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頑強的牽牛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牽牛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偶然的機會,我在校園裡的運動場旁邊看到幾棵牽牛花 

  這幾棵牽牛花又小又嫩,很不惹眼,沒有人去愛護它,給它澆水。 

  一天,我去打籃球。忽然,讓人驚奇的情景出現在我的眼前:才幾周的光景,那又小又嫩的牽牛花竟爬上了圍牆,並悄悄地爬上了圍牆的鐵柱子上。翠綠的葉子像剛剛擦過油似的,上面還有許多晶瑩的小露珠,真是美不勝收。 

  兩天後我再去看牽牛花,看到根也拔了起來。葉子慢慢開始枯黃了,我心疼地想:它也許活不成了。好幾天我不敢再去看它。一天下午,我鼓起勇氣去看牽牛花。啊!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現了,牽牛花無根的莖上,居然綻放出五六朵美麗的小花!花雖然小,卻紫紅紫紅的,像一個個小喇叭,在陽光中挺立着,彷彿在展示它的頑強。 

  這時,我既驚喜,又迷惑,為什麼會這樣呢?牽牛花沒有根還會活着。我馬上去問老師,原來牽牛花的莖里儲藏着一部分氧料和水分,它的根雖然拔了,但莖卻無私在奉獻出氧料和水分給花芽,所以花還是開了。多麼頑強的牽牛花,我也要向牽牛花學習那種頑強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牽牛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