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學會了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餃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包餃子 

  去年除夕的下午,爸爸媽媽準備包年夜餃子,我閑着沒事,就趕過去湊熱鬧,沒想到最後,我竟學會了包餃子。 

  爸爸媽媽把東西都準備好了。媽媽和面,她首先把面和勻,成為一個大大的麵糰,接着把面拉成長蛇狀,再將其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最後在上面撒上麵粉,將小段段擀成一個一個面片,也就是餃子皮。爸爸一手拿餃子皮,一手將餃子餡填到餃子皮里,只見他的手在餃子皮邊一捏一捏,一個白白胖胖的“大白鵝”就捏成了,放到托盤上,鼓鼓的。看到爸爸那麼容易就包好了餃子,我也吵着要包。還沒等爸爸教我方法,我就拿了一張餃子皮,照貓畫虎地往裡邊填餡,接着是在餃子皮邊捏呀捏呀,還別說,不一會兒,一個餃子邊包好了。我得意地將它放到托盤上,一鬆手,餃子就躺下了,還長着大大的嘴巴沖我笑呢,裡邊的肉餡露了出來。我撓撓了頭,想不出是怎麼回事?爸爸將餃子拿起,一邊用手將餡掏出了些,並將邊捏好,一邊教我:“餃子餡不能太多,太多了包不住,也不要太少,少了不好吃。要將餃子皮邊捏緊,裡邊的餡不能露出來,這樣的餃子才滾不爛。”“知道了,知道了。”我一邊嚷着,一邊又拿了一張餃子皮,填了些餡捏起來。還好,這回沒填那麼多餡,餃子沒有裂口。可一放到托盤裡,餃子就像死蛤蟆一樣趴下了,原來我放的餡又太少了。“不行,我一定要包一個合格的餃子。”我暗下決心。於是我又拿起一個餃子皮包了起來—— 

  就這樣,一個下午過去了,我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包餃子。晚上,吃着自己報的餃子,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