,或者遺留某些東西。留下一個班駁的風鈴該算是個很輕快的痕迹吧,說不定,他們早經遺忘。 

  時間,窩成一團看着它們飄搖碰撞,不知道相互傷害是不是它們的宿命?但是,那大概是一種美麗而憂傷的疼痛。外面有顆粉紅的櫻花,偶爾飄幾棵花瓣進來,也許這個世界,每一個存在的物體都有着自己的軌跡,櫻花的美麗只在風雨里飄零,人們形容那叫凄美,然後再奉上:落紅並非無情物。看來,無情的是人。

  附近的人都睡得很規律,十點 過後,除了樓下大堂的燈,便無燈火。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些奇怪的警笛總在這個時候響,穿過夜色,囂張地蔓延。世界是圓的,有人在清醒就必定有人在沉睡,某種人的深夜總是某種人的白天。世界能生生不息,皆因輪迴。因為只有圓的才能滾着最遠。

  夜涼如水,將墨水到入清水裡,看着絲在水裡舞動,心中有末名的輕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再抑鬱,畢竟無論是怎樣的一方天空,也總不會永遠下雨。

回目錄

雨蝶作文700字

  鈴!鈴!鈴!下課鈴終於響了。外面的天氣好比我的心情,特別糟。我“連滾帶爬”的跑下了教學樓。目擊地:廁所。汗。我現在--此時此刻才真正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

  我路過靠西邊的跑道,我看見一群人圍着,好奇心一下子充滿了整個身體。心想下雨天都這麼熱情!跑上去瞧瞧。滿足滿足我的好奇心。

  哇,好大好漂亮的一隻蝴蝶啊!藍色的身體,黑色的眼睛,還有一對可愛的翅膀,翅膀上的朦朦雨更是增添了一絲美麗。

  我的手情不自禁的向那隻蝴蝶伸去。想象着《還珠格格》里的含香與蝴蝶共舞的情景。哇,美極了!善解人意的蝴蝶好象知道我在想些什麼,於是順從的飛到我的手上。一場《還珠格格》里的含香與蝴蝶共舞的情景在現。不!應該說比那景象更美。我還沒見過含香在雨中跳舞呢!這使旁邊的同學都聲聲讚歎。蝴蝶在我的手上待了幾秒鐘的時間,我卻感覺像是很長很長的時間。也許我學會了珍惜把!我想:蝴蝶馬上就要飛走了,等我去踩朵小花來,送給它,當作我們之間的紀念把。等我踩完回來,那隻蝴蝶已經飛到了一棵大樹上,停息在那裡。好象在等我。於是我把那朵花插在高高的樹枝上。鈴!鈴!鈴!沉迷於雨蝶身上的我,以為這還是下課鈴,忽略了剛剛的下課鈴,看見其他的同學都匆匆忙忙地跑上樓,我才想起剛剛的是上課鈴。於是我依依不捨的跑到了教室。回到了屬於我的座位。心卻飛到了那隻蝴蝶身上。身上像有一塊石頭似的,壓着我很沉重很沉重,卻透不過氣來。

  下午的課結束后。我聽見別班的同學在議論着什麼,靠近來聽,原來是那隻蝴蝶在我插在樹上的小花上停留了許久。此時我的心裡比吃了蜜糖還要甜,心中的石頭一下就沒了。以前我還以為只有人有情,沒想都一隻與我相處幾秒鐘的動物也有情,也有愛。

  雨蝶,一隻在雨中與我相處的蝴蝶。我終身難忘!

查找更多雨蝶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