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鄉的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端午節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作者:實驗學校小學二年級68班 黃肖揚  

  指導老師:何曉梅  

  廣西左江是龍船的搖籃, 農曆五月初五 發大水,叫龍船水。  

  端午節到了,家家戶戶都包涼粽,在門前插艾葉,把樟腦丸裝在小絲網袋裡,掛在小朋友的胸前避邪。大一些的哥哥姐姐,要喝一口雄黃酒,根據古老的傳說,蛇精變成的人,喝了雄黃酒,就會現形。而包涼粽的習俗,是因為古時候一位叫做屈原的愛國志士報國無門,投江自盡,為了保護屈原的遺體,民眾划著龍船向江中投放涼粽餵飽魚蝦,一年又一年,形成了龍船競渡的習俗。  

  我家住在左江邊上,從小時起,每年的端午節都觀看龍船比賽,看慣了划龍船的隊員矯健的身影,聽慣了他們奮勇拚搏的呼喊和有節奏的鑼鼓聲。而最為大人們津津樂道的是數年前,我縣龍頭鄉的女子龍船隊曾經參加澳門國際比賽,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端午節到了,我們一邊吃着涼粽,一邊欣賞着精彩的龍船比賽,緬懷着古代的仁人志士愛國傳統,立志做一個熱愛祖國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