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蝶 標籤:雨蝶作文

  雨-一個人孤獨地坐在書桌前,目光不由得被窗外的雨所吸引。雨輕輕地下着,在空中被風吹斜,帶着滿腔的惆悵與歡喜來到了這個世界。雨是花的露珠,是花的嫁紗,是花騰飛的翅膀。雨還在下,婉若翩然飛舞的精靈,在這個世界不停的尋覓,尋覓一絲溫暖與真情。我的思緒在雨中暢遊,我喜歡這種酣暢淋漓的感覺,彷彿觸動心跳的音符。風攜帶着雨,將它們撒在這世界的每個角落。也許它們更想飄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也許它們已經定好了要去的地方,是風還是固執地打亂了它們的飄飛的軌道和它們航行的目標。風在空曠的街巷裡放肆咆哮,雨卻用身體滋潤了乾渴的田野,洗刷了城市的喧囂。

  蝶-燈光中的雨中好象有片很小的只片被雨滴無情的拍打着。可轉念一想,不對呀,紙片怎麼能在半空中待這麼久?定睛仔細一看,發現是蝴蝶-可憐的蝴蝶-只間它無助地拍打着殘破的雙翼,拚命地想要向前飛。它一次有一次,被那無情的雨點拍打得搖搖欲墜,風也在一旁助興,呼呼地吹着。蝴蝶仍在堅強地抵抗着,費力地擺動着翅膀,以殘餘的力氣與死神對抗着,後來雨越下越大,風也越刮越猛,最終蝴蝶被落葉埋葬了。

  雨還在不停地下,風也不停地刮,似乎看見一個女孩摔倒在風雨中哭泣,等待着同情她的人扶她一把。但那個女孩錯了,別人可以扶她一把,兩把,但下一次再摔倒了還會有人來扶她嗎?面對失敗與困難,蝶是我們的榜樣,學習蝶的精神,勇敢的面對困難與挫折,憑藉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雨依舊在下,噼里啪啦地下着,然而現在是雨還是淚?蝶已經含笑入土,因為拼搏了就算勝利了。

  我想喜歡文學的孩子,大多是孤獨而敏感的。我們在幻想與現實交織的生活中,活得頹廢卻有燦爛明媚。面對周圍的一切,我們既逃避有依賴,漸漸成為漂浮在自築的圍城裡的一隻飄蕩的風箏。我們憑着一腔熱血,揮筆沖向文壇,結果我們尚未成功就已經傷痕纍纍。我們一次次從跌倒的廢墟中爬起來,一次次用無助的眼神遙望蒼茫的遠方,在一次次把信念塗在臉上。

您正在瀏覽: 雨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