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牛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我在院子的牆根下種了幾顆牽牛花。在我的精心照顧下,初秋,牽牛花終於開了。

  不必說美麗的花瓣,也不必說那碧綠的葉,單看這金黃的花蕊,就知道這花有多美麗。

  這牽牛花把我家的院子點綴的分外漂亮。秋風拂過,,爬滿籬笆的綠葉襯托着花瓣微微顫動,就像是一隻只花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非常好看。

  牽牛花剛長出葉子是綠色的,而且綠得很美,像碧玉,像翡翠,讓人看了心醉。葉子越長越大,滕順着籬笆往上爬的時候不幾天就枯萎了。牽牛花是一種草本植物有毒,可以製藥。

  到了八月份,牽牛花每天清晨伴着金色的秋天,伴着明媚的太陽,紅色的、紫色的牽牛花,像一個個小喇叭告訴我們:“金秋到來了。”所以,我為它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報秋花”。太陽落山的時候,牽牛花也凋謝了。第二天,有一批新的牽牛花伴着太陽開放。

  牽牛花好像在競爭一樣。今天你開十朵,明天我就開十朵乃至二十朵。我這才體會到“爭艷”、競爭這詞語的精妙。

  深秋的時候,牽牛花全部開完了,葉子由碧綠變成枯黃。這時候,在它的莖上長出一個個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那裡面孕育着生命——種子。西北風一刮,“花骨朵”的外殼裂開了,黑色的種子隨風撒落在土地里了。等待下一個春天的來臨。

  小小的牽牛花全部開完了。他不像月季那樣絢麗,不像荷花那樣高潔,不像菊花那樣多姿,也不像牡丹那麼華貴。只要落在土地就能生長,給人們帶來了美的享受。牽牛花雖然嬌小單薄,但生命力極為頑強。

  我愛牽牛花。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