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鄉的端午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端午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節,每年這個時候很高興,因為有美味的粽子吃!鹹肉的、蛋黃的、綠豆餡的······它的由來,到現在都沒有一個可靠的解釋!都不明白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吃粽子?有人說,在端午節吃粽子是紀念屈原的,也稱為詩人節;也有人說,這個日子在古代,是一個消毒避疫的日子,根據文獻上的記載,以及歷代相傳流行下來的許多端午習俗,五月被視為“毒月”、“惡月”,五月初五是九毒之首,所以這一天便流傳了許多驅邪、消毒和避疫的特殊習俗如:插蒲子艾葉、喝雄黃酒、祭五瘟使者等。在端午節里,還會賽龍舟哦,可真精彩啊。 

  端午節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到端午節我家總是很忙很忙!大人們很早就起來準備了,裹粽子、燒香拜神祭祖先等等,那時候家裡很多人,很熱鬧,我感覺到很溫馨的感覺! 

  我還記得,在我六歲的那年,在家鄉過的那一次端午節。 

  “孩子,端午節了!起床咯!去洗洗臉,就去拜拜祖先吧!”“哦”我應答了一聲。剛洗完臉,就來到廚房找吃的。可倒霉的是,一來到就給媽媽拉着幫忙裹粽子了!一開始我還不願意的,可是看着這些花花綠綠的材料,童心又起了!一會拿片裹粽子的竹葉,放點材料:一會拿着草繩綁呀綁,終於,在我的努力下,完成了我第一的條粽子,雖然樣貌難看了一點,可也是我親手做的。我拿着粽子跑去廚房,叫大人們幫我煮熟它,等熟了,就把它消滅了。 

  到了中午,就和幾個小夥伴去河邊看賽龍舟了。我拿着自己裹的粽子,一面吃一面走着去。哇,那龍舟一條比一條帥、威武。龍頭大大的,一雙銅鑼般的龍眼,很長很長的龍鬚,還有那龍身,夠長的了,起碼有幾米長;有的是黑紅黑紅的,有的是金色加紅色的,何等威武啊!等到何時,我也可以去賽龍舟呢?在我發獃的時候,一陣響聲,龍舟出發了,每條龍舟的龍頭那,坐着一個人,在打鼓激勵着選手們! 

  經過一番激烈的鬥爭,冠軍還有亞軍季軍都出現了,選手們的努力,在比賽時發揮的淋漓盡致,精彩極了。賽完了,我還跟小夥伴玩到傍晚才回家。 

  到了現在,我還回味着我親手裹的那粽子的味道,那賽龍舟之間的精彩。家鄉,很久沒回去了,我懷念家鄉過的端午節,自己裹的粽子,看過的龍舟。家鄉的端午節,雖然不像其他地方的習俗,也沒有很多的節目,可是,我對家鄉的端午節情有獨鍾,在我眼裡,家鄉那端午節,是永遠值得我懷念的思念的! 

  家鄉的端午節,我是不會忘記您的,我愛您! 

  ——ballkoey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端午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