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我的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我的榜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雷鋒,我的榜樣

  “雷鋒”這個名字眾所周知,他是黨的好兒子,一位好戰士,雖然雷鋒叔叔年僅22歲就犧牲了,但他的英雄事迹卻名垂千古。

  雷鋒叔叔日記里有這麼一句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做不完的!我們應用有限的生命為人民多做些好事,有益於人民的事,這樣生命才有價值和意義。和雷鋒叔叔比起來我就太慚愧了,以前我不怎麼做好事,基本上都是做壞事,了解到雷鋒叔叔如此捨己為人時,我明白我要想改變自己,做有“意義”的事是必不可少的。我以後會儘力學習他的為人民服務、捨己為人的精神!

  我看了一個影片是關於雷鋒叔叔的,影片出現了遼陽地區洪水的鏡頭。雷鋒叔叔得知這個消息,毫不猶豫的把自己存在銀行的一百多元錢,拿出來了寄給了再去。當他知道戰友的母親生病時,他把自己的二十元錢給戰友的家裡寄去。雷鋒叔叔是多麼大公無私啊!他關心別人勝過關心自己。逢年過節,別人都休息,他卻到人公民社會、火車站去義務勞動。雷鋒叔叔因公殉職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活在人民心裡。雷鋒叔叔曾靜和一些無名英雄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如今不是有一個小小的“‘小雷鋒”在為國家、為人民作貢獻嗎?在當今的社會,我應該怎樣做呢?我沉思着,對,在今天,更應該像雷鋒叔叔學習,向雷鋒叔叔那樣,勤儉節約,助人為樂;想徐洪剛那樣,見義勇為,做有道德人的一代新人。

  初二:王晨

您正在瀏覽: 雷鋒,我的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