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牽牛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牽牛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大自然用她那神奇的筆畫綠大地,一切都變得翠綠后,奼紫嫣紅的鮮花便開始爭妍鬥豔了。這時,我家那盆牽牛花早已爬上了高高的鐵絲架。在和煦的春風中,朵朵喇叭漸漸張開嘴,像是向人們問好,又像是為人們吹奏着一首首美妙的樂曲。 

  它的藤或是在鐵絲架上爬行,或是在其它的花枝上盤纏。細細的藤牽着一串串喇叭穿行在花叢中。它的花是單薄的,很難與牡丹、芍藥相提並論。它的藤是細弱的,只能依靠別人向上爬行,不能獨自向上生長,不像牡丹、芍藥的枝幹那麼粗壯。種種比較下,牽牛花就像是弱者的象徵,但我卻對它情有獨鍾。 

  牽牛花面對困難不會低頭,而是勇敢地迎接。你用石頭攔住它的去路,它會沿着石頭蜿蜒而上;你把它的細藤攔腰折斷,第二天,它便會再抽驢呀,越長越高......可見,牽牛花面對困難時那種強者的精神是賽過牡丹,超過芍藥的。它會不斷向上攀登,不畏一切困難,突破各種險阻;它會越長越高,越長越茂,越長越精神;它會超過牡丹,超過芍藥,高過房頂,享受着陽光的明媚,雨露的甘甜,春風的溫暖! 

  我愛牽牛花那可愛的花朵,但我更愛的卻是牽牛花那種不怕艱難險阻,不斷攀登的可貴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牽牛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