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牛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以為我要如何讚揚牽牛花,但並不是這樣,我要說的是----我為什麼討厭牽牛花。

  其實小時侯並不討厭牽牛花,相反卻很喜歡那淡紫色的花瓣,淺綠色的枝葉,還有那彎彎的花藤。當時校園裡種了許多牽牛花,大人們常對我說,孩子,看那牽牛花,是那麼的不畏風雨,你一定要學習它的好品質喲!聽了大人們的話,再看牽牛花時,在喜愛中多了一份敬佩。

  後來上了小學,相繼又上了初中,看了一些寫牽牛花的文章,文筆似乎挺不錯,於是對牽牛花的喜愛又添了一分。

  直到有一天,使我徹底改變了對牽牛花的看法。那天。我去朋友家玩,在他家的後院中,我看見了牽牛花,出於喜愛,我走上前去想要撫摸那翠綠的枝葉,也許是不小心吧,朋友的腳把牽牛花纏繞着的竹竿給踢倒了,伴隨着“嘩”的一聲,牽牛花倒在了地上。我一下愣住了,這時候的牽牛花沒有了平時的堅韌,沒有了平時的向上,也沒有了平時的不畏風雨。此時的牽牛花,宛如一堆枯枝,毫無生機;又宛如一堆難泥,不堪一擊。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明白了:牽牛花的堅韌,並不來源於它本生,而是來源它的纏繞物,只要它的纏繞物一消失,它的堅韌,便會不堪一擊。

  牽牛花我討厭你!我不要學習你那不堪一擊的堅韌!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