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端午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端午節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是江蘇沭陽,每當端午事節,人們都會包出各種各樣的米棕,琳琅滿目。當然十分好吃,香甜可口

  每到端午節的前一天,爸爸媽媽就會到河邊采一些葦葉用來包粽子,爺爺奶奶則去選購一些包粽子的必須品——糯米和各樣的花生,紅豆等

  材料準備足了,我們整個下午都在包棕子

  端午節一早,爺爺就去買雄黃。雄黃可以預防各種瘟疫疾病所以我們在端午節戴雄黃,喝雄黃酒。媽媽和奶奶在幫妹妹洗澡。端午節洗澡可不同於平常。

  先端來一個大澡盆,然後放上昨天摘來的草藥,放在盆中浸泡半小時然後拿出來洗澡。在我們這裡十歲之前都要這樣。

  粽子熟了,黃澄澄的雄黃酒也釀好了,大家終於要吃飯了,我拿起一個粽子那翠綠的粽子一看就很有食慾,一剝開,一股清香撲鼻。那白白的棕身上鑲着兩顆紅棗。咬一口,那味道更是妙不可言,色香味聚全,這就是我家鄉的粽子。

  每當端午時節,我都分外高興,我愛家鄉的端午節。

  六年級:施周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端午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